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6 17:33:06貓琪‧玩具

[為食toy記] 民園麵家@ 香港一天遊 Part 2

第二站: (中環)重開的民園麵家

從報紙上得知民園重生
亦知加價,不過食物種類多了
老遠已看到招牌很紅很大的字,氣勢澎湃,卻少了美感
到達舖頭之後發覺地方很細
還有小妹妹跟媽媽在等位子
我們沒有多問,也只好站在門口等一等
過了一會老闆娘發現我們,她很nice的說裡面還有檯
多奇怪...一眼都可以看到店子多大


也好啦不用等..我們就跟老闆娘進去
嘩...原來裡面的意思是後巷子
一大隻蟑螂的屍體躺在路中心..我當然嚇了一跳(心裡啦)...
再看巷子擺放四張圓檯
其實都坐滿人...已是兩點鐘...算是真的旺了
眼見第三檯都快走了
心裡是想等一下的...不過再想一想吃麵都很快的啦
加上這樣的巷子你定不想再多坐一會
於是我選了最後一檯
雖然椅子檯子都很光鮮...菜單也是新的
但坐低身後便是流水潺潺的小溝渠,這已經叫我失望不已


名氣大了 人們對她的期望亦然
像明星歌手一樣...要是真正的實力派...
材料要新鮮..功力要到家...才能留住人客
說到尾其實真誠才是最重要...
那會像一些人嘴邊卦著是”實力”...
另一邊又”謊”忙否認緋聞...行動已經是一般沒實力的”偶像派”了
難道公開有女朋友就變得沒實力嗎?...名存實亡囉
也奉勸各方好友不要講大話...下場不再是”甩大牙”而是”甩頭髮”的啦



重生的老店
不是桃花依舊,且也面目全非
以前是老闆娘的丈夫兄弟檔
現已是老闆娘獨大,做丈夫的都變了手下,另外的師傅也是請來兼職...
上次問我麵Q不Q的師傅不在,反而太子爺就名正言順承繼父業了
是兄弟反目了?...或是慈母奪位?...這一切外人不得而知
我感興趣的反正只是吃



入舖後,我頭頂還是一片天,位置是最差勁的一個
露天是沒變,好一些的有帳篷,再好些的有冷氣
斜路沒機會再坐了
鎮店之寶豬手麵牛腩麵都沒叫
(新年的豬手已經吃不消了...再吃變豬啦)
然而今次叫的亦是炸醬麵($16)
炸醬味道一樣
失色的是份量,誠意,親切
菜由有變無,麵由爽變硬
鹼水味由重變更重,這是生命的不能承受的重
人情味也跑到不知那裡去



難道有些事情要失去的時候
真的要讓它失去?
回憶才值得回味?



吃到一半,有兩位外國遊客進來
我真的很奇怪...一直猜他們能不能忍受得住
我身後的機房還突然開動了
正所謂新年流流好意頭...絕對是風生水起
我不是在嫌地方淺窄加流水潺潺
要是我真的嫌棄的話..一大早我就走掉
我只是失望這種”繼續保留大牌檔風味”的賺錢手法


大牌檔來講
衛生,價錢是提升了
只是味道,誠意跑遠了吧
兩顆星...是我心聲


民園麵家
Man Yuen Noodles
地址: 中環荷李活道68至70號A
電話: 2291 0308







待續....第三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