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5 10:00:01minimoon

原來陶吉吉是韓國人

我們的語言課程除了正規的文法和閱讀之外,也有很生活化的聽說課程,像是這天,老師就要求每個人帶自己喜歡的音樂來介紹,唉呀!投其所好,回去翻遍自己帶來的CD,最後決定R&B風格比較明顯強烈的陶吉吉,心機很重的愛泥塔斟酌了班上同學國籍的比例,還選了韓國歌手曾經翻唱的「飛機場的10:30」這首歌;然後上網收集一些陶吉吉的資料,喔~原來他是UCLA畢業的耶!這下更是親上加親,心裡不禁浮起了世界一家、大家因為音樂而充滿共鳴的美麗藍圖。

到了上課當天,前奏一放,果然韓國同學就「Oh~」了起來,面對想當然爾的反應,我就微笑以對,說:對呀!我想你們一定聽過,因為這首歌韓國歌手也翻唱過。想不到,一個韓國女生馬上反應:不!這是那個韓國歌手寫的歌!我說:不是啦!陶吉吉都自己寫自己製作。她也絲毫沒有退卻,十分堅持的說:那個歌手也是,而且他都只唱他自己的歌,所以這不可能是陶吉吉的歌!挖咧...我當場有點傻眼了,氣勢一被壓下來好像還真的是我們理虧似的。一個日本女同學馬上就跟我說「Fight!」班上同學都笑了起來,哈哈哈~氣氛沒有想像的這麼緊張啦!還好我有做功課,腦筋一轉回來,就跟她說這張專輯是1997年的,而且你們那個韓國歌手還翻唱了人家另外一首歌叫作「Melody」,所以請妳去網路上再Check一遍,她才帶著「我還是不相信」的臉安靜下來。韓國人的民族性真是堅強的有點好笑...而我想都沒想到,居然自己會為了音樂這檔事跟韓國人有Culture shock~

不過,後來我們老師覺得很好聽,還跟我把CD借走了咧!ccc...世界本一家,音樂還是我們共同的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