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15:57:14風之痕

ㄚ風回憶錄之~神奇的23歲夏天

ㄚ風心灰意冷離開金工在市場賣了9個多月的小魚乾,

這段日子裡阿風一邊努力吸收生意經驗,

一邊也完成了”彩色寶石”與”翡翠”兩個鑑定課程!


那年的7月,

某天老爸問了阿風一句”ㄚ你珠寶都不做了歐?”

ㄚ風反問老爸”哪你說我該怎做?”

老爸回答”這是你的事情,問我勒!!”


此刻開始阿風一直反覆思考,畢竟小魚乾是爸媽的事業,

再怎說也得自己好好規劃開創一片天才是!一切靠自己!


那陣子很迷惘,頭腦不停的轉阿轉,一直沒啥頭緒該如何下手,

某天再市場看見了一個珠寶櫥窗,阿風突然閃一個念頭,

耶~~!老媽小魚乾攤位旁邊有個小小的空缺,

做個移動式珠寶櫥窗來賣珠寶應該可以?

有了想法跟目標就試看看吧!!


ㄚ風頓時突然開竅似的有了很多的想法,首先量了長.寬.高

自己畫了櫥窗的設計圖,請做裝潢的好友阿傑幫我製作,

ㄚ傑他老爸看了我畫的設計圖,聽了我的構想之後,嗤之以鼻開始唱衰我,

說我太天真,這麼一個小櫥窗,而且在菜市場賣高單價珠寶,做不起來啦!

碎碎唸的個性一覽無疑,ㄚ風用著不悅的表情跟他說,拜託又不是不付你工錢,

你儘管幫我製作,其餘的別管這麼多!!

父子倆利用工作空檔就幫阿風製作櫥窗,ㄚ風也都全程監工,買買飲料,小點心請他們吃,

當然阿傑他爸見我一次就唱衰我一次,真的是有夠機車,

要不是認識很久早已知道他這種死人性格,

還真想把他拖去旁邊扁一扁!!


ㄚ風一邊監工櫥窗製作,一邊挑選燈具款式,一邊商討修正,

經過兩個禮拜的時間終於完成了,ㄚ風十分的滿意!

完成之後阿風又開始其他的準備工作,

到布莊量尺寸買絨布,到珠寶工具行買一些擺設的基座跟支架,

一面整理自己以前製作的珠寶首飾,一方面跟黎老師商討打證書事宜,

所有的一切一點一滴都靠自己親手完成,當時還真是”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每天的籌備很忙很累,不過看著自己的構想一點一滴完成,

再忙也是一種快樂!


那年我最要感謝的是我的K金恩師”金煌”,

金煌師傅知道阿風要在市場賣珠寶,

二話不說拿出了一堆他所製作的珠寶首飾借給阿風寄賣,

金煌師傅對阿風十分之信任,不怕阿風亂搞,

ㄚ風自己舊有的珠寶加上金煌師傅的,擺在我設計的櫥窗裏,

聲勢也夠雄壯威武啦!!

ㄚ風一個人能力資金有限,剛開始要不是金煌師傅挺我,

我也不知該怎麼支撐下去,ㄚ風珠寶創業路上貴人不少!


初生之犢不畏虎,ㄚ風硬著頭皮在23歲那年的9月29日開始從事珠寶買賣的生意!

剛開始並不是非常順利,經過幾番的修正.檢討慢慢的生意才開始好轉!

萬事起頭難!真的!!

沒有親自去體驗實在很難了解種種心歷路程,

此刻起,ㄚ風跟珠寶買賣.鑑定有著不解之緣......



ㄚ傑他爸現在看到阿風,連吭也不敢吭一聲,

因為我沒被他說中”不出半年必收”,而且我還做了7年耶!

菜市場臥虎藏龍,真的不容小看,ㄚ風在市場最極端的兩組客人,

一個是高等法院的庭長(女的),一個是牛郎店的董事長(女的),

身分不同,但都是阿風很優的客人之一歐!!



每每想起23歲那年的我,我都一直覺得很神奇,

當年怎會有這麼大的勇氣跟構想去實踐心中想法?

而且一搞就搞到現在,很不可思議,一切冥冥中有註定吧?至今還是想不透?


ㄚ風的人生道路從做珠寶買賣那一刻開始,才感覺到自己活著的意義在哪裡,

17~24歲這段日子算是阿風最黑暗的人生過渡期,

當時不知道人生目標為何,活著有啥快樂?極度悲傷,眼神總帶著憂鬱,

24歲之後阿風極度悲觀的個性才漸漸的改變,人生道路才感覺到些許的平順,

反正一切都是上天給的磨練啦!!
阿風~ 2009-09-10 16:30:47

哇勒= =
先苦後甘~你可以先從前面看吧XD

瑞艷 2009-09-10 14:54:18

今天有時間,所以就開始上來看故事囉!
一開始先看到開店
好熱鬧 又很好玩^^
待會有時間
再接下去看囉~

風之痕 2007-06-10 14:48:03

馨午安~

不是勇氣可佳,一切都是環境來造成~~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