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5 15:07:06Mina

聽見幸福的聲音

(轉錄) < 一 起 成 長 >


有人說,最好的婚姻,是兩個人成長。

兩個相愛而廝守的人,眼光一起遠大了,
世界廣闊了,思想開通了。

這樣的婚姻,這樣的愛情,永遠不會老。


是的,我們多麼渴望婚姻就是這樣子,愛情就是這樣子。
然而,這種想法,會不會太過烏托邦?
兩個人一起成長,那是最好的。

可是,多數時候,是一個人成長得比另一個人快。
兩個這麼親密的人,無可避免地會互相侵蝕。

侵蝕對方最多的那個,茁壯成長。
不知不覺被侵蝕的那個,在原地停留,
到頭來,也許被侵蝕者嫌棄他追不上。


一個男人南征北討,世界愈來愈廣闊。
他可以毫無後顧之憂,專注提升自己,
乃是有一個女人在後面照顧他,為他放棄了自己的事業。
一天,男人的眼光遠大了,回頭卻發現他的女人,
眼光只放在柴米油鹽的事上,狹隘而沒情趣。
他埋怨她:「我成長了,可是你沒有。」


一個女人可以不停成長,不停吸收新事物,
因為她背後有一個愛她的男人。
她知道即使失敗了,還有他。
所以她放膽去看更遠的世界。
一天,她的世界變得遼闊,驀然回首,
她的男人,卻是個固執保守、白髮漸長的男人。
她抱怨:「你為甚麼沒成長?」


我們都忘了,誰令我們成長。
你怎忍心放棄那個沒成長的人?

我們是不是都犯了同樣的錯誤而不自覺呢?
仔細想想也許是吧!也許不是吧!
不過誰都希望不是吧!

愛情和婚姻,是一項承諾、一項意志、一項判斷,
從來不包括成長。(雖然,能夠一起成長,更好!)

一起成長的愛情,一起成長的婚姻,是可遇不可求。



========================
希望你更好,我也要更好
誰也不要停下腳步。互相扶持。
那麼兩個人在一起的世界,
不是互相滯乏,
而是加倍寬廣!
================================================


梁靜茹 [ 暖 暖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QcH0lO6m1U
作詞:李焯雄 作曲:人工衛星 編曲:洪敬堯

都可以隨便的 你說的 我都願意去 小火車 擺動的旋律
都可以是真的 你說的 我都會相信 因為我 完全信任你
細膩的喜歡 毛毯般的厚重感 曬過太陽 熟悉的安全感
分享熱湯 我們兩支湯匙一個碗 左心房 暖暖的好飽滿

我想說其實你很好 你自己卻不知道 真心的對我好 不要求回報
 愛一個人希望他過更好 打從心裡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都可以隨便的 你說的 我都願意去 回憶裡 滿足的旋律
都可以是真的 你說的 我都會相信 因為我 完全信任你
細膩的喜歡 你手掌的厚實感 什麼困難 都覺得有希望
我哼著歌 你自然的就接下一段 我知道 暖暖就在胸膛

我想說 其實你很好 你自己卻不知道 從來都很低調 自信心不高
愛一個人 希望他過更好 打從心裡 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你不知道 真心的對我好 不要求回報 愛一個人 希望他過更好
打從心裡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我也希望變更好



上一篇:〔私の囈語〕

下一篇:握不住的砂

Mina 2007-12-18 14:05:54

抱歉,這是朋友mail給我的,關於原著我也不太清楚

alex 2007-12-16 00:29:50

我想轉錄&quot一起成長&quot的文
要如何得到原著的訊息
謝謝~

安暘 2007-04-24 22:43:36

這篇是好文
歌也好聽!!

推推!

問好

安暘

版主回應
你也好啊 :-) 2007-04-30 16: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