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 14:58:15♡ o 野兔兔 o ♡

九族文化村 & 覽車

      

我們早上六點從基隆出發到九族文化村 "九點" !~~
禾爸開到寶山休息站換我開車。 
這下子我可以說我最遠開到南投,哈哈哈!~
先在門口拍照 ; 證明一下平安到達!~  ^^ya
厚~ 九族櫻花季的花燈 orz
櫻花沒了 >"<  夜櫻也沒了 >"<

 

我們和燕屏老師一致認為先坐覽車到日月潭
我們家還沒坐過貓覽呢~! 直接跳級
九族的覽車沒有顏色是灰色的~~
燕屏老師其實怕的要死;這是硬ㄍㄥ出來的。
辰煜就笑的很開心;因為坐覽車囉!!~

這是禾爸跑去拍的花;這張拍的很水耶! 美美

我們抽了號碼牌以後;燕屏老師就抄傢伙囉~~~
拿   出  刀  來.....
切 雞 肉 給我們吃,吃飽再上路! 哈哈
沒想到,不是野餐也是可以吃到 ""雞肉""耶!!
好好吃喔~~~ 還有好吃的起士蛋糕!~
吃完了大家收拾東西;
燕屏老師很開心說,重量減輕了
可是我的背包還是很重!~ 我的沒減輕啦!  >"<
傻  了  我 @@...

 

穿紅色的T恤真的很亮耶~~
拍起來很亮眼耶!!~  下次我們家裡穿聖誕老公公裝!

禾爸代表好了!~ 哈哈!~你比較有聖誕老公公的 "身材 "

很壯觀厚!~ 有顏色的覽車在山頭上 轉呀轉!~ 

我們忘了買覽車紀念品 >"<  是覽車撲滿 ( 哭哭 )

坐日月潭覽車囉!!~
燕屏老師很害怕的呢!~ 跟承喆的表情還真對比!!
我也很興奮的說 ^^
真的好美喔~~ 從九族到日月潭這段最美!!~
可以看到整個日月潭的風景
  

那個白白冒泡泡的不知道是什麼?!
很像是湧泉的樣子!~

所以,這塊潭水都有泥水的感覺... 

日月潭覽車站外觀...廁所也很華麗喔!~

    

真是幸運還可以看到婚紗公司再拍照
好美的婚紗喔!~ 燕屏老師最近也有拍說!~
下次要去燕屏老師家看美美的婚紗照
聽說第一美的是承喆!~

看到這隻大鯉魚就知道有魚可以餵
而且,孩子也一定會吵著說要 " 餵魚 "
這 是 那 種 魔 咒 呀!~ 哈哈哈
超多魚的說...而且顏色都好鮮豔很漂亮耶!!

開心的餵了魚;拍了照...留下美美的倩影...
也準備搭覽車回九族玩囉!!

美美的日月潭...下次時間夠再來遊潭
在這裡坐船;大人才 $100 耶?!?!
可是我記得在頭社那問說要一個人要 $200

真   瞎  ! !

我們坐覽車時;小姐會在我們手上蓋秘密章
哈哈!~ 跟我們家的秘密筆一樣
是看不到的喲!~ 要照特殊光線才看的到

耶!~開心!~我覺得坐覽車好好玩喔!~
可以看到美美的日月潭景色
而且很穩耶!~ 不會搖晃
下車時還說要再從 日月潭站 坐回 九族站
哈哈哈~ 燕屏老師就說; 你只玩覽車喔~
不用玩九族囉!!~  對厚!! 我都忘了 ^^""  坐上癮了

我們真幸運;坐覽車回九族時,剛好接上
娜魯彎劇場的表演!~ 讚啦!~ 

娜魯彎=愛你喲!!~~

這是原住民的語言翻過來的;
看完表演以後;接著一路玩下去....

 

厚厚~~  看我的鐵砂掌!!!!!!!

 

飲水要思源~~~
可是那兩顆頭是啥動物的呀?!?!

哈哈!~承喆你這張好可愛喔! 還吐舌頭!!

禾爸說這個好像大毛怪!~  刺 刺!!

還好禾爸沒叫我們要抱著刺刺拍照 ; 他最喜歡叫我們擺高難度的 pose 了

這隻貓頭鷹好大隻喔~~ 九族裡好多貓頭鷹喔!! 我超愛的!!~

承煜請問你是那一族的呀?!?!
這是頭目的劍喔!!....只有大頭目才有的喔!!~

 

我也有買一把 ^^";我家是  食人族的啦 ^^喔
另一把超迷你的是我在花蓮玩的時侯買的..........很可愛喔 !!

承喆的勇士珠!~  他的戰利品之一 ^^

原住民的圖騰;拍起來超有感覺的。
顏色非常的跳!~

九族裡也有養兔兔; 還有打陀螺喔!~
禾禾也有帶兔兔, 真是有夠兔的!! 背包裡還有兩隻綿羊  >"< 

這隻木棍很重耶!~~
辰煜等一下搗個小米麻糬來吃吃厚!~

 

這張拍起來美美!~ 有原住民的感覺
不過禾禾你是山寨版的; 原住民的眼睛沒有這麼小滴喲...

 

來到九族一定要吃山豬肉的啦!!
香腸跟烤雞肉很好吃!~ 讚!
價格的話;山豬肉一盤$100 其他好像都 $30
東吃西吃;也吃的很飽!!!!

 

噗!~ 張爸你剛不是說吃不下了嗎?!?!
怎麼又吃起來了!~ 哈哈哈!~~
是不是好像沒吃到竹筒飯
感覺就像沒到九族呀!! ^^

燕屏老師本來吃不下的;可是當她嚐了一口芋頭餅之後
她覺得真的好吃;一定要買給我們吃吃 ^^ya
我們吃了以後也讚不絕口; 讚讚讚!~ 好好吃~

。邵族傳說。

    很早很早以前,邵族的部落裡有位非常漂亮的少女,這個少女還沒有結婚卻懷孕了,此事令族人感到非常羞恥,因而常常責備她和排斥她,少女忍受不了責難及羞辱,就在一個寒冷的夜裡,逃到深山去藏起來。
    幾天之後,有打獵的族人回來,告訴大家說那個少女已經凍死在深山裡面,而且還變成了一隻貓頭鷹,族人都不相信,以為是獵人酒喝多了亂說說。
    這事發生以後,每當族人有人懷孕,人們就會發現有隻貓頭鷹飛到懷孕婦女的屋頂上,不時地啼叫著,好像在提醒婦女們懷孕了,要好好珍惜自已的身體。
    這事一再地發生,而且屢試不爽。族人這才相信貓頭鷹果真是那位少女的化身。族人從此對貓頭鷹敬畏有加,並且為了對逼死那位少女的往事表示歉意,代代相傳,告誡族人不可捕殺貓頭鷹。
    至今邵族人仍有不得獵殺貓頭鷹的禁忌,他們也相信貓頭鷹能預知婦女懷孕的事情,並且會指引上山打獵的族人,不使他們在深山中迷路。

所以; 貓頭鷹在九族跟日月潭是守護鳥!~

  

開心快樂的一家人!~
 這兩個小的 開心的咧!~配上綠油油的草地! 水啦!!
辰煜你快把你媽壓扁! 又是一張桌面照!~哈哈...

 

你們兩個還要合作殺山豬!~
瞧瞧承喆一個人就可以搞定 !~
戴勇士珠有差喔~ 哈哈哈!~
買了這劍,一路給他玩下山!~

 

禾禾更 瞎!~ 先給甜頭 再來殺
夠狠!~ 你果然有狠!!

燕屏老師說:這是蠟像~~
阿媽怎麼動了;還在織布呢~~
有嚇到燕屏老師!~ 哈哈哈
阿媽心裡一定想;我會 "盯 動" 啦!! 是 真 勒 啦 !

承煜從下山一直唸要射箭!!
終於射到囉厚!~
瞧瞧你的架勢十足耶!~
哇~ 有神射手的fu!
手臂的力道 有 足 喔!~~

禾爸 看了看 ; 手癢也想射射看!
嗯!~ 你的架勢也十足; 肚肚在縮一點會更好
哈哈哈~~~~!

你這隻弱雞~~! 手臂力道不夠
光拉箭弓就拉的不滿弓....
你還是拉你的刀弓啦!~
做做樣子就好~  嗯! 有弱雞的架勢~哈哈哈!!

 

這裡整個步道之前可是開滿櫻花的!~
嗚嗚嗚!~都沒了!~~ 剩綠葉了!~
唉呀呀!~ 夜櫻881~~~

張爸帶三個小的去玩刺激的!~
哇~~~! 我用拍照的;禾爸那台用來攝影!~
我好怕我家禾禾 "驚到";這樣子我還要帶去收驚說
結果;下來問她會不會怕;這傢伙一直給我說好好玩!~
開心的不得了 @@ ""我家女兒膽子變大了 ^○^

 

接下來玩個旋轉熱氣球;禾禾不敢玩說 orz
切~~! 剛那個衝下來的你就不怕;
這個你就怕 @@"" 我 傻 了
只有辰煜跟承喆 上去玩了!~

 

結果; 禾禾給我跑去玩旋轉木馬!
差太多了吧.... @@ 你這騙人精~
你剛的膽子去那了!!

我們還跑去恐龍館遊河
那個不刺激純坐船,
我和燕屏老師一直問小姐說不刺激厚!~
超怕坐到刺激的;下不來就慘了 ^^""

九族的門票是一票玩到底的!~
所以;你想玩什麼就盡情的玩吧!!~
我們還有看到大魔神~~但沒玩 ^^""
太可怕的!~ 真的很刺激喔~~~ 膽子大的人可以挑戰看看

燕屏老師一家的服裝跟這圖騰顏色一樣耶
拍 拍 !!~  哈哈!~

 

這裡拍起來超有歐洲風的~~~
美美!~ 又是一張桌面照!~ 哈哈哈!~

  

超有歐洲風格的涼亭!只可惜時間不夠;
不然在這裡可以拍很多美美的照片說

我們真從開園時間;一直玩到閉園時間,整整玩上一整天!~還玩不透說;
九族園區真的蠻大的,全票是 $550 學生票 $500 停車費 $49 ;
不過光坐覽車就蠻值回票價;要坐幾次就坐幾次!~  ^^ 
要不是還要玩九族 ; 我還真想再坐一次九族到日月潭的覽車 ^^ 
看著日月潭的美景真的是超值。而且很穩喔!~
不會像貓覽還會抖抖跟卡在半空中!!~~ 
燕屏老師的朋友帶我們一行人去吃晚餐真是幸福!~
謝謝陳大哥、宇華姐的招待!~真是不好意思的呢!^o^ 

陳大哥帶我們去他同學開的餐廳吃風味餐
這個雞肉很香很酥!~ 好吃
泡菜也超正點的;有辣喲!~
忘了問有沒有外賣 ^^

清蒸總統魚~~ 哈哈;我瞎說的啦!~
我不知道是不是!~不過很鮮甜喔~!

這個炒河粉好吃;我吃兩碗

 

這香菇不會是陳大哥家種的吧!~ ^^

 

上面的每道菜都很好吃!~ 吃的超飽的!!~

 

這道菜也很好吃!~ 要是他第一道上;一定清盤
可惜他最後才上;肚子撐不下去了  >"<
是百香果涼拌過貓 ; 吃起來超清爽的說!!
忘了打包 ^^""" 當宵夜吃說! 哈哈哈!!

這個豬腳;看起來沒啥特別的,
可是當你吃了一個之後; 就會接著吃下去
停不了口的說!~ 骨頭入口即化,但皮的部分卻還是QQ的
我不得不說這道是 功夫菜 !!~ 中華小當家上的菜啦!~
哈哈!~ 漫畫看太多 ^^"""
瞧瞧連承喆都吃了兩塊了; 他跟我家禾禾屬於挑嘴鳥毛派的
都能吃上兩塊;可見這道的 美 味 ......
讚!!~  有機會買回家孝敬爸媽!! 
 

最後上的是甜點~! 山粉圓!! 

吃完飯;一行人就回陳大哥家休息聊天去 ^^

禾禾功課還沒背好;趕工中!~
承煜也趕工~ 玩電玩!~ 哈哈哈
超對比的啦!~ 結果;禾禾背好了;換他去寫功課
大人們坐在一起聊孩子教育、聊東聊西的。
好像過年喔~~ 大家都聊的好盡興喔!!~
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 哈哈哈~~
完全沒有初次見面的生澀!~~ ^^"
跟 微波爐 似的,馬上就熱了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