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8 00:31:46youko

20150518.關於歌曲【假天真】

這首歌曲曾經也是我非常喜歡的歌曲之一!!是霆鋒幫陳慧琳所做的廣東歌"假天真"~~
記得當時朋友曾經幫我燒了一張霆鋒幫其他歌手做的歌曲的CD給我,
這張CD曾經陪我渡過了好長一段時間...而這就是其中一首歌曲。

本來就很喜歡林夕的歌詞(他可以說是我心中最偉大的華語作詞者第一人!!),雖然國語歌也很棒,
但總覺得他的廣東歌詞更有味道!!這首歌曲再搭上的霆鋒的曲子,更覺得很容易就朗朗上口,
不管是旋律跟歌詞,聽個幾次下來就很自然地迴盪在腦海中,就這樣被記憶了下來...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是滿適合陳慧琳詮釋的一首歌曲!!陳慧琳的歌曲我聽得不算多,
但在台灣她也曾經是十分受到歡迎的一位香港歌手~~
特別是周傳雄(小剛)幫她製作的"記事本",同樣是深受許多歌迷喜愛的國語歌曲代表作!!
有機會的話也很推薦一聽喔!那也是很多六七年級生十分喜愛的一首歌曲呢~~

另外附著一提的是剛才在尋找youtube的視頻時,除了陳慧琳的官方MV之外,
無意間也看到了霆鋒在2001年於紅館VivaLive的演唱版本...
不知道是男生跟女生演唱的感覺不同,那一瞬間我真的很懷念霆鋒的歌聲還有這首歌曲,
想起那些跟好友去KTV唱歌時都不忘點播這首歌曲的,屬於我的青春時代的回憶...



【假天真 歌詞 & 官方MV連結】

https://youtu.be/U5McS1TNA8o

作曲: 謝霆鋒  作詞: 林夕  編曲: 雷頌德

盡你氣力說愛我 我怕會聽錯  回憶只得這個 憑兩耳去收錄 不算多
盡你努力答應我 你會愛惜我  如粉筆字擦過 仍有數秒鐘感動過
假的好處 隨手分些給我 不要等  假的興奮 仍叫我太開心

真天真 假天真  我怕我忘了怎麼區分
七分假 三分真  也夠我共你一次又一次熱吻

若你有話要了決 對我耳邊說  留低一點溫暖 融化我這一雙 黑眼圈
極有禮貌對我說 你要斷一斷  還肯親自解決 還說我有更好 可以選
假的好處 隨手分些給我 不要等  假的興奮 仍叫我太開心

真天真 假天真  我怕我忘了怎麼區分
七分假 三分真  也夠我共你一次又一次熱吻

真天真 假天真  我怕我忘了怎麼區分
七分假 三分真  也夠我共你一次又一次熱吻

真天真 假天真  我怕我忘了怎麼區分
七分假 三分真  也夠我共你一次又一次熱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