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3 17:09:35光頭豔姬

南投花園的轉角處直直走、竟是巴黎郊區外的露天咖啡廳


新年的開頭幾天,不想獨自一人待在台北,於是和老妹一同放假回南投的家中,從三十一號開始一直要去元月六日才會北上。

待在家中的幾天,要不是吃吃喝喝,就是手拿電視搖控器,像木頭人一般呆坐在電視機前守候著不知那時才會有好看的電視節目…。
不想一直這樣下去,且行李內還有一大疊從台北抱回家的書,我可不想要辛苦地把它們帶回家後,卻又沒有機會翻開它們。
於是,趁著午後,空氣中還帶有舒適,連忙把老爸的大陽傘拿出來,放在自家庭院的前面,也許大家會覺得是哪一種大陽傘…
沒錯!就是風景區內露天咖啡座的那種歐式木頭又帶有金邊的高級大陽傘,我和老妹當初看到了,也只有兩個字形容「傻眼」。
接下來,把香氣四溢的咖啡粉與熱度九十九的熱水攪拌在一起,讓其充份融合,並且精心的把咖啡倒進咖啡杯裡(備有小盤子的)。另外拿起高角透明杯,放入晶瑩剔透的冰塊,讓白葡萄酒與其相遇。當然自己本身並不愛喝酒,那又為什麼放酒杯呢?我只能說那是裝飾氣氛用的…。

接下來就可以看到,我獨自一人,在充滿花叢裡的露天咖座裡,悠閒地品嚐咖啡,三不五時還觀看著桌上優雅時尚的白色手提電腦螢幕裡,有沒有朋友跟我打招呼,累的時候還可以換書來看,真的是浪漫極了!
抬頭看看天,風從南邊緩緩吹過,帶著雲也夾帶著愉快感,讓懂的生活的人可以隨時捕捉好讓疲憊的身心可以得到完全地治療。
淘氣又好奇的蜜蜂也會盲撞的跑來電腦螢幕前,窺看我在寫什麼東西,手上還沾有著從老爸花圃裡採收的蜜粉,一付迫不及待看我到底在做些什麼。很有趣也很好玩。
天上排列成V字隊形的候鳥,正平穩地往夕陽那頭飛去,雄偉壯麗的山也被正要回家休息的太陽,渲染成溫馨的金黃色;並帶有魔法般地將我手中的餐點由台式家常菜轉變為濃厚起士的海鮮焗烤飯,微焦的表皮,正在白色貝殼紋的瓷器盤上,上下呼吸著,不禁讓人迅速地拿起銀白發亮的湯匙,往盤裡捕撈海中的鮮美的滋味…

說誰一定要去巴黎才能體會到這麼浪漫悠閒的生活,我不用就可以讓自己置身在巴黎的街道上,甚至是世界上的任何一個地方,只要一點點小魔法,就可以讓生活更加有趣精采。
大家可以試看我囉!
晚上我則要飛到東京,和家人一同去吃沙西米,然後再去東京鐵塔看地上的星星..許願。

上一篇:日記

下一篇:理性與感性

猜猜我是誰 2007-02-24 19:54:09

好好喔,感覺好時尚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