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2 18:26:25光頭豔姬

愛哭鬼



最近發現自己非常的愛哭,常常都是因為莫名的小事引起;也許是電視上的芭樂偶像劇、或者一首貼近心情的舒情歌曲,都會讓我膽小的眼淚像得到一股衝勁鼓勵般,奮力的跑出來…。
是因為年紀越來越大的關係,還是想得越多情感就越加豐富,自己也沒有辦法證實。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很愛哭的人。
從小到大,哭的次數幾乎可以用指頭數算出來,並不是因為沒有煩惱,或者是一切都一帆風順,追究原因應該是自己本身的個性吧!
很多朋友都會說我是一個很好強的人,我往往聽到之後都會雙手高舉反對票,但後來很多事情發生之後,才漸漸明白自己是多麼好強,不服輸。

喝一口店家特別給我的大杯手搖冰綠茶,白色透明的泡泡在杯緣一個一個地破裂
回憶就從泡泡裡面,浮現在我腦海中。
以前的我,是一個不善於表達自我想法的人
對事情的態度都會以忍氣吞聲的方式來表達,雖然有時結果並非自己所願
而最終都會在後悔的漩渦裡無止盡的打轉、漂流。所以,會把自己負面的情緒埋藏起來,不讓別人看到。
有好一段時間的想法都是為別人而活,不是為了自己。

不知曾幾何時,我忽然豁然開朗
覺得沒有必要把自己的悲傷封鎖在心中
想哭的時候就哭,讓別人看到你流淚的樣子又如何!
好不容易化好的妝花了又如何!
有時讓朋友看到你的無助和難過,在某一方面是好的
不要一切都表現的那麼完美無瑕
那樣的日子真的很痛苦
會哭,會流眼淚並不代表你懦弱、無能、無法掌控自我情緒
那是代表你的心是純真、感同身受的、原始的。

眼淚就像是上帝從天上送給我們醫治心靈的獨特秘方
它可以讓憂傷痛苦的心重新振作起來;瞬間撫平難過的心;更加可以平息心中的千萬海浪…。


現在的我還是很愛哭,但是哭的原因不在都只是因為自己的不足、不順,而是看到別人的際遇、聽到朋友的故事,更真實貼近他們的心,自然流下關心同情的眼淚。
人的力量真的是很有限的,往往不能幫朋友做很多事情。
有時,緊緊地抱著他們,一起哭泣
就是對他們最大最好的安慰了。


上一篇:角度

下一篇:餐盤的省思

猜猜我是誰 2007-02-24 19:45:28

猜到我是誰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