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5 03:08:21小牙

小牙被訪問實錄 (自己看了很感動)

(這篇文章..是課堂上老師希望我們去訪問組上一位剛認識的人..這是小牙被訪問的文章..分享給大家...........)

「其實我很悲觀,而且有一段時間可以說是很自閉」,當我跟小牙一起坐在商管前面聊天的時候,我記的很清楚,他是這樣跟我說的,我有點嚇到了,因為眼前這個大男孩,看起來是那麼的樂觀,從他身上,我可以聞到一種味道,那叫做自信,但是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他卻告訴了我一段他的過去,那是一段不快樂的時光。

小牙現在是大四生,但他不只是大我兩歲而已,事實上他大我四歲,也就是說他讀大學已經讀了六年了,因為有兩年的時間,他是處於休學的狀態,一年他在努力的想要轉學,另外一年則是在照顧生病的爸爸。提到這個,小牙說他有一個好複雜的家庭環境,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下,他失去了很多一般小孩子原本該得到的天真、活潑,還有我們視為很正常的天倫樂,因為某些原因,小牙的媽媽出家離開,留下爸爸還有小牙,但不知道為什麼,上天好像故意要對他特別嚴苛。

小牙的爸爸生病了,而且病的很嚴重,他花了一段時間在爸爸的身邊,照顧他,但是最後的結局小牙的爸爸還是走了,小牙說他永遠忘不了那晚在醫院哭泣、永遠忘不了,見不到爸爸的最後一面。而在他說這些話的時候,他好像在講一段不屬於自己的故事一樣,講的好輕鬆、好平常。

但是這樣的他,卻令我覺得好難過,原來…在每一個堅強的外殼下或許藏著一顆好脆弱的心,這是我第一次這麼了解這一句話的意思。而且,我想我也永遠忘不了這個晚上,我為了一個才認識不到一個月的男孩,心理竟然很難過….
話題一轉,小牙馬上又很開心的說起他的夢想,他的願望。雖然他是保險係的,但是他卻從來對這個科系沒有很大的興趣,他喜歡在人群前面表現自我,他喜歡寫詩、寫日記、更棒的是他還想要寫一本書。對於任何事情都很積極的小牙,曾經是學生議員,曾經是一個社團的社長,曾經主辦過很多活動。

第一次分組的時候,他就問我們,這一次的分組報告,我們想要拿幾分?如果我們想要拿高分,他絕對會全力配合,那時候我還心存懷疑想說,怎麼會有人這麼有自信講這種話,但經過許多次的相處、小組討論,我發現,他是真的有那個實力可以說這些話的。

年輕人聊天總是離不開,「那你交過女朋友嗎?」這類的話題。不免俗的我也問了小牙,答案真是讓我又吃驚了。

他交過好幾個女朋友,真是個多情公子!這是我第一個念頭,不過接下來當他告訴我,他對女朋友如何貼心,我簡直要落淚了。他說有一天晚上,下著大雨,女朋友突然很想吃蛋糕,但卻又覺得下雨天真麻煩,所以也就沒有多說什麼去洗澡了。但等到女朋友洗澡完,卻發現,在桌子上面多了兩個蛋糕,這樣子一個小小的貼心舉動,我覺得卻是女孩子最嚮往的。

不過小牙也說,他對朋友也是非常浪漫的,他也經常在朋友生日的時候做一些浪漫的事情,聽到這裡,我居然默默的祈禱,那也用在我身上吧!不過這當然是玩笑話了。

從來不知道,在一個人的身上,我可以得到那麼多的情緒,而在這個巧合之下,我認識了小牙,很想謝謝他,在這個平凡的夜晚裡,我們平靜的分享了許多,我們也是認識了對方….好多…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