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1 01:34:40youko

20150511.關於歌曲【繁華攏是夢】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我也忘掉是在電視上還是在哪裡了...只記得第一次聽到時就喜歡上了!!
歌詞很有韻味,配上抒緩深情的旋律,我還是喜歡這種聽來雋永動人的台語歌曲。

先前提過我們家有張江蕙的CD,所以我絕對聽過江蕙的版本,之後查了一下網路,廬廣仲似乎也翻唱過,而且頗受好評!!
但我確定我第一次聽到的好像就是原唱者陳美鳳的版本,只是很奇妙的是當時我記得我好像只聽見陳美鳳的歌聲,
而非最初她與另一位男演唱者伍浩哲的版本...但搜尋了一下似乎又找不太到她獨唱的版本是從哪出來的...
嗯...看來或許只能當做我記錯了吧!!不過這首好歌也因此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是了~~
而且我記得還是因為這首歌曲,我才知道原來陳美鳳不只是一位好演員,連歌聲都十分動聽呢!!!
當然江蕙的版本就更不用說了~~至於廬廣仲的版本...很抱歉我還沒去聽過...大概之後吧...

不過最後想要說一下的是:原來這首歌是游鴻明作的歌曲!!真的是太強了~~
他是我很佩服的一位歌手之外,更厲害的就在於製作歌曲方面的才華!!
除了台語歌曲,不用說國語歌曲更是不在話下!!他的專輯"五月的雪"大概就是我很喜歡的一張!!
而且他也曾經與霆鋒、黃大煒與黃中原一起推出一張專輯"魔霆癡狂之霆鋒當道"!!
(雖然這專輯名稱現在看來讓我有點害羞...但現在確實仍好好地躺在我的櫃子中,我也曾聽過好幾次就是了~~)
真要說的話,另外一首我一聽便愛上的台語歌曲,黃乙玲的"無字的情批"也是他作曲的!!!只能說真的太厲害了...
上一個月他才剛推出新的創作作品"最近的  游鴻明",
看過裡面的歌曲介紹之後,更覺得這首"繁華攏是夢"能由游鴻明親自填詞真是太珍貴了:因為他多半還是以寫曲為主...
不管怎麼說,好的創作及歌曲會一直留在人們的心中,也希望在音樂的世界裡,
我們能夠給予自己喜歡的歌手或創作者一些基本的支持:那就是去買他們的CD作品!!
讓未來,依然能夠有人願意為了作好的音樂,而繼續努力加油──



【繁華攏是夢 歌詞 & VCD版本MV連結】

https://youtu.be/t0-2x27PNKY

詞:游鴻明 曲:游鴻明

一暝夢攏看無你的人 阮的心是夜夜在思戀
情是風中的花叢 去落袂凍照希望 阮猶原為你塊清香
是緣份乎雙人伴相隨 是命運伊將咱來放離
風吹一山過一山 找無心愛的形影 吹袂透我心內孤單

人若是疼著一個無心的人 情茫茫望你半生通也不通
像東流水 綿綿相思 多情多怨嘆 又擱想起
人若是疼著一個無心的人 當作是註定紅塵一場戀夢
偏偏為你 夢也相思 誰的人 誰疼痛 繁華攏是夢

是緣份乎雙人伴相隨 是命運伊將咱來放離
風吹一山過一山 找無心愛的形影 吹袂透我心內孤單

人若是疼著一個無心的人 情茫茫望你半生通也不通
像東流水 綿綿相思 多情多怨嘆 又擱想起
人若是疼著一個無心的人 當作是註定紅塵一場戀夢
偏偏為你 夢也相思 誰的人 誰疼痛 繁華攏是夢

人若是疼著一個無心的人 情茫茫望你半生通也不通
像東流水 綿綿相思 多情多怨嘆 又擱想起
人若是疼著一個無心的人 當作是註定紅塵一場戀夢
偏偏為你 夢也相思 誰的人 誰疼痛 繁華攏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