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15:44:53【賴小榆】

【此情景記憶猶新】

呼!

昨晚打電話給寵物店的李醫師請教了妞妞的問題。

妞妞實在太頑固了! 本來是應該沒什麼問題的,

可是心情不好、暴躁的她沒什麼吃喝...

所以李醫師只好建議我帶去請寵物店幫我照顧一個禮拜。

李醫師人很好,他知道妞妞是我領養回來的流浪貓,

所以在看診和住宿照顧方面的價錢算我很便宜!

他說知道我們已經為妞妞花了不少錢...這句話讓我有感動到! 

(說:果然是愛貓的人啊!!)

因為李醫師也養了不少貓! 而且李醫師和他老婆決定要生小孩,

所以考慮不要養那麼多隻,如果我們還有要認養貓的話,

他可以拍些照片讓我們選,然後帶回來試養。

本來我還擔心妞妞寄宿在寵物店的一些問題,現在有李醫師照顧讓我放心許多!

他說會幫我觀察妞妞的情況,如果傷口癒合情況不錯的話,

大概禮拜五就可以去接回。我還問了些關於打預防針的問題,

考慮下個月帶肥肥妞妞去打預防針。

不過還是先希望妞妞可以快點好起來!

希望她傷口不會痛加上拿掉那令她火大的頭罩時,

她和肥肥可以相處愉快融洽點。

(你們兩隻都很乖呀> <" 不想看你們打架啦!!)

趕快變成一家人,這樣才敢帶李醫師的貓回來試養...

至於肥肥,真的值得好好表揚一下!

(先說一下,妞妞寄宿之後,肥肥一如往常吃吃喝喝睡睡...)

還好肥肥沒有不開心! 我也不捨得他受半點委屈...

不只是對他的愛,還包含對他爸媽和兄弟姊妹的愛!

這幾天一直在想,如果樂樂冬冬還有其他肥肥兄弟姊妹們在的話...

那該是多幸福的畫面!

麻麻對不起你們> <" 先前發生太多事情使我無法把你們都留在身邊...

知道你們在新家幸福才讓我沒那麼愧疚...

(我會把對你們的愛加倍給肥肥的!!)

補充:以後有新成員包含妞妞我也會很愛你們!!

好了! 該來表揚肥肥的大量了! 

妞妞回來的那一天一夜,我把肥肥抱上椅子,囑咐他不可以下來! 

他很聽話的待在椅子上。

然後妞妞開始肆無忌憚的逛房間,東聞聞西蹭蹭,

吃起肥肥的飼料和水水,爬進肥肥的砂盆上廁所。

這使我想起以前冬冬剛加入樂樂的世界時,

冬冬妞妞這樣想認識新環境、吃東西、喝水、上廁所時,

冬冬的每一步、每一個動作,都引來樂樂的不滿和嘶聲! 

所以冬冬想做的事情沒有一件成功如意,

因此冬冬回來的第一個晚上床上出現了排泄物。

那一夜,兩隻貓平行僵持著,樂樂寧可不睡覺,

盯著冬冬嚇止他做的每個動作直到天亮...

最後還是因為我買溜狗的繩子限制樂樂的行動範圍,

才讓冬冬可以安心吃飯喝水上廁所。

也是因為這樣幾天,兩隻貓互相適應了。

(其實照理說應該是限制新來的成員,讓兩隻貓互相熟悉才是! 
可是因為冬冬過於溫馴,樂樂又過於凶悍、強勢,所以只好出此下策...)

不過樂樂有因此不平衡一段日子! 

透過不斷的道歉、溝通、關心才讓她恢復開心,並和冬冬成為好朋友。

因為有這樣的前車之鑑,所以我很怕妞妞這些舉動引起肥肥的不滿...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先前我因為想要領養貓和肥肥作伴,

一直跟他溝通做心理建設等其他原因,

肥肥沒有因為妞妞這些舉動出現不好的情緒,和意圖表現不滿的行為。

(心裡暗自慶幸:幸好肥肥是遺傳他老爸的個性...
要是跟他老媽一樣,我看可能房間都要被拆了!)

前篇不是提到最後因為妞妞實在警戒太高,

為了讓大家好好休息,所以讓她暫時待在櫃子裡。

因為頭罩的關係,她吃飯喝水的碗必須撐高才吃的到,

所以只好先拿肥肥的飼料和水放進櫃子給她用。

之前有多買了一個小砂盆這時剛好派上用場,倒上新砂也放進櫃子了。

還好櫃子空間算大! 放了那些必需品還有空間讓她躺下休息!

肥肥也不能因為這樣沒飯吃、沒水喝,所以只好到廚房找兩個碗暫時用。

(不過那天他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認碗還什麼原因等,他沒什麼吃喝...)

大量1:肥肥沒有因為碗給妞妞用而鬧脾氣、心情不好! 還試圖想去關心妞妞

而我又自認為他聽得懂我說話,所以我跟他說要去安慰妹妹,

她現在怕怕不可以欺負她!然後不知道他是不是聽得懂...

他就跑去櫃子門口用我聽起來很親切可愛的叫聲,

喵喵喵了幾聲...不過又被嘶回來就是了。

然後過會妞妞似乎想出來,於是我就把肥肥放上椅子叫他乖乖坐好別下來,

然後讓妞妞出來動動...雖然情緒沒有那麼激動,

但是還是邊走邊發出一種蓄勢咬人的聲音,最後在床上趴下睡覺。

肥肥很黏我,喜歡跟我撒嬌! 但是我注意力都放在妞妞身上,

肥肥想過來卻一直被我嚇止!

而我一直試圖安撫妞妞的情緒好幫他上藥,

一直想給她摸摸頭,但是一直被她咬被她兇...

我又自認為肥肥因為護主心切,還是看到心愛的麻麻被欺負等之類的原因,

他看妞妞一直兇我咬我,前面一直好脾氣的他竟然生氣的嘶了妞妞

(肥肥也因為兇妞妞而被我罵了...)

大量2:肥肥被我兇了之後就跑到我後面趴下,把麻麻讓給她一下。

此時正在背後努力安撫肥肥...

補充:肥肥每天都會來床上跟我睡覺,也很喜歡在床上休息!

(可能他那時是想上床睡覺吧。)

大量3:那半個晚上肥肥把床讓給了妞妞休息。

肥肥真的好值得表揚! 不愧是我的乖兒子> <" 

麻麻以你為榮! 你是麻麻的驕傲!





呃...我們都忘記你拔拔了!

拔拔下班之後馬上載麻麻去寵物店接妞妞回來,

然後加入幫忙安撫妞妞肥肥的行列!

也是靠拔拔才有辦法強幫妞妞上藥、讓妞妞吃藥! 

戰亂後的房間也是拔拔整理的...(拔拔OS:下班都還沒好好喘口氣...)

拔拔要表揚的事蹟太多太多了! 肥肥和麻麻都知道拔拔你辛苦了!

真是難為你了...(畢竟是因為我才會接觸貓。)

謝謝你這麼愛牠們、這麼照顧牠們! 不愧是我的好拔拔> <"

麻麻也以你為榮! 你也是麻麻的驕傲!(會不會太像附註的= = ...噓。) 

拔拔,上班辛苦了! 照顧我們也辛苦了!

肥肥說: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我說:那當然! ^ ^



END"






































上一篇:【懊惱】

下一篇:【很不想這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