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8 19:53:02SoLetiLLa

日本行7/21

7/21 鎌倉
一早起床根本起不來還想繼續睡,然後去搭車,非常幸運搭上了湘南新宿線到鎌倉,連換車都不用就直達鎌倉,一上車就昏昏欲睡,陳根本就是睡死,雖然他說他已經強忍他的睡意了。而且到了北鎌倉也就是鎌倉前一站,我拼命的叫他,搖了十幾下,他還是起不來,好不容易才起床,這就是作朋友的悲哀,出門在外一直叫人起床。到了鎌倉,鎌倉車站真的很漂亮,古色古香。走在小町通上,小町通真的是一條很有古風的商店街,而且賣一堆紀念品的。然後到了目的地八幡宮,很漂亮,他的鳥居好像在日本算是數一數二的,很壯觀,出來外面也都是一堆樹,鎌倉真不愧是古都!後來在照鳥居時,陳去照還被一個死日本老太婆瞪,鳥居是你家的喔,瞪什麼啦!接著我們就搭江之島電鐵前往長谷觀音跟高德院大佛,江之島電鐵是一條很讓人傻眼的電車,他的軌道跟住家近的不像話,感覺應該會被住家有著嚴重的抗議的。到大佛時,大佛真的很大而且裡面還可以參觀,很多古物,大多可以看出日本受到中國的文化影響下的產物。走出來後,經過一間老闆參加電視冠軍的烏龍麵店,可能是常有外國人吧,居然還有英文菜單,他們的材料都是自家種的,重點是老闆跟陳他爸根本就是一模一樣!!麵也很好吃,而且麵一出來陳就跟我說,「你看那個麵是大佛的臉ㄟ」我一看傻眼而且一直憋笑,而且大佛的笑容是紅薑絲,真的很好笑!難怪叫大佛烏龍麵,我們還想說因為在觀光景點的附近所以才取這個名字的。出來後,還碰到一群台灣人好像也躍躍欲試的樣子,而我們站在門口就是在猶豫要不要跟老闆照相,因為實在是跟陳他爸太像了!!後來還是進去了,老闆娘很熱情,但是由於語言不通,有一陣子老闆娘不懂我的意思,在照的時候我來以為相機要掉了還尖叫了一下,嚇壞了所有的人,真是丟臉阿。而且老闆娘笑的很開心,大概以為我們是哪一國的記者要登在雜誌上吧!哈哈!去長谷觀音,建的很漂亮,不過因為下雨而且還要爬上去,就顯得有點吃力了,裡面有一個很小的洞穴,進去要彎腰,搞到我出來的時候腰都快斷了,而且裡面就是有各種不同的神,有金錢、愛情等想的到的都有,拜金錢跟愛情的人超多!後來下大雨,好不容易搭到車,也到了鎌倉,我還看到了日本的mod’s hair,在台灣搞的超高檔的,結果在日本還不是沒什麼,舊舊小小的。坐上車,是一班前往大船的車,一上車陳又睡了,結果因為我們聽不懂日語,因為剛剛那一場大雨,鐵路出了狀況結果我們又莫名其妙坐回鎌倉,嚇了我一大跳,急忙的叫陳起床,又叫不起來,趕快說回北鎌倉了,他才嚇醒,一臉傻眼樣。我們就在北鎌倉下車,等著坐車回大船。北鎌倉是一個小的可怕的車站,雖然北鎌倉很美,但是車站未免也小的太誇張了,只有月台的車站是多麼可怕阿!等了很久終於有車來,我們也作回大船,轉京濱東北線回東京,途中看到一個超級像保阪尚輝的的人,他是我這十幾天的旅途中看過最帥的。真的超帥,只可惜一直睡,而且每一站都會被煞車搖醒,然後看一下到哪一站,真的很讓人懷疑他有睡著。我們前方又出現一個人睡著超級像林瑞陽的,害我笑到岔氣,真的超級像!!後來在品川換山手線,又看到一個年輕人根本就是鄭志龍的翻版,跟畢卡艦長並駕齊驅。後來到了新宿因為出錯口,害我們還繞路回了飯店,實在是超級沒力的。Ps:今天在等車的時候,看到一個男生猛作投球姿勢,而且是很激動的揮舞著他的雙臂,彷彿現在自己已經站上甲子園的投手丘一樣,而且旁邊的日本人都在笑。還有不知道在哪裡時候碰到一對母子,兒子睡到不醒人事,整個人睡倒在陳身上,我都快笑死了,媽媽發現後就整個人把他兒子拎起來,兒子還是沒醒,到了他們該下車的那站,媽媽猛叫,兒子還是沒醒(這種情況好像跟某個人很像),後來媽媽說已經到了xx站兒子才醒,醒的時候還晃了一圈才回過神(真的跟某人一模一樣..尤其到時候在鎌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