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2 14:35:52小 日月

如果可以跟你一樣..

我最近發現一種人,是我身邊的一群人。
相處之後我發現他們有我非常喜歡的特質。是我覺得個性上非常好的特質。
到底是怎樣的特質我說不太清楚。
總之有些東西,我發現我很缺很缺,我沒有、也學不來,但是卻很喜歡。

台。有些人稱描述這種人的特質時,裡面會有個台字。
可我不喜歡這個字。應該說我不喜歡他們用這個字的態度。

台客,過了半年好像長大了,好像有點不一樣但又好像沒有。台客對我不好,台客對我說話很凶,臉垮起來很臭,脾氣不好的話他就有可能跟你幹架。台客有酒窩,笑起來居然有讓你覺得他很天真可愛的感覺。台客辦起事來有板有眼,不拖泥帶水,這點讓人覺得他可靠,有男人味! 台客很花心,台客喜歡把漂亮的客人,搞過很多女生,但最喜歡的是沒搞過的那個。台客抽煙、叼牌、撇車、染金毛,騎車技術一流。台客愛乾淨,台客總是香香的,機車總是亮晶晶。台客就是那種你知道他笑裡沒藏刀的人,讓人覺得直接真誠,和這種人在一起,覺得很心安。他嘴巴可能很賤,但不隨便看不起人。比起那些滿懷陰沉想法、目標好高騖遠、氣質詭異造作、喜好不定、辦事不牢、個性優柔寡斷、觀察力低、反應度零、眼鏡油濛濛指甲髒兮兮、散發不良體味的大學男生…真是好太多了!

噢,這裡的台客,其實僅取樣一位,用一個帶有負面印象的類名來稱呼他不太應該。這樣的人,應該有更美麗的名字。

所謂的台客只是自以為優勢的族群給他們起的名字。這些人最愛給別人起名字,但是自己的名字卻是那樣晦暗不明。

我總是在回家的路上,被一陣安全感搞得感動莫名、怦然心動。
哎。請問我所聞到的是否為所謂的男人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