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9 15:14:08└ 蓁 = 佑璟

└ 我,不想當替身(1)

作者:藍語



我是個對愛情死心的人,也是個崇尚單身去死團的VIP會員。

我的名字,尹雪玥。



Chapter.1



『小舞,妳真的決定了?』我擔憂的看著日漸憔悴的小舞。

「嗯!別勸我了。」柔弱的外表下隱藏著是小舞堅強的心。

『我希望,一年後的妳依然美麗。』我對小舞期許著。

「謝謝妳,雪玥。」小舞給了我一個安心的微笑。



田燕舞,我大學的死黨之一,美麗的外表常讓她引來許多人的妒嫉,但她並沒有因此而驕,反而更加珍惜守護在她身邊的朋友。

所以,我跟她成為了死黨,還有一個沒啥神經的吳天嬋。



前陣子男友的驟逝,讓小舞頓時陷入一陣愁雲慘霧中。

曹正傑,小舞的前男友,對小舞有著痴心的執著,卻似乎用錯了方式,使的相互愛戀的兩人,天人永格。

我不禁深深的嘆了一口氣,造化弄人呀!沒有孰對孰錯,只是感情給錯了方向,失去了舵,也少了浪板。



對於愛情,真是令人又愛又恨。

小舞決定休學一年,重整心情,站在朋友的角度,我是支持她的。但是卻又不捨她的離開,或許,是該順其自然吧!



送別了小舞,我靜靜的回到家中。愛情讓我失望,也讓我決心不去碰觸,又看了小舞和正傑,更讓我的決心更加堅定,單身,未必不是件好事。



想起小舞臨別前的囑咐,仙境傳說,一個可愛又虛幻的虛擬世界,也讓小舞有個放心不下的人,就當是,為小舞做的最後一件事吧。



Chapter.2



蝶舞,祭司,76級。

想不到不擅長玩線上遊戲的小舞,也將等級練到這麼高,怎麼說,應該是正傑吧!只有正傑才能讓小舞有這樣的動力。



畫面展開,小舞的人物在中央西門。

「小舞?」旁邊一位刺客驚訝的奔了過來。

『我……』我不是小舞。正當我想打這句話時。

「小舞,我以為,永遠都看不到妳了……」刺客的不安,讓我心生懷疑。

對於感覺一向敏銳的我,大概了解是怎麼回事了。



毅風,是他的ID,也是小舞臨別前的交代。

『毅風……』我正在思考著要怎麼向他解釋,他的痛苦才能減少。

「什麼都別說,讓毅哥好好陪妳,好嗎?」他制止著我繼續說下去。

也罷!或許由我代替小舞直接拒絕他,會比較好吧!



『毅哥,我想,事情該要有個結束了。』我學著小舞的口氣說話。

「……」他打了無言的一串。

我走了,毅哥。

我在鍵盤上打好了這5個字,但不知為何,怎麼也按不了Enter。

「別走,好嗎?」他祈求的眼神,讓我一向冷靜的腦袋無法運作。

『嗯……』我下意識的回了,天啊!我回了什麼!

「謝謝妳。」他鬆了一口氣的說。

我居然隨口答應一個人的要求?還是一個完全不認識甚至完全沒見過面的人要求,此時的我真想痛扁自己。



尹雪玥,妳真是個智障低能兒。我在心裡咒罵著自己,這是我不容許犯下的錯誤。



「這幾天去參加了正傑的喪禮嗎?」毅哥問著。

『嗯,我想陪他走過最後一程。』完了,我懷疑現在我的手不是我自己在控制的。

「往者已逝,活著的人要更珍惜身邊的一切,知道嗎?」他溫柔的在我身邊說。



不,是在小舞的身邊說。



『嗯……』算了,我決定讓我的手控制我的腦了。

「我們去打打怪,發洩一下吧!」他站起身,開了隊伍邀請著我。



不,是邀請著小舞。



確認,我居然按下了確認。

今天是我尹雪玥破例最多次的一天,應該是同情吧!我在自己心裡下了一個註解。



Chapter.3



清晨醒來,我習慣性的走到廚房準備好早點後,到弟弟房間叫他起床吃早餐。

我不是獨居,但我也不是跟父母一起住,我跟弟弟一起住。

在我國中時,父母離異,雙方都不願意帶個托油瓶,於是,當時年僅15歲的我,帶著就讀國小3年級的弟弟獨立維生。



我不覺得辛苦,這是一種歷練,更使的我和弟弟兩人有著堅厚的姐弟感情。

我們倆都半工半讀,生活清淡,卻也還活的過去。



『小煒,起來吃飯了喔!』我坐在熟睡弟弟的床邊,輕聲喊他起床。

「姐,天亮了喔?」小煒睜開迷濛的雙眼,口齒不清的說。

『你是不是又夢到哪個漂亮妹妹捨不得起床啊?』我好笑的逗著弟弟。

「是啊!我一整晚都夢到我家老姐,害我全身痠痛。」小煒伸了一個懶腰說。

『為什麼夢到我會全身痠痛?』我疑惑的問他。

「姐,被母老虎追了一整晚當然累啊!」小煒說完立刻衝出房門。

『好啊你!居然說你姐是母老虎!』我追著弟弟狀似生氣著的擰起他的耳朵。

「老姐!饒命啊!我最美麗大方,甜美可愛的大姐!您就大人不記帥弟過吧!」小煒求饒間還是不忘記虛捧自己一下。

『夠了你,真是永遠長不大。』我搖搖頭放開小煒的耳朵。

「姐,妳啥時要為我找個姐夫回來啊?」小煒拿著三明治繞在我身邊認真的問。

『等你結婚那天囉!』我笑笑的回答。

「唉唷!每次都這樣。」小煒洩氣的說,「妳要當老姑婆我養不起妳耶!」

『誰要你養了!豬頭。』我輕敲小煒的頭。

結婚?我從來沒想過。

在一個婚姻失敗家庭成長的小孩,我不奢望我往後的婚姻會有多美好,既是如此,何必去虐待自己呢?



我就讀於花蓮某所大學,音樂系二年級,主修鋼琴。

但是家裡買不起鋼琴,只有小時候在路邊檢到人家不要的電子琴,也因此,讓我跟音樂,跟鋼琴,結了不解之緣。

我鬆了口氣笑了笑,這種生活我很滿足,音樂,就是我的男朋友。



「姐,天嬋姐來找妳了喔!」小煒的呼喚聲讓我從回憶中醒了過來。

『嗯!你去上課吧!下班後記得早點回來。』我叮嚀著弟弟。

「是!」小煒向我行個禮後就出門上課去了。



「雪玥,我聽說小舞把家當都放到妳家了喔?」天嬋熟練的打開冰箱,拿了飲料就往嘴巴喝。

『是啊!包括那台電腦。』家境清寒的我當然買不了電腦,更沒有餘力去付網路費。

「哇!一年免費的網路電腦可以用,真好耶!」天嬋羨慕的說。

『有什麼好?我倒希望現在在這的是小舞,而不是這台冷冰冰的電腦。』真的是冷冰冰嗎?我想起昨天的毅風,心裡開始有些不確定感。

「算了啦!過去就過去吧!走!我們去上課吧!」天嬋將手臂繞過我的肩膀,哥兒們的說。

『也先讓我準備一下東西吧!』我用力的用手肘頂了一下天嬋的腰。

「吼!又耍這招!」

我對天嬋扮了鬼臉跑到房間迅速的整理背包,離開房門時看了一下小舞留下來的電腦。



毅風,很奇怪的感覺。
Chapter.4



「莫札特,第二十號鋼琴協奏曲 K.466 第二樂章。」天嬋像發現新大陸的在我旁邊說。

我依然沉浸在自己的音樂裡,浪漫的莫札特配上一點都不浪漫的尹雪玥,卻又好似那樣的契合。

「啥時我們不食人間煙火的尹小姐也步入愛河了呀?」天禪臉上充滿著不可思議。

『少來,除非妳有閉上嘴巴的那天。』我瞪了天嬋一眼,小心翼翼的將鋼琴閤上。

「真糟糕,那妳生生世世都不可能談戀愛了。」天嬋扼腕的說。

『意料之中的事。』我拿起背包往教室門外走。

「好啊!妳欺負我!」天嬋此時才了解我話中之意,迅速的追了過來。



在經過一陣打鬧後,我虛軟無力的說,『夠了,再玩下去我不能上班了。』

「對啊!奇怪怎麼最近我們兩個越玩越無力,是不是老了啊?」天嬋氣喘噓噓的靠在牆壁說。

『因為少了小舞吧!』我深深嘆息的仰望遠方,希望,小舞一切都好。

「以前都有小舞在制止我們……」連天嬋也感染了那份憂傷。

『好了啦!不要去多想了,相信小舞會找到屬於她的那片天空。』我幽幽的說。



「雪玥,妳怎麼會彈那首協奏曲啊?」天嬋突然疑惑的問。

『很奇怪嗎?』在班上我的鋼琴演奏一向是數一數二的,會彈應該不是什麼大新聞。

「我覺得妳談戀愛囉!」天嬋奸笑又神秘的在我身邊轉來轉去。

『妳發神經啦!不跟妳說了,我去上班了。』第二十號鋼琴協奏曲,浪漫又深情的鋼琴協奏曲,以往的我是完全不彈這類曲子的……

難道,我也想找尋浪漫了?我立即否認這個念頭,不可能的。



天,漸漸變暗了,我的生活何時才有光亮的一天?

拖著疲倦的身體回到了家,一個破碎不完整的家。



「雪玥……」當我正要踏入家門時,一個聲音從我的身後傳來。

我知道是誰,但我不想回應。

我打開屬於我的銅牆鐵壁,一個可以關住我所有不平衡的家裡,相對的我也迅速的關上可能對外而來的種種意外。

「雪玥,妳聽媽說……」

『沒什麼好說的,如果妳還當我是妳女兒,請妳給我和小煒一個平靜的日子吧!』捨棄了我們要七年的「母親」,現在終於良心發現要把我們接回去撫養?

我想,我沒那種命。

「媽知道媽對不起你們,給媽一個補償的機會,好嗎……?」外頭的母親,哭的泣不成聲。

但對於已經習慣和弟弟相依為命的我,實在很難接受這樣的轉變。



『如果,早在七年前妳對我說這些話,我會不顧一切的跟妳走,七年後的今天,我自認沒那種命再擁有親情,補償?也不需要了。』隔著一扇門和母親對話,就好比母女倆的感情早已被深鎖,打不開了。

「小煒呢?妳不想想小煒他需要我,他需要一個母親啊!」

『他不需要!他不會需要!』我搖著頭否定,小煒這樣跟著我七年,我也沒見他有說過他想父母,他不會需要的。

「雪玥,你們倆姐弟都還在讀書,這樣工作遲早會累壞自己的。妳不替妳自己想,也替小煒想想吧!給他一個正常的家庭,對他往後的人生影響會很大的。」

『妳不要說了,我說不必就是不必,妳走吧!還有人在等妳。』我知道媽自從跟爸離婚後,就另嫁他人了,剛開始生活過的很辛苦,但那位「叔叔」卻是真的對媽很好,現在在馬來西亞已經有相當的地位,這也是媽會想來找我們的原因。

膝下無子,想小煒過戶給她現在的丈夫吧!



我不再理會母親在外面的聲聲呼喚,逕自的進了房間打開電腦,想讓虛擬的幻境驅除自己煩悶的心。



Chapter.5



「小舞,妳上了。」還是他,毅風,一個刺客。

『嗯……』今天的我,不想回話。

「心情不好?」我看著他,驚訝著他過於敏銳的觀察力。

『沒什麼,一點小事罷了。』我低下頭,打算隨意帶過,這種事並不光榮。

「其實,世上有很多事情往往都料想不到的。」毅風帶著淡淡的微笑說。

『你又知道了?』我質疑的問他,好像他很了解我似的。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妳不想告訴我,但是,我也知道我會一直陪著妳。」

『陪我?』是陪小舞吧!

「人算往往不如天算,對於感情的事情我不勉強,但是,做個朋友總不能拒絕吧?」

『現在不就是朋友了嗎?』要不是朋友,小舞怎麼會放心不下他呢?

「可是,」他停頓了一會,「朋友就該敞開胸懷,有難過的事情一同解決,而妳,當我是朋友嗎?」

『我……』我當他是朋友嗎?一個虛擬的朋友?



「看不到的朋友,不能安心是嗎?」他像看穿我的心事緩緩的說著,「其實,這就是線上遊戲的好處,看不見,什麼都可以說,什麼都可以做。」

『看來小偷都應該來玩仙境。』我笑了。

「人的潛藏性格往往都在遊戲中顯露,會把在現實生活中無法實現的事轉移到線上遊戲。」他說著。

『那我,是什麼樣的性格呢?』我不相信他答的出來,畢竟和他相處的「小舞」前後是兩個不同的人在玩的。

「很神秘。」

『神秘?我有哪裡神秘了?』小舞和我都不是個會故作神秘的人。

「一個我怎麼都抓不到的人,一個變幻莫千卻又讓人放不下的人。」他又繼續說,「不過現在的妳,是個明明脆弱卻又故作堅強的人。」



脆弱卻又故作堅強?錯了,我尹雪玥可是自認最堅強的女孩子。



「以前的妳,給我的感覺是個堅強勇敢的女孩子,即使感情受到磨難,還是咬牙撐過。現在的妳,給我的感覺是不敢去面對現實,不願去接受一切的挑戰。」他像是心理師般專業的分析著。

『你確定?』我完全把他的話不當一回事。

「面對自己不是很困難,唯有面對才能解決問題,也才能看到問題的癥結點。逃避,也許能讓自己此時此刻安心點,卻會讓自己的心一直沉澱著,永遠都看不到光明。」

『你懂什麼?你什麼都不懂,不要在我面前裝的一副清高的樣子。』我像是被說到心中的話,急急的想找話題掩飾一切。

「也許我不懂,但是我懂得去面對自己的那顆心,我也勇敢的坦承我心裡的話,而妳,不敢。」一直咄咄逼人的毅風,讓我的心似乎漸漸要瓦解掉,脆弱的淚水緊緊忍住,不願承認自己的軟弱,即使,是面對電腦也不行。



「姐,我回來了!」房門外傳來小煒的聲音。

我迅速的離開遊戲,將電腦關機,也迅速的整理好我的心情,面對小煒,我不能倒下。

『肚子會不會餓,姐煮麵給你吃。』我心疼的看著小煒工作後的疲憊,他,只是一個高中生……

「好啊!」小煒在浴室裡回應著。

『小煒,你會想媽媽嗎?』心中的不安讓我脫口而出。

「什麼?」浴室的聲音過大,讓小煒聽不到我的問話。

『沒有,我問你要不要加顆蛋。』是逃避嗎?我,不確定了。

「喔!好啊!」



聽著小煒的聲音,讓我的心更加的沉重,小煒從國中就一直半工半讀,對於所謂的學生生活他過的格外辛苦,但是,從來沒有對我說過一聲累。

我是不是過於自私,只想著自己的心情?



或許,是該面對現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