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7 22:50:41貓琪‧玩具

[為食toy記] 元神珍味料理 (已結業) @香港一天遊 Part 4

第六站: 金鐘HMV
哈哈,其實腳都軟了
我還是找個藉口到香港公園金鐘出口
因為詭計才可得逞嘛
經過太古廣場,金鐘廊
走過千山萬水(在我心裡妳永遠是那麼美 既然愛了就不後悔...)
到達HMV新分店,我第一次來的
細,只得一個護衛
當天我穿得不光鮮,不過不至於爛身爛世
令我氣憤的是那唯一的護衛全程盯著我
他神經病啊?我那裡看似小偷?
我沒錢但不會做賊..一直跟一直跟
你知我怎試他?
我就學被蛇追的脫身方法..走S型路
(去過那間HMV的人都很易想像)
他真的跟著我走(我不是謝安琪,沒有叫過他跟我走,
他應該也不是彭羚,聽不到他在唱來讓我跟你走)
我試完他就沒理會他
反正他要跟我也沒辦法
當我有魅力吸引那個阿叔..嬲他只會傷身
雖然一直都在氣頂中
沒心機再逛..不夠十五分鐘就離開o魯

======================

第七站: 元神珍味料理
認識我又喜歡吃日本菜的
他們一定聽過我推介這間元神
今次來到差不多七點半..店坐不滿人
應該正是由三間分店之盛勢
沒落到現在只得一總店留守在灣仔之原因
(幸好..另一間紅磡分店還在營業中)

===三文魚刺身=== $35
過往只吃過$60(六件)那種
今次不再那麼貪心
小食多滋味的道理
新年期間你們都體會不少
感覺上生魚片比以前細塊
不過咬下去就啖啖肥美
新鮮得很不過味道就差一點魚甜
我吃的那件有一點筋...


===醋黃魚壽司=== $14
醋黃魚醋鯖魚都是我的最愛
有這種醋黃魚的連鎖壽司店很少
元氣菜單上都有
不過元氣的其實是醋鯖魚
有理無理好吃難吃
是我一定會點的壽司


===醋鯖魚壽司=== $14
也是我一定會點的壽司
十個有八個朋友都討厭跟我一起吃的
他們一致認為醋鯖魚太大腥味
mmm...我只能說她們...走寶
我曾試過自己做醋鯖魚...可惜終告失敗
還是給人家賺錢好了


===墨魚壽司=== $14
亦是我一定會點的壽司
墨魚新鮮又大片
壽司米飯又大粒
感覺好棒


===炸餃子=== $28
menu 有煎和炸兩種
平時常食的都是煎
而炸餃子的外表跟煎都沒兩樣
吃起來就比較乾和硬,不過油份反而少了
最驚喜的是餃子餡做得好好味道
菜跟肉估計應該是2比1的份量
餡切成了茸,菜汁肉汁很match
外乾內濕做成很大對比,口感不錯
說它美味絕頂就不能
不過是平凡中帶不平凡


===黃金焗蠔=== $48
狂愛吃蠔的我
無論是生或熟,平或貴,煎或炸或焗或煲
西式中式台式日式我都來者不拒
今次殼大肉少,不肥不鮮,不熱不冷
可是焗得美味,全因它的醬汁
醬汁是極高危的沙律醬
creamy不油膩卻非常惹味
出奇的配搭,如果用料再新鮮一點我想一定很棒



===叉燒烏冬=== $35
一上檯是有點失望
因為湯底不是用肉骨熬成的
只是一碗味噌湯,外貌更似是豉油溝水
反而烏冬來一點特別
不是我們火鍋時$10 四包的那種
麵身比較幼,而且扁
外形和口感都跟我在台灣吃的牛肉麵相似
不同是白色
配上味噌湯是很match
不然湯太濃味就全蓋過烏冬了
叉燒太瘦又鞋口,no good~
不過足料,總體不錯


本來開開心心的一餐
中途發生小插曲
因為我先吃冷盤後就吃熱食又再吃過冷盤
身子弱就即刻出了狀況-拉肚子
十萬火急那種..然後就9秒9衛上廁所
好彩沒人在用...廁所衛生亦只是OK
我都已無資格顧忌什麼...萬馬奔騰的一刻誰也阻不了
呼...怎知放到一地屁
之後就回座位繼續開餐
不過一路吃一路想放屁..是沒有味道的也不響的
還是要對鄰近的食客抱歉意



衛生OK,服務尚可
侍應小姐都比較生手
座位編排也很不當
上菜也沒有應當次序
不過價錢算是合理 (某些略貴)
味道亦有驚喜
今次三粒半星


元神珍味料理 (已結業)
Vigour Sushi
地址: 灣仔道199號文匯商業中心地舖
電話: 2832 7930

======================

第八站: 銅鑼灣HMV
行了一整天...其實有點累啦
由上環徒步到灣仔...已經處於非常接近銅鑼灣的位置
順便到HMV逛逛都不過份啦
一路沿著軒尼詩道走...
怎知上天派了巴士正正停在我面前
我亦不逆天而行了
亦結束了一天充實又健康又愉快的旅程
留待下次機會到HMV o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