2009-12-12 12:28:27minishark小麥

了解一個人....

最近收到關島朋友的EMAIL...
天阿~找工作的時間變長和太多第一次內心的衝擊,
已經被茫然、無助的自己壓得喘不過氣
竟然忘了去我另外一個國外專用的信箱收信....
信箱大亂,有加油站的,銀行的,學校的,社團的,朋友的,資訊....雜七雜八的信件都有~
裡頭還有之前一大堆大學所交的作文報告文件,好有趣.....
還記得大學常常會有一堆報告要交,拼命的找資料做POWERPOINT~
已經變成PP達人了~
 
我的記憶還停留在一年前....回顧一封封的EMAIL,道盡了人事已非....
luz, hector,rowel,ceille跟著maya到anderson base,ceille是全職的heatsart老師了,
跟我一樣愛跳舞的bobby不在了,kendal還在bailamos交國標,
jesse這位查莫洛老兄呢....過的生活還是一模一樣,只是習得更多人生體悟...
pat還在上課。merc還是一樣在工作,偶而有回去拿課,
jihae給我跑到north carolina工作定居...
還有誰阿~erin,nerrisa ,rose...生命中出現好多好多人....也消失了好多人....
 
國外的回憶....
帶著一顆坦但不安的心,去了美麗又淒涼的柬埔寨....走一遍柬埔寨的故事,
柬人會把妳當肥羊
、ATM提款機看代,用心體會當地人文,地理風情,回歸原來的生活,
內心充滿著感概,與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泰國,世界第一有名的觀光勝地,14天真的是很久。
泰國真的是有太多東西可以看了,
神聖象徵物,大象馬戲團精湛的演出,用長長的鼻子話自畫象。走訪全世界最大的market.
金三角,眼底一次盡收三國....太多了...
泰國的觀光業做的真是太好了....
菲律賓,貧富差距非常大,一區是高樓大廈,
豪華科技周邊商品與建築物,有規範,
路人穿著有模有樣,隔沒幾條路,貧窮、乞丐、破爛會是另外一個景象....
墨西哥,被當地人以為是日本來的觀光客,極力想擠出日文跟我對話,
所以會被攤販們一直對我喊yamaha,mitzubishi,toyota...好有趣。
日本,台灣跟日本差異性算小了,衝擊並沒有太大。
到是很希望可以再跟火車上結緣的京都夫婦再見面。
德州,邊境的沙漠氣候,爆冷爆熱,常觸電....身邊總是環繞著墨西哥人。
關島,回憶更是無限....
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好美好壯觀~
麥克羅尼西亞裡的賽班島,這是第一次踏進別的領土是因為工作,
工作之餘馬上一人到處體驗當地文化風情。
中國張家港,被譽為全中國交通整潔評比為最好的城市之一,非常的認同~
無錫,許多中國古裝劇都在此拍攝,有電影城....無錫排骨是當地很有名的特產...
上海,熊熊來到上海有點被嚇到,它的經濟實力,建築物,人文,國際化....
同樣是華人居住的台北...弱掉了.....
話說我還沒紀錄一下在中國的故事內~~~@___@有空來寫一下...
好幸運自己雖不是含著金湯匙出身,卻可以在24歲以前就擁有這些寶貴的回憶~
 
在台灣也開始累積回憶了,17歲以前在台的回憶只有糜爛加浪費時間的生活...
喔不不不~我還是有練吉他組BAND一些有趣瘋狂的回憶啦。
 
我想....
有人真的很了解一個人嗎....我想每一個人只會在那個時間點上認識到一小部份的妳,
即時是父母、姐妹、親戚,老朋友....
都只知道那一小部分的妳....只有多於少之分而已...
跌跌撞撞,一路走來都是一個人....
常常聽到別人羨慕什麼可以國外念書,工作、旅遊之類的話,
卻不知道裡面的心酸....
我沒有聰明的腦袋瓜,有的只是毅力與耐力...
我只是比別人幸運一點,其它的都是自己去爭取的。
沒有人可以給我錢出國旅遊,因為想旅遊,只能靠自己。
沒有人可以給我每每考試都PASS的權利,只能靠自己。
沒有人可以給我很棒的工作,只能靠自己。
就像衝浪潛水騎單車當兵工作上的大小事....
身處在那環境裡,沒有人可以真的幫妳,只能靠自己。
 
很多事情都是因為忍耐與堅持一同並進,才能造就出自己小小不平凡的人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有工作有重心,心就比較穩,也比較敢花錢,開始會看特定品牌.....
想再生錢想再生錢......
 
 
 
 
 
 
 
 
 
 

上一篇:有感而發....

下一篇:Holiday

ㄓㄤ。毛豬 2009-12-19 13:50:15

wow~~~~~組band沒想到妳還記得~~
說起那時還挺美好的回憶!

還有小麥,我覺得要了解一個人,就像妳說的不完全能夠通通了解,但這中間一定要有溝通,因為溝通才會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
所以問我怎樣去了解一個人,我想溝通會是我的答案。

版主回應
當然記得阿~
第一次組BAND超興奮的~真的是超有趣的經驗,我還記得我們那一陣子經常跑到永和練團到三更半夜就為了完美演出啊。。好懷念喔。。對了,JOY還有在練吉他嗎??

溝通....真的很重要!
2009-12-22 12:5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