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21:17:09【賴小榆】

【夜晚的漠然】


冷颼颼的夜裏,又釀成失眠...真是討人厭的夜晚。 

孤單的夜裡,似乎會胡思亂想?我又神游九州了!

我喜歡冰冷的手敲打鍵盤的僵硬,代表身旁很多溫暖都能傳遞給我。

天冷的日子裏,一天彷彿好久好久,我習慣冬天的嗜睡,此時能讓我好眠。

習慣獨自包裹著棉被,習慣獨自吸取夜晚的溫暖;

最近的我變了。

以往只要把自己包覆的死緊,時間一點一滴的過,體溫會漸漸上升,

但是,最近的我習慣外在給予的溫暖,這【習慣】,真不討人喜歡。

明明說過不能依賴,一旦習慣之後,等待是孤獨的,卻無法控制自己,

真是極致矛盾的人啊!原來即使有了底限,卻還是會拼命牴觸,這是犯賤嗎?

突然想起和【米糕】聊天的內容:

「人人都是雙面人,甚可更多面,在於好壞之分。」人人都是虛偽的,但我的看法不同於他就是了。虛偽對我來說,我覺得只差別於討人厭的程度而定。或者,當你爭執一件事情時,說到你不愛聽時,你會辯駁,人之常情。但對我或者某部分人來說,辯駁不止於爭辯!這兩者有什麼差別呢?看到【辯】這字眼,對我和少部份人來說,聽起來就是刺耳。原因是,說的人感覺讓人認為好像是自私的為自己找藉口般。去他的【辯】!單純為自己將事情原委或者誤會處理清有錯嗎?講話大聲就是贏?火氣大就是贏?脾氣大了不起?對錯都不用分辨?就可以不讓人說話嗎?這就是所謂的自以為的人,至於自以為的點在哪,因人而異。

動物天生的生存方式首要點就是保護自己,而那不是所能自主的,淺意識裡面感覺到一點不適、危機,自會反射性的鞏固自己的範圍不讓人越界。所以為自己辯駁也不是什麼錯,只是在於態度的關係,往往讓人覺得你是來吵架而不是來解決事情的。所以我說嘛!【態度】真的很重要。它可以讓一句話讓人聽起來有不同的感受。譬如:你問一個正要出門的人要去哪時,你會用什麼方式?1.「你要出門?」2.「你去哪?!」去他的去哪!(要是我遇到第二個,我一定回你關你屁事!去你的去哪!)可能只有我會這麼火爆吧!但是第二句話聽起來就是屬於會讓我不爽的。唉,不過這都扯遠了,重點是那【矛盾】也是人人都有的嗎?

我真是個極度矛盾的人。這也算是雙面人的一種嗎?(誰知道。)

我希望能和家人在一起,卻不想回家住,這是什麼狗屁心態?

我追求刺激新鮮的生活,討厭無聊單調的日子,卻又不喜歡出門,討厭人潮洶湧的空間。

我希望快樂的過每一天,卻時時刻刻回想不快樂的回憶,也找不到快樂的點,去他的兩極化。

我希望獨立自主不受拘束,卻又不想再度嚐到心力交瘁的無力感。

我希望聽到真心的一句關切,卻又拒人於千里之外。

我渴望得到想聽的愛,卻又害怕再次受傷。

我努力建築自己的圍牆不讓人透視我的孤單,卻又希望有人能傾聽在我身旁。

我害怕被了解明白我的無助,卻又渴望有人能了解我的痛苦。

我羨慕相似年齡的朋友快樂過單純的生活,卻不想天真的面對明天。

我知道一輩子說長很長,但是時間去不復返且稍縱即逝,要把握人生當下,做想做的事情,人生要過的有意義,但是卻重複的浪費時間。

我知道心軟會讓自己吃苦,卻無法漠視不理。

我總認為信任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首要,卻因陰影不敢輕易相信放心。

我知道人生要為自己而活,卻總說無所謂的度過。

我知道逃避不是最好的辦法,卻無法坦蕩的接受。

 

這一切的一切,很多事情不是不知道,而是知道卻無力改變,或者我可能就是想漠視它吧。生活上的所有矛盾,頓時讓我覺得還有什麼是我想的到,但也能做到的?

或許從我學會任何事情都需要有最壞的心理準備的時候開始,我的生活,才開始出現極度矛盾化的轉變。我有主見,但是會拼命鑽牛角尖的給自己出難題。

我討厭這樣子的改變,卻希望維持現狀的界線。能讓我處於安全的頂點,不受外在的言語影響,也希望維持短暫的單純生活。即使夢想曾讓我心碎,但是我還是有很多個希望,沒有生活的希望,或許就真的不該浪費時間。

 

 

疑惑是,我現在的夢想是什麼呢?

依舊矛盾的我:我希望擁有夢想,感覺人生可以為這打拼而活,但是我也不希望有夢想,因為自己還在作夢,希望的夢,可以惟美極奐,但現實中的夢,卻是未知的未來,我曾經想要自己創造我希望中完美的夢,因為人生是自己的,以前我不喜歡被主宰,現在不喜歡,未來也不可能會。但是現實不得不讓我覺得,夢想祇會讓人陶醉於夢想而已,會失去面對的能力,不希望有夢想是因為,我想直視現實的社會。或許哪一天,我有資格作夢,我一定會催促自己趕緊入眠。

因為最近常常失眠。

我要好眠。

榆。

 

 

 

 

 

上一篇:【珍惜彼此】

下一篇:【平靜聆聽】

、June*× 2008-12-09 14:14:13

想事情不能一切都以&quot我&quot為出發點。
就像文章每個段落第一個自不能都以&quot我&quot開頭。

不是說主觀不好,但是看自己要客觀。

版主回應
這是我自己的心情札記。 2015-11-03 23:59:15
寶貝 2008-12-08 02:06:57

真的很抱歉...
我沒有足夠的時間能夠陪伴在妳身旁
總是讓妳一個人孤單 但我的心無時無刻都在妳身上
雖然這樣不能給妳溫暖 也許能讓妳心溶化
依賴不是不能 而是不要太過
希望能給妳依賴
雖然我身形單薄 卻有厚大的肩膀
累了ˋ倦了 我都能讓妳依靠
心情好與壞 妳都能跟我分享
也許我的生活是單調ˋ無聊的
但這也只是目前
我希望能帶妳到處逛逛
密閉的空間總是會讓人胡思亂想
我不要妳把自己關在自己的空間裡
就算要 那個空間也要有我
妳不在是一個人了
妳有我
妳絕對能相信我
但是妳必須給我時間證明

兒子 2008-12-08 01:37:11

不知道為什麼

看完有種快掉淚的感覺

或許

虛偽並不是一件壞事

也或許並不是一件好事

這都要看個人的感受

夢想

並不是你想要就能得到

要靠自己的雙手

努力打拼

得到的結果才會真實

光是想像根本沒用

世界就是有著上千萬種可能

要自己去摸索

能快樂生活最重要

(以上存屬個人看法,很爛的話請別罵我)

版主回應
XD。 2008-12-10 19: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