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05:52:02光頭豔姬

壞人真不是每個人可以當的….

 

想不到身處在沒有樹木的都市城林中,一大清早天空還未漸亮的時間,還可以聽到不知名的鳥在清新的空氣中相互說聲早安

說真的,住在這間租屋處那麼久了,今天還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麼悅耳的鳥叫聲哩!

 

平常我的工作不是很早天未亮就出門,要不然就是很晚才起床,根本就沒有機會目睹早晨是如何降臨大地的….那今天為什麼會那麼剛好看到哩!因為「老娘根本就還沒有睡…..」一整個要氣爆了~

 

最近來了新的室友,他是做音樂配樂的。一切的惡夢就這樣不知覺地開始

說真的我不懂,會有人半夜三更一點多,音響還開那麼大,而不知民間疾苦;會有人凌晨二三點多洗衣服,洗衣服的聲量大到號稱一睡如死的我,竟然被聲音吵起床了~會有人,半夜走樓梯如同大象在玩足球一樣….

我真的氣爆了~

 

所謂壞人真不是每個人可以當的,身為這間租屋處最資深的房客,當然最有權利與義務告知新房客這些他有可能不知的問題,但是叫我同一天,一直敲對方的門,跟對方好言相勸地說聲音可不可以再小聲點,再注意一下現在的時間….說到連我都不好意思再去敲門,感覺自己好像是美國影片,染著金頭髮的壞學姐一樣,總是對新來的學生,雞蛋裡挑骨頭,一直找碴一番….那種感覺真是壞透了….

 

一直在棉被與枕頭裡打滾,思索著該還如何再次跟他說,不誇張我甚至一度開始如何計劃跟房東說他如何地不適合居住在這裡,或者與另一個室友找個時間當面反應…..搞得我現在精神耗弱,一大早就寫文章瘋了不成。我從來也沒有想過,自己會如此反應到排斥一個室友….

 

最可憐的是,同情心還在最後不斷地提醒著我,人家不是故意的,只是防音海綿還沒有貼好,貼好之後情況就會好轉,再或者是人家也是從中部上來打拚的小孩,要多照顧人家才是如果現在讓別人走,人家要去住哪裡啊~

「啊~壞人真不是人人可以當的」要絕對的狠心才行….我想我目前應該還是沒有辦法當一個稱職的壞人,我現在只能做得是,換件保暖的衣服,出去吃一份美好又豐富的早餐,回來之後肚子飽飽,也就很容易就又入睡啦~

 

但是,還是要找時間跟他好好說明才是….

看看歷年來的幾任室友,突然發覺要找到一個合適的室友,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比登天還要難的一件事~(知道內幕的人應該會暗自竊笑吧!)

 

 

 

也曾驚嚇過度的受害者 2009-05-04 10:30:24

唉~跟人合住也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家習慣都差那麼多,有的甚至會覺得不可思議,碰到怪怪室友,也只能不斷溝通囉,可不要讓心情因此亂槽槽咧~............不過我想....大概很難啦~ 還是自己住比較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