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17:34:58光頭豔姬

熱血

因為工作的關係,走在年輕人最愛聚集的西門町街頭,在五顏六色花俏飛舞的人群中,稍微不打扮很容易就會掩沒在這股年輕氣息中….好在今天的我,並沒有特別想要突顯自己,還是輕鬆自在最適合現在工作的裝扮。

 

佇立在紅綠燈的另一端,太陽無私的照射著光芒,空氣中瀰漫著冰淇淋的味道,夏天就這樣悄悄到來~透過桃紅色的遮陽帽,對面吵雜的人立刻引起了我的注意,一群人拿著自製閃亮亮的看板坐在滾燙的水泥地板上,低著頭靜靜地似乎等待什麼,驅前一看原來她們正等待著街頭藝人下一場的演出….

 

好奇的我退到陰涼的角落等著樂團的演出,沒有多久一群年輕小伙子,有男有女開始調整自己樂器上的音弦,似乎準備開始大展身手一般,推算她們的年紀應該也只有高中生的樣子吧!沒有一會兒的時間,音樂就這樣開始從旁邊的音響中轟隆隆地傳出夢想的聲音,說真的我對她們的音樂並不感興趣,因為街道上的音樂太雜,許多街頭藝人的音樂彼此牽制著,無法讓人專心的聆聽;看著她們熱力的開唱,雖然有些生澀,但那熱血的心,緊緊握著手中的麥克風傾斜的樣子,卻深深地吸引著我….

                                          

「好熱血啊~」這是我不經易脫口說出的一句話。

不只是她們,街道上還有很多搞創意市集的年輕人,在搭建的棚內熱力地向過往的路人介紹自己的產品與理念,腦中的念頭則是開始回想起自己高中的生活是否如此的熱血過,除了五專時在社團盡力地付出之外,其他時間呢?沒有哩!很羨慕現在的年輕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也勇於追求自己的理想,在網路、媒體資訊的推波助瀾下,年輕人很快地學習如何做生意,如何推銷自己的想法,那是在我們那個年代都沒有的事~(雖然本人也沒有很老啦!再次強調中)心裡在想,如果那時的中南部,有這樣的想法與環境,我現在會是怎樣的人呢?一定是會更有想法,做事態度也一定會更積極吧!雖然現在還是來得及學習,但如果在求學時期就接觸到這類的事物,不是更棒嗎!

 

看到她們如此的熱血,自己覺得好像一直都沒有做什麼「熱血之事」,不死心地的,一直從記憶中翻找,想替自已辨明曾有過瘋狂的熱血時期,但結果還是有點自己打槍自己,心想~如果瘋狂的保養自己的臉算是熱血的話,應該也可以算吧!雖然有點牽強,但還是不死心硬是把這個舉動算在個人熱血事件的事件中。

 

「熱血」不會只是在年輕時期發生,它還是有可能在其他生命中找尋得到,只不過我們要摒棄「現實」「懶惰」「金錢」「心境」「社會傳統壓力」「年紀上的自我與他人侷限」「自我能力的評估」就會看得見~原來「熱血」一直深藏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啊~

 

最後,「熱血」對我的定義,並沒有所謂的成功與不成功的問題,它只有存在與不存在、擁有與不曾擁有的區別。大家一起熱血吧~

 

 

 

上一篇:看清與實際

下一篇:如果有機會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