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1 10:00:28bawan

遇見老友

  偶然遇到十年多沒見的大學同學,心情十分複雜。曾經,是我喜歡過的人。我說,你的聲音聽起來變成熟了,他說,那當然啊,我都已經三十好幾,你都結婚了。想起我們初相識,他只是十八、九歲的毛頭小子呢,一時之間還很難將這幾年的時差彌補過來,和他講著講著,感覺自己彷彿只是在跟幾天不見的大學同學聯絡而已。
  剛畢業的那幾年,偶爾還會想說,不知道他會不會也是在做編輯,因為感覺他是那種很像會做編輯的個性,也曾想過會不會哪天在工作場合遇到他。不過想歸想,總覺得那麼戲劇性的事情也不可能發生。後來漸漸忘了這件事,也忘了這個人,甚至忘了我們就居住在同一個城市。在邁入三十歲,對結婚甚至交男友這件事已經放棄時,卻遇到了我的真命天子W,交往一年後就步上了婚姻之路。至此,這段往事已經變成連是收藏在哪裡的回憶都忘記了。沒想到卻在這樣的情況下又有了他的消息,而且他的工作還是和我幾乎相同的領域,工作地點也近在咫尺。不過我卻那麼巧地那天沒帶手機,也沒看到未接來電,難道真的有命運這回事嗎?
  對他當然已經沒有了感情,但是懷念的心情是很強烈的。懷念曾經很要好的我們倆,懷念那個懵懂無知的我 ,懷念那段為賦新詞強說愁的青春歲月。
  感覺他現在事業有成,也在公司有些地位,說起話來有點不一樣了。不知道,歲月改變了他多少,雖然我也不再是當年那個小女孩。

上一篇:回家的散步路線

下一篇:討厭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