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12:09:29【賴小榆】

【很不想這麼說】

最近真的閒的發慌...

沒過這種生活以前,我以為我應該是嚮往這種生活的!

不是嚮往閒的發慌的生活,是這種平靜安定的生活。

現在又覺得我的生活似乎太安靜了!

只有偶爾的貓叫聲、窗外宣傳車的聲音、車子行進的(轟轟)聲、

因為馬路不平車子行進坑洞的聲音,還有該死的警報器聲!

更扯的是我住12樓竟然聽的到1樓小孩玩耍打鬧的聲音...還真清楚。

其他時間只有電腦運行的聲音,和敲打鍵盤、點擊滑鼠滾輪的聲音。

當我停下手邊任何行動時,真的安靜的可怕!

以前的朋友說我快變成宅女了,因為我真的不愛出門。

無奈我也想出門晃晃,每當我這麼想時,問題就來了!

我要去哪晃...

附近沒什麼特別好晃的,每天也都會出去買東西。

遠的地方要怎麼去...

即使我拿著地圖找,路名地標不認識,直線橫線不會分。

有人說我可以上網查路線撘公車啊!

好問題! 難不成我拿著地圖指著某地標跟司機說載我到那?

東南西北不會分,更別說公車行駛路線。

不是沒查過,還真的看不懂!

就算真的僥倖讓我搭到目的地,回程要去哪搭? 我不認識路啊!

還有人說我可以搭小黃,這簡單了吧!

非常好! 上車司機問我要到哪裡,我還要問他我要去哪裡好...

對於嚴重路癡的我,對於我家附近以外的地方根本都不認識,

怎麼會知道有什麼地標路名。

那人又說就是因為都不出去晃,所以才都不認識,多走多認識不就好了。

這更好! 我所幸就不理那些前因後果,上了車隨便下...

東晃晃,西逛逛。

等我走累想回家時,我不知道我在哪! 更不知道要怎回去!

很好! 電話派上用場...

第一通,打給我哥,他說:五分鐘後再打給他! 

五分鐘後,打了沒接。

接下來每三分鐘奪命連環call,還是都沒接。

該死! 昨晚手機沒充電,剩下1格還在閃...只好放棄我哥。

第二通,打給我爸,他說:你在哪? 我回:不知道...

喔,我在大馬路上。他說:旁邊有什麼地標路名? 我回:什麼地標路名?

喔,我看到很多公車牌子。(此時就一直盲目的往前走,試圖掩飾驚慌)

電話那頭的人失去耐性,聽的出來很火! (我知道是因為我的白痴回答)

接下來兩人都不語,直到我停下來。

我說:我看到前面的路不通,可以左轉右轉! 左邊上快速道路,右邊不知道。

他還是氣到不想講話。

我以為手機沒電,又開始驚慌亂走...(邊對電話一直叫)

突然他喂! 

我回:我看到麥當勞!

他叫我去問麥當勞地址。

於是我走去麥當勞,先買了一個冰淇淋,然後問路。

後來我爸來接我,帶我附近晃了一下,

原來我是在綠川西街下車! (其實我是被司機趕的)

然後莫名走到三民路的麥當勞...(我爸說我都快走回家了)

這只是迷路史的其中一段記得比較清楚的!

迷路次數太多,親人朋友都讓我求救過! 

最後大家一致認為:妳沒事還是別亂跑好!

無奈約過我出去的朋友們,都覺得我很難搞、難約。

如果讓我自己想辦法去集合點呢,就會上演迷路記,

最後出去玩變成尋人啟示。

如果來接我出去呢,就得保持清醒,接送到底。

這點我也很為難,途中我想回去也不好意思開口...

接的朋友如果新增行程,我不想參加,又怕掃大家興。

變成他也得中途離開送我回去...

連我都覺得很難搞了! 又麻煩! 

所以,幾次之後,因為以上原因,不想添麻煩等,就開始找理由推託。

漸漸的就和大家疏離,變成此情此景。

我也是好交朋友的啊! 但是朋友不熱絡就很難長久...

但是要熱絡真是為難、麻煩我和我的朋友。(每次想到這就覺得算了...)

撇開朋友這塊不說。



至於親人...

我真的有句話很想說! 我覺得我們都很犯賤耶! 

有機會相處時大家都不想好好把握!

偏偏老愛這個有問題、那個有麻煩,不然就是互相計較、互相嫌棄。

相處一塊,你看我不順眼、我看你不對眼的...

搞到這個前腳離開,那個後腿想念。

然後這個回來,矛頭又換人...

一直重蹈覆轍。

久了誰不會膩、不會煩?

反倒我覺得好像只有對我不會特別思念耶...

因為那兩個現在在妳身邊嘛?

很不想又被妳說我愛比較...

可是妳想想,那兩個分別不在的時候,妳的態度有像對我這樣嘛?

即使三個都在好了,對我有沒有吃就愛理不理、冷朝熱諷,

那兩個整天玩電腦、房門都不出! 

過了正餐時間,妳倒是甘願冒著被罵的風險為他們準備東準備西...

準備好之後,叫不出來還為他們送進去咧!

等他們用完還進去收拾。

還有當妳在埋怨一切時,我永遠要扮演和事佬為你們化解干戈。

當妳悲怨怒火無處發時,我永遠要當妳的出氣筒讓妳消氣。

重點又不是我惹妳! 他們惹妳,妳氣發我...

給妳發就算了,發完不是安慰我,反倒跑去安慰他們、跟他們道歉!

當妳被老公兒子欺負時,誰在妳身邊關心、安慰,給妳抱怨出氣啊...

妳整天說他們不關心妳,惹妳不會安慰妳,

結果我反被妳說不孝、忤逆,他們卻是孝順、體貼、乖巧、懂事!

兩個從小到大要什麼沒有?

說要上課妳包到底,說要休學即使賠錢妳也不介意!

我說要上課,妳說不關妳的事,叫我自己想辦法、去找我的監護人。

講難聽點,你們以前搞什麼鬼關我什麼事? 怎樣分配我會了解?

妳也說了,如果他有責任,我們會都跟妳? 那妳講什麼屁話...

我半工半讀,生活、學費、車費妳一概不管,領薪水當天妳一定出現。

這樣妳說我不受教、不讀書...

我生活自己負責,即使我搬出去,我也願意為妳分擔! 跟妳伸手都是借。

他們出去呢? 三天兩頭惹麻煩回家,只會找媽媽解決。

他們給妳和叔惹多少麻煩、增多少困擾?

當妳沒辦法時,找我幫忙...要不是為了讓妳少些擔心,妳覺得那是我的責任?

我自己生活所需妳不顧,我有困難沒辦法幫忙他們時,妳說我自私...

妳到底知不知道妳對我說過多少不堪入耳的話...

每次我思念妳,回家看妳、打電話給妳,永遠只聽到關於他們和錢...

假如沒有錢,這親情如薄冰般脆弱!

因為妳的哭鬧、埋怨,我多恨自己沒能力賺更多錢給妳...

只求妳寬心的過日子,多一點關心給我。

我一次次跌到谷底,都是因為妳...

只求妳伸手,但妳選擇掩蔽視聽。

每每我想到這一塊,我不禁懷疑自己的存在...

我對妳而言,真的只建立於價值的多寡嘛?

妳是否曾看到我的改變...

是否知道我曾經多麼樂觀、開心,凡事勇敢向前。

是否看見現在的我,多麼消極、悲觀,踏出就怕受傷。

妳要我如何平心接受呢? 怎能不計較...怎不會不平衡...

搞到現在朋友說我愛怨天尤人、說我太瞻前顧後。

現在的我不管作何決定,永遠定不了心! 除了矛盾還是矛盾...

我是真的好怨妳...

也真的好想念妳...

為什麼你們一直怪我呢...

我知道我失去了好多,可是卻怎麼也找不回。

真的很不想這麼說...

作為母親,妳從未給我公平。

我真的好渴望妳的溫柔、照顧,可是只能看著妳為別人付出。

妳從不屑我的關心、安慰,因為妳要的不是從我這得到。

聽妳批評著對女兒的字彙評論,我一直努力做到妳的要求...

但是妳始終選擇無視。

對不起,就當我自私好了!

我選擇放棄。

我無法再受到妳的傷害...

我也知道,妳沒我真的無所謂。(我看到妳傳給叔的簡訊,傳錯到我手機...)

妳的電話依舊只會傳來他們的訊息...

所以,我選擇躲起來,遠遠的祝福妳。





明知道靠近只會受傷,卻還是渴望靠近。

或許犯賤的只有我。





原以為那已逝去,誰知昂首,心又回到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