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10:47:11Mindy

爽翻天之大台北好好玩一日遊心得報告

每次想到這個標題我總忍不住想笑,感覺好『蘋果日報』呀。本來想偷偷篡改成北海岸一日遊的,想想還是尊重原作者的創意好了,哈哈。

回憶從行前一晚開始,每次出遊,不管去哪裡,我都習慣把可以整理好的先行打包,有些需要出發前才能準備好的東西(ex.食物、飲料),早上起床之後弄就可以了,這樣我還可以再double check保證不漏失。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常常把自己搞成快要遲到的險境,所以你說,我很容易緊張是不是咎由自取呀?

我是根本緊張到睡不好,也從來沒有這樣過,期待日出,期待天晴。

一到劍潭站我被滿坑滿谷的人嚇呆了,如果他們要去的是陽明山擎天崗之類的,那我們其實跟著走就行了。後來我想想,你一定是古靈精怪的出奇招,我也就不擔心會變成菜市場旅行團了。

還是一樣,也因為你說晚到,為了平緩我的心情,我帶著相機繞了捷運站小半圈,想要補捉當時的天空色溫與氛圍;希望以後看見這些照片的時候,也能夠想起當天的期待與快樂。

啟程了,一路直上仰德大道,我好喜歡坐在你背後抱著你,當我懷疑你為什麼穿成像隻熊之際,看到我買的背心穿在你身上,很合身也很好看,心裡有點小驕傲,但是我不想當下告訴你,免得你太得意!從統一出來的時候,你又是用一貫的語氣說著『把我的圍巾戴上』,我乖乖的接受了,不違逆,我知道這是因為關心。

山上很冷,有兩顆炙熱的心在奔馳著,熱血跟熱情讓我們對寒風視若無睹,我這樣的形容可恰當?總之就是衝衝衝,原來不是我想的擎天崗也不是陽明山菜市場,是美得讓人屏息的秋天菅芒花在歡迎我們!你知道我有多久沒有接近大自然了嗎?眼眶發熱,心跳加速,我連想跟你說謝謝都不知道怎麼開口,只想擁抱所有的綠地和藍天,還有你。

還有好好笑的綠頭黃嘴鴨,超大錦鯉+吳郭魚,愛美不怕流鼻水的拍婚紗照新人,映著陽光亮閃閃的湖面,處處都是大驚奇。

出奇招的開頭我就快要不能招架了,再來就是好吃的炸地瓜、蘿蔔糕和竹筍湯,路邊小吃真是美食之旅的初級版呀。從陽金公路下山的時候,我就在想,會不會是要帶我去我最喜歡的老街呢?果不其然,但是唯一不好的是周六,人太多了,不能悠閒自在的牽著你,跟你介紹當地的人文風情。不知道為什麼,當我決定要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我就一直想要做這樣的事,把我喜歡的,我感興趣的,不帶任何壓力的毫無保留全告訴你。

還是只能說謝謝,這個冬天,我會有暖暖的紅糖薑湯可以喝了,有你和你的心意,希望我不要再那麼沒用,老是冷得瑟縮成一團。爬山或許也是個好主意,所以你帶我上上下下的走步道,一拐彎,閃進了伸手不見五指的光武隧道,老實說我怕黑,也怕隧道會有什麼怪怪的東西存在,所以真的有點抗拒,不是抗拒會發生什麼,是單純的膽小害怕。

你真的很壞,我只能這麼說你。當所有的光線都不存在,只剩下我們的急促呼吸聲和喘息聲,還有耳邊的呢喃,熱切接近融化的擁抱,已經什麼都無法多想了,只能試著去接受你的熱情,還有你略帶侵略性的幾近占有。愛情的溫度一下子急遽升高,也許有一天就是沸騰了。

山崖海邊,我們都踏遍了,該有多浪漫呢?十指交扣的時候,我有滿滿的感動與心意,想要透過指尖傳送給你,我想到一首英文老歌是這樣唱的:

unforgettable, in everywhere→所到之處都令人難以忘懷

And forever more, that's how you'll stay→你永遠停留在我心中

仔細回想起來,很多的行程好像都是在我們聊天的時候,我不經意帶出的回憶片斷,而現在串起來了,又是一個完整的,僅只屬於你跟我的永遠,你的細心與你的好,不需要到老,應該一直會強行耗用我的記憶體,直到大腦罷工為止吧。

心疼你的累,希望有一天,我真的是健健康康的可以跟你一起大步走著,而不是老要你攙扶著我,我也想證明我可以靠自己,因為愛你,所以一點點的麻煩和累贅都不想帶給你;為了你,小小的犧牲又何妨?我想要做到的,是讓你能夠很輕鬆而自在的看待我們之間,沒有沉重,沒有壓力,也沒有擔心。

要玩,就要出奇致勝,這點我真的要給你拍拍手放煙火,我親愛的大眼睛,你真是個頑皮愛搞怪的大男生,這點我真是萬分之一都不及呀,這樣下次換我帶你出門的時候,就真的是一整個太有壓力了!

這次的出遊,我給了九十分,除了我們倆都太累之外,完美。

就像你說的,我們要一起創造很多的回憶,用彼此的方式,譜寫出到老都讓我們永生難忘的經典畫面,因為我也想知道,究竟有沒有『天長地久』這回事。

對於這樣的心得報告,你還滿意嗎?親愛的你。別給我負評喔,希望以後還有『合作』的機會!

 

 

 

 

 

 

 

 

 

 

 

Mindy 2008-11-24 12:10:33

GOOD!!!

95分!!

因為標題是「爽翻天之發現台北美」 XD
你果然只記得爽翻天,哈哈!!

你寫的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