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 01:42:52光頭豔姬

人人都是大主廚之美食大車拚lesson 4 【岩石上的異國料理】

 

 

噹噹!重頭戲即將登場~

 

最近幾年,老妹對食物的鑽研,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理所當然大家都對她即將登場的料理抱持著很大的期待。這一次老妹要跟她的男友一起做料理,當然我們也都不曉得老妹要做什麼料理,不過從她在買菜時勤寫筆記的樣子,就知道她的壓力很大(經過了這幾天~老爸的口頭嬋是:幹嘛~做菜要有壓力!)那是因為他第一天就煮啦~才會這樣說啦!第一天他要煮的時候,還不是緊張兮兮的!

 

老妹煮菜的時候,都會煮很久,經我仔細的觀察發現,發現原因有二,第一就是她洗菜洗得很久,葉菜類她都會一個葉子一個葉子的洗;第二就是煮菜時速度比較慢;老妹自己也知道這種,所以當天早早就下廚房開始煮菜。

因為她男友不吃辣,又有痛風,我想她應該不知是好吧!家人一方面都愛重口味,可是男友又不能吃重口味,兩難耶!我想~

 

快到中午的時候,老妹精心的料理出現了~異常地之前買菜買很多的肉類都沒有出現,事後她才說,因為之前真的一直吃太好了,大家都會膩,所以改換路線,走清淡風格,然後再加一二道不一樣的料理;果然大受好評~

 

其中最受大家好評的就是我號稱【岩石上的異國料理】,看起來像肉醬的料理,老妹說要用麵包然後沾肉醬吃,果然超級好吃的啦~一開始,大家都沒有先吃飯,大夥都先用麵包沾肉醬吃哩!真的是太好吃了啦~裡面有茄子與肉未,然後還有咖哩總之很多東西,然後將這些材料煮到很爛,然後有一點點辣,沾起酥脆香濃大麥味的麵包,真是一拍即合哩!好啦~我承認大家最後都用麵包沾取鍋肉旁的醬(因為我之前煮的剩很多,不想認輸嘛!);不過說真的,這道料理不只沾麵包,沾麵條或者淋在飯上也都是可以的。如果要說比較像是什麼料理,我感覺有點像墨西哥的料理,如果大家有興趣,再叫老妹供佈食材與方法好了~

 

再來就是那個清湯,聽說是融合阿美族的料理,喝起來清清爽爽的,可以解之前吃太多的油膩感果然料理是有智慧且符合人性才行的啊~

 

另一道好吃的料理則是排骨,它看起來雖然很像一般排骨,但是它的湯汁有加了另一種味道,淋上飯,我只想大喊:「老板!再來一碗白飯」

 

青菜則是大家愛吃的原住民菜「桑啊歐露」與小高麗菜

「桑啊歐露」是原住民愛吃的野菜,很多地方都會長,吃起來很甘甜,是會回甘的那種,今天的湯裡也有放;記得阿公與阿媽也都很愛吃,不管是用快炒或者煮湯都很好吃唷~

 

就這樣~大夥就在讚美聲一口接著一口的氣氛下把菜都吃光光啦~

好的料理真的是需要用愛去呵護去料理,一個好的料理可以讓人感動可以讓人身心愉快感到幸福,老妹的料理就是如此,看她細心地也準備一個不辣的肉醤與比較少肉的料理,就可以知道她為今天的料理準備思考很久,要達到所有平衡點是不容易的,但,老妹她做到了~

 

看到她跟男友在廚房裡工作的樣子,我知道她此時此刻是幸福的~

 

 

 

待續  『薑是老的辣之絕地大反攻』




音階上的靈魂 2009-03-27 23:35:31

厚,我說你們也真是的,前三天一直嚷嚷吃太多肉了,結果我端出綜合野菜湯、桑那厚露、高麗菜後,老爸還是說出內心話「啊怎麼沒有肉~」,還好我早就算到你們離不開食肉的天性,還是有準備個排骨,哈哈,對了~老哥,把羊肉湯裡的羊肉撈出來當涼拌羊肉,這樣可以算兩道菜嗎?也太阿高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