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3 23:00:19短髮念晴

十年; 剪髮

十年
可以更改一個人多少
十年
會讓生命從無到有、從生到死
十年
我們把記憶
存放在時間的河流裡
隨著春去秋來
我肩上的髮漸漸
環繞著我的腰間
日日夜夜包圍著揪不去的思念

在大雨過後的夜裡
思念的河流潰堤
滾燙的河水挾帶著極度悲傷
淹沒了雙眼
在枕上留下了地圖
尋著路線找到了你

長髮留著思念、想念、愛戀
卻不能改變故事的結局
望著越來越長的髮絲
我以為我仍守護著你的最愛
當你空白的雙眼注視
看不見的遠方
我會在你心裡什麼角落出現

鼓起勇氣
看好日子將髮絲成束分為三份
當第一刀落下時
我與過去的你分離
不再牽掛
我的左眼泛著淚光
第二刀橫過我頸後方時
我的人生即將重新開始
第三刀順著左耳滑過
也將左方的淚帶走
原來 我失去的不只是你
而是我那十年的光陰

上一篇:2006跨年 (上)

下一篇:在挫敗中求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