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1-01 22:54:29米粒

葡萄柚

突如其來的,這幾天又得了重感冒,很不喜歡看醫生吃藥的米粒,這一次算是被自己的病情逼得不得不看醫生了。

本來是,對現在這個做沒多久的工作,開始感到厭煩了,想要離開又被幾個主管和同事拉著勸我不要走,我很努力地一一說出我要離職的原因,又被他們說得一個一個無法反駁,想說就給他病得嚴重點,有理由不去上班;沒想到其實病情比想像中還嚴重。

下午出去吃東西的時候,在市場看到的漂亮葡萄柚,因為維他命 c 對感冒似乎有幫助,雖然我本來不喜歡吃這種有點苦澀的水果,還是買了下來。表皮是光滑亮麗的橘紅色,老闆說這個叫做紅寶石,最近的水果老是喜歡取這種珠光寶氣的名字。剛剛吃完一點三明治,就順便切開一顆,哇~這裡面的顏色還真是紅豔地沒話說,果肉也飽滿得閃閃發光,這麼漂亮的水果,用我的綠色玻璃盤子裝起來,就更加亮眼了,只是葡萄柚太大,裝在這個小盤子裡看起來就快滿出來一樣。

今天在桌上,最算有一個好看的東西,在一堆衛生紙餛飩和藥袋藥包之中。我好像開始喜歡起葡萄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