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0 09:57:59♡ o 野兔兔 o ♡

香菇寮、廣興紙寮、埔里酒廠、木生昆蟲館、南投貓頭鷹之家

 

有沒有發現阿公不在團體照裡
所以; 這 張 是 阿公 幫我們照的!!~ 哈哈哈~~!
其實 ; 阿公跑去巡香菇了,所以沒照到!~
沒關係 ; 還好我和禾禾有跟阿公、阿媽拍拍 ^^ya

  

 阿公、跟阿媽兩夫妻感情挺好的
坐在樹下乘涼兼聊天!~ 真詩情話意 ^^
阿媽說她愛種花花草草,阿公愛欣賞綠綠的草。
阿媽;你的孫子說你很會種東西耶!~ 他超佩服的你的
我也是!~ 因為我是植物殺手 ^^"
阿公、阿媽很親切的呢!! 謝謝你們讓我們打擾!~^0^

這是阿媽種的康乃馨; 很水厚!~ 顏色也超特別的,我喜歡 ^^

 

陳大哥跟宇華姐送我們的香菇
超大朵 跟 超大包,
這香菇可是 " 頂級 " + " 達人嚴選 "
左邊這位媽媽是宇華姐的朋友
你也要拍拍 ; 你有收禮。有照片有證據!! 哈哈哈!!~

燕屏老師說; 你拿!~  你收的禮
哇~~~ 那有!~  你也有份好不好!!~
宇華姐夫妻人超 好 相 處 的
非常的隨和,宇華姐覺得我很面善,噓~
可能我們有一起逛街過!~ 哈 哈 哈

陳大哥種的香菇超大大大片的
香菇長的好可愛喔!!~ QQ的!
可惜我們到的時間剛好採收完  :(
不然就可以幫忙採收香菇的說
( 假 幫忙之名;行 採採樂之實) ^^""

陳小弟送我的綠色咖啡豆!~ 幫我簽名在豆豆上 ^0^

 陳小弟帶 我和禾禾去採香菇 !!~
還一邊當我和禾禾的 " 專屬解說員 "
真是貼心!~ 陳小弟說香菇不能長太大就會不好吃,
要像照片這樣子的才好吃價錢也不好=>有商人的天份

這三朵香菇 ;黑色的是要採收起來的
白色的叫釘子菇 ; 因為長的像釘子一樣,
如果釘子菇有長好 ; 就是真正的花菇; 價錢比較好
陳小弟還說有一種菇菇是沒有梗的; 他覺得很珍貴!~ 
還教我們怎麼採香菇才不會傷到香菇,
他真的好專業~ 跟著他真是長了很多的知識!~  謝謝你耶 !
陳小弟才五年級;會自己坐高鐵到三峽找媽媽呢~
猴塞雷呀!!~  而且早上六點會跟爸爸去巡香姑園
所以;陳小弟知道賺錢的辛苦,真是個乖孩子
宇華姐是鋼琴老師;所以他的兩個小孩都會彈鋼琴
而且規定他們每天都要練習。哇~~ 有音樂氣息喲!!~

辰煜 ; 你這張真的真的好像香菇喔!!~
哈哈哈~~ 好可愛!!~ 呆呆地....
禾禾你是女生;幹麻坐的那麼豪邁啦  >"<

陳大哥家種的白甘蔗!~
禾禾你確定你咬的動...你的牙齒很弱雞的說
瞧瞧辰煜的甘蔗; 皮都剝了,辰煜你的牙好有力呀!!

 

這是 黑 蘿 蔔 耶
哇!~ 酷耶!~  黑色的!~ 這是新品種嗎?!
陳大哥說;外皮是黑的,但裡面一樣是白肉
不知道吃起來口感如何 ^^

 

陳大哥家就在鯉魚潭附近
於是大家出發到鯉魚潭走走,
燕屏老師跟老公還有陳小弟騎腳踏車去。
這是玫瑰酒莊,聽說這家的酒還得過獎。

哇~~~ 大蜈蚣!!~ 我最怕的東東了
禾爸一直叫我去拍 >"<
我就說不要!! 不要!!
他說很難得你可以這麼近距離接觸
噗~ 你多了!~ 我不要好咩!~~~

我不得不說 ; 這隻龜長的真欠揍樣 ^0^ 禾禾幫我揍他

 

鯉魚潭的景色美美
陳大哥你家就住的那麼近!~ 幸福的喲!!

我們分趟騎腳踏車遊潭,其他人則在酒莊消費
哈哈哈~ 這樣子也算是為經濟盡一分心力 ^^""
這是我們潭邊長的大大大樹,不知道是啥樹?!
花有淡淡的清香,是袖子花嗎?!?!
好美喔!!~~~

我在酒莊買這三樣,有夠像 housewife
百香果濃縮汁,拿來做蛋糕...嘻!
米粉拿來炒香菇,山葵椒鹽粉沾菜 ^^

鯉魚潭其實沒有很大;不過他的生態還蠻好的
南投的天氣超好的;好熱喔~~! 瞧蓮花也開了幾朵呢!!
聽說這時基隆是下雨 ^^ya 還好我有來這避雨!~
人家是避冬 ; 我是避雨.... ^0^

這牆面拍起照片來;很有 fu 耶!!~

我在潭邊看到好多這種植物耶!~ 顏色美美 拍拍

哈哈哈!~
禾禾被這隻 哈咩兩齒蝦給夾了
最後禾禾說你贏了;
帽子給你! @@" 那是燕屏老師的耶!

從陳大哥家離開;發現這個招牌
啥!~~~~ 這個社區叫蜈蚣社區 @@"""
阿娥呀~~~! 好可怕喔!~ 那表示蜈蚣很多囉 orz

從陳大哥家先到埔里酒廠吃點心!~
哈哈哈~~ 燕屏老師買了超好吃的香腸
真的好好吃喔!~~~非常香的酒香腸...讚!! 必吃
噗!~ 我現在才發現;禾禾你給我坐的是啥樣子 >"<

艋  舺  看  多  了  是  吧!!~ 

來埔里酒廠必吃!~ 糯米冰棒。讚!!

  

順便研究一下附近的景點,
等一下要去木生昆蟲館=>廣興紙寮=>貓頭鷹之家
其實;埔里好多景點可以玩耶!!~ 而且都不遠
下次有機會去造紙龍瞧瞧....
還有牛耳藝術公園瞧瞧....
再去拍一下紙教堂的夜景;把上次沒玩到的補齊來。

燕屏老師說我們沒吃到酒釀豆花,又特地幫我們帶 ^^ya
好喝耶~~ 可是有的好像不是酒釀的說 哈哈~

 

到了木生昆蟲館;我們全部的大人都沒有進去
只讓孩子們去; 這六位小朋友開心的
拿了錢; 就衝呀~~~~ 哈哈哈
禾禾跟承喆有帶相機去拍照
結果;全部都拍蝴蝶 orz
怎麼你們沒入鏡咧!!! 傻 了 @@
木生昆蟲館 ; 學生票$100。
從12點入園到一點出來。大人們則在園區門口
繼續給他聊天!~ 哈哈哈!~ 聊開了 ^^

       

接著行程到廣興紙寮...gogogo 行程滿檔

禾禾手作捲軸印。每份$150
陳小弟在旁邊指導禾禾,因為他上次來有DIY玩過了
所以;是有經驗的喲~~!

承喆是選的圖騰是 "招財進寶"
哈哈~~! 你還在過年喔!!~

禾禾選了兩隻小鳥的圖騰
你嫌自己不夠吵 ;再加兩隻來吵是唄!!~

陳小弟很貼心的幫禾禾壓粉!

 

鏘!! 鏘!!  完成了 ; 蓋一下廣興的章....

全部小朋友的作品拍拍,有紀念價值的喲!!
陳家兄妹的作品在家;用冰棒表示一下好了 ^^

在廣興紙竂的牆片拍照 ,美美喲!!~ 

  

這是手工造紙的過程;超多工的
而且要不厭其煩的一直重覆相同的程序。

這是解說員在解釋各種原料的造紙技術

這是禾禾在廣興紙寮的戰利品; 她莫名的要買這把傘 orz

準備來去貓頭鷹之家囉!!
路上有大大的木塊;紀念二二八的
還有非常多的花喔!~ 遠看很像櫻花;但不是喔!
不知道是啥花 ^^"""不過 數大就是美啦!!

貓頭鷹的英文單字是 OWL
請大家記得!~因為接下來;我就用英文單字表示^^"
我懶得打中文。哈哈哈!~ 

這是裡可以自由創作 owl 之家,
非常的好玩!~ 我們家非常喜歡這種創作
而且;不一定只能做成 owl ;也可以創作其他的

這隻猩猩好搞笑喔......

很可愛厚!~ 大大小小眼睛的 owl  

先聽老師解說;如果有遇到問題
可以請老師指導喲!!
作品價格是小的 $150 大的 $250
  

開始動手囉!~我貪心選了一堆果子
哈哈~ 結果; 我半隻owl都沒作
光作我的樹枝佈置就玩上兩個小時 ^^""
還好禾禾有認真做 owl ,不然沒 owl 站在樹枝上

 

沒太多時間拍在創作的過程;
因為全家人 全心投入 創作中
很有向心力的DIY. 一個人在這麼短的時間
絕對做不完的。記得我們剛到時;有一家四口
每個人做一隻,老闆娘後來跟我們說
他們是從早上就來;做到下午才走
而且全家人都非常專注的在 創作
我記得我還問那家人的媽媽說這個作品多少錢?
爸爸馬上就搶著說 ; 這是無價的!!~
我做完以後; 深深的認同,真的是無價!!~

成  品  全  貌!!

這隻 owl 是禾爸創作的
禾爸做完時;老闆娘超欣賞的拍了好多張照片
老闆娘還說,被讚賞超過三次要留下來 owl 之家
哈哈哈!!~  禾爸以後沒工作就來這裡報到好了 ^^ya
禾爸的做工很牢固的!!~ 每片木片都 架構 的很好。

這些小owl都是禾禾創作的,除了羽毛是我嫌她用太少,
自己多加幾根羽毛 ^^
好可愛喔!!~ 這小傢伙動作超快的做了很多隻
猜猜那些是我做的
我光玩那些果子跟小蛋屋就搞很久 ^^
還有那隻最小的 owl 窩在蛋裡也是我用的喔!~

這小蛋屋;禾禾說我用的好可愛喔!~
這是一定要的啦!~ 平常在家我就都玩這個咩!
家裡頭家具沒事換位置; 搬來搬去的
買東買西的佈置家裡。

。關於梢楠木。

    台灣沒有生產檀香,所以祭拜用的香,
當然就由香味獨特、濃郁的肖楠木來替代。
肖楠木不僅香味獨特、材質更是相當硬脆,
所以很多人都將梢楠木用來製作神桌、廟宇飾板或樑柱。
台灣梢楠是一種台灣固有的樹種,屬於大型喬木,
分佈在海拔300~1990公尺之間,是本省溫帶主要造林樹種,
因為木材呈黃褐色,所以俗名又稱為黃肉仔。
台灣梢楠具有芳香氣味又帶氧,可淨化空氣及抗菌抗蟻,
坊間更用來避邪,堪稱國寶。

    台灣梢楠之木材質地良好,是台灣產針葉樹一級木之一,
可供各種建築、家具、雕刻之用材;又其木屑芬芳清香,
俗稱淨香,常用來製線香。

    肖楠香氣濃厚,紋理美麗富光澤木材堅硬 ,
刨面光滑砂磨後光澤動人,耐蟻性極強。

這是禾爸在九族買的 owl 是用粽葉做的喔!!
我又沒有要考試; 包中owl喔! 哈哈哈

 燕屏老師一家的作品-  十全十美 owl... 
全家的心血都在這裡呢!~全員出動;
燕屏老師回家後才發現,有的沒貼到額頭、有的沒貼到腳,
哈哈哈~~ 我家也是,當時真的沒發現;時間太趕了啦!
雖然沒有十全十美,這可是全家人的心血,無價!~
禾爸每天回家都會看我家的owl;他覺得超有 fu!~
不知道他是不是偷偷 fu 他的傑作,哈哈!! ( 被發現囉!)
花了他兩個小時趕工出來的 owl
這次我有上網做功課;哈哈~ 如果下次去,
我一定給他做超大大大組的!~
要像燕屏老師家的一樣
才  夠 大 氣  ^○^ 

我和燕屏老師說下次一定要找時間再去玩一次
真的好好玩喔!~~ 非常棒的活動!~
下次去的話 ; 讓宇華姐完成她想去清境喝荀湯的心願
哈哈哈!~ 買一大大大碗請她喝 ^^ya
 

大 合 照
陳大哥和宇華姐還特地買埔里好吃的甘蔗給我們吃
真是感動!!~  謝謝你們!! 下次你們家來基隆玩
我們帶你們去玩透透、吃透透啦!!~
跟燕屏老師約時間厚!!~  一塊兒去玩玩 ^^
拍完才發現 ;我家禾禾在車上,沒下車拍照
傻眼了我 @@""
她哀怨的下車;含著眼淚說!!哈哈哈!~
補拍就好了咩!!~ 哭啥咩!!

 

補拍一張;她很哀怨的臉
哈哈哈!!~ 好像被遺忘的小孩喔!!~ 
禾爸回家看照片才說;應該讓大家拿出做品拍照的說

     

回家囉!~~
我和禾爸在清水休息站;帶寶貝們去吃點東西
才不會塞車;肚子餓餓,還看到藍水母,好特別的顏色喔!!
跟大大大水母燈 拍照!~  ^^ya 
在這裡還遇到宇華姐的朋友說!~ 真是巧!~ 呵呵!!~
瞧瞧我們加上厚重的衣服!~ 天氣變超超超冷的說!!~
本來是熱到不行!~ 穿短袖的! 還好有帶厚外套。
         (    謝謝洪老師貼心提醒     )                 
小孩們也從清水休息站一路睡回基隆!~ 真是幸福!!
只留下禾爸辛苦開車北上!~
我跟禾爸說開到那換手;讓我來開!~
禾爸說不用;他不累!!~ 哈哈哈!~
我想換我開車的話;他精神會非常累!!~ 
還是自己開 卡穩  ^^"""

這兩天玩的非常盡興!!~ 超超超好玩的啦!!~
最後; 謝謝陳大哥、宇華姐還有燕屏老師 " 伴遊 " ^0^

**************************************************************

剛好今天收到禾爸姑姑的信;非常貼切。給大家瞧瞧

下坡路上你和我

引述作者最後一句話:朋友某些時候是比子女重要的。
每個人都知道,辛苦將子女養大成人、卻被「拋棄」的滋味,
並不好受。
 
周日上午,一位皮膚科醫生好友開了大老遠的車,
帶了鍋自己燒的蚵仔麵線上門。
他開門見山說:「這是按新買食譜,一步步做出來的,
不曉得好不好吃?但太太回台灣、家中空無一人,
只有拿來與好友們分享。」

想也知道,醫生燒的菜怎麼會好吃?
但瞧著朋友一臉孤寂落寞的神情,我還真不忍心挖苦他;
再看那不惜工本、真材實料、又費時耗勁煮出的大腸蚵仔麵線,
老友甚至連拌料都已考慮周全,特地提來工研黑醋
以及洗淨細剁的香菜,一整鍋溫馨友情,怎會不「好吃」?

他、另一位醫生與我,三人可謂「同病相憐」。
我們各自培育出了個醫生兒子,但他們畢業後,
根本無意接下老爸們辛苦建立的診所;
將老爸看得一文不值也就罷了,最氣人的是還刻意跑到東岸、
躲的遠遠的,避不見面。三人遭遇不盡相同,
卻都同樣覺得被兒子「甩」了!

我們一輩子辛勤努力,卻被下一代全盤否定;
同為天涯淪落人,既然兒子不理,只好與朋友彼此支撐、
相互照應。諷刺的是,同樣都是「失敗」,原因卻迥然相異。
一個愛心給的太多,將孩子寵壞了;另兩個則是管教過嚴,
引發兒子憤怒反彈。出發點相同,全都基於父愛,
但關愛方式相異,卻是殊途同歸、結果相仿。

人生難事事如願,子女和父母各有各的「心思」,
使得衝突發生在所難免。天下無不疼惜子女的父母,
有誤會、衝突時,永遠是父母親退讓,但我想提醒父母們,
我們雖須反省自己、改變作法和關愛方式,
卻也須給子女犯錯成長的空間;另外還得要雍容大度,
該記的記、該忘的忘、答應過要給的,務必記得。
事過境遷後,趕緊把衝突忘得乾乾淨淨,千萬別自尋煩惱。

心裡要想著,兒孫自有兒孫福,聰明的做法,
是與他們保持適當距離,同時自己更要有群年齡相仿的朋友,
既能笑鬧在一起,又能相互照應。像我們這群老友,
每周日爬山健行,之後再由大方又愛燒菜的某醫生
提供菜餚解飢;我們都笑他,他是天生愛心過剩,
兒女不領情,便由同儕們代為享受笑納。

相處久後,我不禁覺得,有些人似乎天生就為別人而活;
他們能力極強、富愛心,缺的只是能分霑雨露、受其照顧的人。
當這老兄的朋友,簡直是幸福極了,不僅平時有吃有喝,
年節派對再三邀你務必賞光;生病時甚至親自上門探視、送藥;
非他專長時,還親自幫你打電話給熟識的專科醫生,
叮嚀其特別照顧,事事考慮周全。
唉!要是我能當他兒子,該有多好?
 
下坡路上,有這麼多瞭解自己,又能玩在一塊、
彼此相互照顧的朋友,讓我在黃昏人生時真正醒悟,
朋友某些時候是比子女重要的。


 

小貞貞 2010-03-24 13:04:34

哇~
好豐富的行程啊~
看起來就超好玩^^
下次也要記得帶我去唷!~
我也要去做owl.....哈哈!~

版主回應
我可以馬上讓你 owl owl owl 喔!~
哈哈哈~~!!
2010-03-25 09:04:02
燕屏老師 2010-03-10 21:46:28

每次出遊總是收穫滿滿,我真的相信好朋友,是值的真心對待的,期待(清境農場)的筍仔湯喔!

版主回應
哈哈!~那是宇華姐比較期待的吧 ^^ 2010-03-15 20: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