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 21:12:51Mindy

九份金瓜石人文知性之旅(12/13)

等了好久…0.Q

終於有空寫了^^

廢話不多說,直接來正文如何?

 

 

 

 

一想到隔天就要去九份,睡覺前我相當的緊張

好怕自己隔天沒有精神,所以早早就上床入睡了

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了,半夜醒來兩次,兩點多跟四點多

睡覺的時候卻又翻來覆去的

醒來時,感覺相當的熱,我還爬起來吹電扇吹了五分鐘

確定身體都涼了才又繼續睡XD

 

早上匆匆的準備,確定沒有東西漏掉,才出發。

八點半到車站,看你已經在西三門

於是我們手牽手的一起前往九份^^

火車接公車。

 

說真的,公車我不太會坐,也不知道要去哪邊查資訊

不過你做到了^^  good!!

 

火車到了瑞芳

一眼望去,是多麼熟悉的畫面、氣味呀

小時候三不五時會跟奶奶來瑞芳賣菜,尤其是過年的時候,幾乎是必到活動。

帶你去看奶奶擺攤的位置

也是相當的熟悉^^

還記得奶奶上一次來賣菜,已經是去年過年的時候了

時間過的很快對吧? 馬上又要過年了…

雖然我們在瑞芳delay了行程,不過我覺得還蠻值得的

回憶,是用錢買不到的,對吧?

 

 

最後總算來到了九份了^^

雖然我們「給熬」的坐過站,哈哈XD

不過九份那麼遠,如果要求你來場勘就太過份了。

所以坐過站,沒關係^^

 

 

 

以前我一直以為,指的就是金瓜石@@a

經過今天,才發現原來是不一樣的地方0.Q

相當輾轉,但是總算是到了金瓜石了^^

不對…是九份XD。原來九份是長這個樣子。

入口小小的,但是裡面卻峰迴路轉,「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不錯吧^^。只有這句能符合我想表達的話。

 

一進去就是去逛類似精品店的東西,裡面當然有很多新奇的東西

但是我第一眼,就被觀世音菩薩給吸引住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相當的喜歡雕工精細的觀世音菩薩

是有緣嗎?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祂很吸引我,也許像你所說的

祂很莊嚴,但是我覺得不是莊嚴,是正XD

我真得覺得祂很正,是因為有一次媽祖出現在我的夢中,要成為我女朋友的原因嗎?

阿災。

 

如同你說的,九份還是得平常日來,假日太多人了,人擠人的,沒辦法悠悠閒閒的逛

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0.Q

 

我們逛了不少的地方

也走了很多很多的路

最後坐公車的時候,我們都累的不像話了^^"

一覺就到台北。

 

還記得在吃芋圓的時候,我們相當有默契的想拍那照片

兩個湯匙一個碗

^^,這就是你說的象徵吧? 象徵不用刻意尋找

在適當的時間、適當的地點,它就會跑出來了^^

這次的出遊,有一點是我比不上的

你竟然知道所有景點的歷史淵源!!!!  好強大呀!!!

這是你的用心,讓我覺得相當感動^^

你為了出遊作了那麼多功課,這是我比不上的

 

 

雖然安公子與外場一姐進度相當的快速,但是你不也說了,不用互相比較趕進度嗎?

我們有我們的幸福,是他們比不上的!!!!

 

 

 

這陣子讓你苦苦等我,真是辛苦你了,也對不起你了0.Q

p.s.我還記得回程之後,你爆發了三次…相當勇猛…XD

 

未來的路如何,我們不知道,但是我會盡我所能,執子之手,一起往前走!!!好嗎?

Mindy 2008-12-28 00:02:01

歷史和文學是我的強項,但地理不是......我也是路痴一枚
所以才會有先見之明的叫你穿好走的鞋,因為我有預感我會一直迷路

帶你出去玩很開心,這種交通工具的接駁我很愛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