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9 18:47:13Mina

〔私の囈語〕

書寫,是一種傾吐……
雪飄落在風中的聲音,淚滴泠在心上的痕跡。
善意的、背反的,咖啡因在我體內作祟,
為了抵抗瞌睡蟲的緣故。胃 隱隱抽痛。
夜夜不知何因的晚睡,身體透支地憔悴,
黑眼圈凹陷,呵欠綿密。
未讀完的文本 仍貪睡在床邊


細雨霏霏,裹著厚實的高領毛衣,
寒風幾乎刮破我的臉,
蒼白的頰面、深褐色眼袋,
唇蜜蝕盡,鮮血將望流出的紅澀

縮緊著身子,禹禹獨行
溫暖密閉的教室使我的雙頰泛紅
十幾個人吸吐著同樣的空氣
孤絕、不安、視線飄移、不知所措

「拜託,老師不要問我……」
渴望隱身於人群當中,最好沒人發現、沒人知覺


拒絕吃晚餐 吸取能量
你打電話來,迂迴地和你對應,「要不要一起……」
違背自己內心的強烈想望 『沒關係,看你吧~』
「那我就自己去……」『好。』
簡潔有力,但懊悔萬分。

一點都不誠實。就像平常一樣
假裝可以不愛你那麼多
彷彿是一場無止境的競賽,
太早攤牌就輸了。
小心翼翼包藏自己的情感,一次釋放一點,
彷彿 愛 ,就能更細水長流……

想到你從未對我發過大脾氣
自己卻自顧自鬧了好幾次小彆扭
每次都是你 先退一步
想來, 好像溫暖了些



渴望隱身於人群當中,誰也不發現
蒸發於空氣,默默觀察眾人

同一與特異,始終不可分割、亦無從擺脫


粉嫩轉粉紅轉粉白轉粉灰轉灰藍漸次紫
老毛病,手腳冰冷。隱隱胃抽慉。
涂上厚重的亮金指甲油,看起來似乎好多了


偽裝,仍然掩蓋不了 本質。

我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