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1 19:57:00 ideoisly

英文最好的時候是在...

今天發現我英文最好的時候是在火氣上來的時候

因為雙修的關係 有些大一太陽能的課商學系的課衝堂

於是今年二下修了一下的Sustainable Energy

同時二下也有一科是Sustainable Energy 但是是升級版

一下的那個是Intro 剛好有一個Ester Island的模擬遊戲

教授要大家模擬自己是當時復活島上的島民

過著立人面石像 射海鷗 捕魚 獵海豚 跟伐木 等耗盡島上資源的活動

為了避免歷史重演 (島上最後一棵樹被砍掉了 資源用盡 剩下石像 島民絕種)

教授讓每個人都有個部落

可以進行使用島上資源增強自己的部落並增加人口

希望大一的太陽能學生能合作 與環境共生

但同時擁有強經濟的部落可以拿到最高分

這個遊戲占期末10%的分數

結果2個星期過去 島上的資源幾乎快沒了

星期一我以班上唯一大二學長的身分告訴大家

最大的採收數目是可以算出來的(因為大二的課剛好上到)

但是對於大一的學生卻沒有人有任何正面回應

因為島上資源快被吸乾了

聰明的大一學生開始組織像UN的安全維和部隊

來恐嚇過度富有的部落

關於這件事幾乎是教授預料中的事

他本來就要我們從遊戲裡學到一些事

並對照目前世界各國對能源或是全球暖化等議題

整合大家的意見真的很不容易

更不容易的事是身為科學家的角色

除了要把複雜的數據用很簡短的方式報告出來

並要在短時間內讓決策者理解其重要性

就像我們教授所說的

"Maybe you have the best solution in the world,

but you still have to give the voice and get people's attention

if you don't have the voice, your work is bearly nothing to the world."

在我強力解釋下 51個人裡反對跟嘲笑的聲音大過支持的聲音

"Do it yourself then!" "It is impossible"

"No~ it won't work!"

於是我只好take a risk 做出一個危險的舉動

2天內我一個人培育回wheat的數量 並算出max sustainable harvest 的值

但同時我也得到了很多的糧食

一下子從34名升到19名

如此有效率的經濟起飛 讓很多人眼紅了

於是今天安全維和部隊注意到我

整個教室有一半都是在質詢我怎麼可以不顧有限的資源如此貪婪

這樣是我唯一可以得到所有人注意的方法 但同時很冒險

不過根據我的培育成果以及經濟成長

我很努力的開始解釋

只少我聽到了有支持的聲音並且詢問我是怎麼算的

但我還沒解釋完就有些人發飆了 而且是很惡劣的那種

理由是因為我沒遵守公約

(食物達1千5以上的人禁止採收更多的食物 而我的倉庫裡已經有1萬5的糧食了)

其實安全維和部隊跟黑道沒兩樣 現在他們只想侵略我的部落

好讓我的名次下降

在台上的我居然不緊張 很正定

英文也沒打結 反而非常斬釘截鐵的一回一答 但也沒有大聲或說粗話

但心裡超級火 想說怎麼會有那麼渾蛋的人

居然使用政治手腕 那你還來選這個科系是怎樣 自己打自己的嘴巴

真不知道我怎麼辦到的 平常台上報告跟聊天都沒這麼好

關於情緒控制或許我是失望大於難過吧?

上一篇:白色巨塔

下一篇:海邊

csyraining 2006-08-31 22:26:00

看完的感想是~你超強的耶

除了是用另ㄧ種語文之外

還有勇氣去努力說服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