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17:26:00 ideoisly

白色巨塔

本來對電視就沒太大興趣的我

隨著離開家裡的時間增長

很久沒看到台灣電視節目了

下午回到家坐在沙發上

透過衛星小耳朵東轉西轉

東森新聞剛好在集中報導施明德的倒扁聲明

大概很有耐性看了3則

手指又繼續按著遙控器上的按鈕

三台都剛好在播昨晚的偶像劇

不知道現在台灣的連續劇拍的水準怎樣了

好奇心驅使我考察一下

剛好轉到了中視 劇情剛好是一群醫生正在一個大會議廳裡開會

討論有關剛剛開完刀的患者發燒是否與新安裝的心導管有關聯

敘述了一些我很熟悉的發燒原因

等到說到了唐國泰還有內外科的人馬時

ㄟ~~~ 這不就是侯文詠寫的白色巨塔裡的人物以及劇情嗎?

還記得高一的時候看過一遍 但因為太厚 所以沒讓我再翻第二遍

在回憶[白色巨塔]的時候剛好出現了7-11的旅遊篇廣告

在我心中能拍出台灣好風景的還是7的旅遊篇廣告

廣告結束後螢幕底下多了...日文字幕?

這是要賣到日本跟韓國的嗎?

難怪感覺有特意包裝過的感覺

這時候蘇醫生出現了 --- 居然是言承旭

這個角色是誰選的? 位啥找他來拍?

本來還想稱讚一下剛剛的內外科在會議桌爭吵的那段演的不錯

攝影師跟燈光小組也比6年前好太多了

結果馬上就漏氣

特別是言承迅說話的時候 口氣啦 演技啦 真的還需要磨練

雖然有進步了 但是給我的感覺他還是只適合當平面人物

而且蘇怡華醫生的角色設定是那種帶著單純的直著

以及不懂社會世故文化的外科醫生

接下來又讓我倒吞一口氣的是

是哪個人去找Saya來演劉心萍的?

劉心萍的年齡設定只有16歲好嗎?

雖然台灣目前沒看過很會演戲的小孩子

但是拜託 找Saya來還要他演出稚氣可愛

這...我想找任何過了17歲的人都辦不到吧?

另外一個個人小建議是 雖然請吳孟達來演唐國泰

而人家香港人不會說普通話

但是我認為還是用原來的廣東話就好

因為語氣很重要 (反正是賣到日本跟韓國)

使用唐國泰的配音員反而是個小敗筆

不過令我驚訝的是飾演關欣的女生

好...好美呦~ 有一點崔麗心的感覺 (不知道去哪裡找這樣的醫生)

因為小說裡取關欣這個名字跟描述讓我無法勾勒出她這個角色

於是關欣這個角色對我來說 只是個名字

當初16歲看的時候還小

從白色巨塔裡我大概只領會到醫藥分業的重要

(在健保局工作的老媽常提到醫藥分業這個議題)

可惜最後關欣沒跟蘇怡華在一起

還有蘇怡華後來的生活變成另一個唐國泰時

我開始可憐起唐國泰

現在因為這個連續劇 我又想再去翻一次小說

上一篇:靴子

下一篇:英文最好的時候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