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20:17:51靈小路

夢遊

  如果曾經深愛過一個人,那一份記憶、這一份心意還能保存多久,能不能賜予永遠,能不能像寶物一樣存在你我的心裡,就算當初的面貌已經死去了,最後能不能讓我們保有對方最美麗的容貌。

  坐了一小時多的公車,跟司機說了聲謝謝。今天的陽光好燦爛,讓我感覺好溫暖,好像是你,從身後擁抱我的溫度,依稀還能聽見那一句「等很久了嗎?」我淡淡笑著,說著沒有。


  依舊存在的店家,幾乎不曾停止的紅綠燈,不變的天橋,道路上人來人往,汽車呼嘯而過,這就是這個忙碌的世界嗎?有誰,會停下來抬頭仰望天空,又有誰會去注意夜晚的天空是有星星存在的……

  我們曾經都不曾去注意過。

  微燙的柏油路,每一步,都充滿著感情,這兒的四面八方,都有你我曾走過的痕跡,是不清楚,可是只要仔細看,你會發現,那還留的那些喜怒哀樂,讓我想起來還能微笑。

  抬頭望著白雲朵朵,飄過來又飄過去,我好高興。
  啊!那時候,我忘了告訴你,如果你找不到快樂的理由,就想想你還活著,因為活著,我們就有快樂的理由,感謝天,讓我們擁有喜怒哀樂,享受著多采多姿的人生。你說,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呢?

  我們都執著著什麼,因為我們都太驕傲,驕傲到什麼都看不見。


  曾經在這條石磚路上想著自己未來的夢。
  啊,這裡會如何呢?什麼都想試,因此開創了一條路,天賜給我的禮物,一條什麼味道都有的路,卻少了原味……

  
  我們撐起同一片天空,是紫色的,一直一直都是紫色的,在天空下的我們,都想著什麼,也許會發現,我們想的東西並不相同。

  然而這個天空,我可以隨時擁有。再說一次,是紫色……

  
  經過了這麼久,你看,這兒的綠樹,遠處的山谷,他們沒有改變一直在這裡,迎接每一年的春夏秋冬,他們任由風吹雨打經過了好幾年,像他們這樣樹與樹,可以做好久的鄰居呢!我喜歡。

  微風把一股思念吹送給我,微涼,帶著淡淡的清香。
  想起,「有我在就不會冷了……」。
  那時,我說我喜歡這裡,所以我想和你一起擁有。我不怎麼善言,不懂表達自己的心意,老是沉默的看著你,聽你說你想說的,我一直是聽者。

  你有沒有發現?

  有的時候我抱怨,你不曾試著了解我,你不曾把多餘的時間留給我,你卻對我說「有的時候該學會一個人過……」。是啊,可是你不知道我曾經想過,我一直都是一個人過,那麼你所謂的「有」、「無」是怎麼定義的?

  我趴在圍牆上望著遠方的天,淡笑,輕嘆「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聽你說的。」


  我知道,你帶給我好多好多,
  卻也讓我跌落谷底,享受從谷底復活的感覺,
  也許不錯,很少人能體會呢!


  如果再看到你,你會對我說什麼……
  一句我喜歡?現在或許已經不是了。我也許比較想聽對不起……


  「嗨,好久不見。」你怎麼這樣神出鬼沒,讓人以為自己在作夢,我瞪大了雙眼。熟悉的身影、熟悉的味道,那足以令人癡迷的感受,讓我眷戀的溫度。

  你還是我夢裡的面貌嗎?




  五年後,十年後,十五年後……
  我們還存不存在彼此的心裡,短暫消逝的夢,還有復活的一天嗎?

  如果可以,如果你看見了,能不能相約五年後的七月二十五,
  在我們最熟悉的地方,說一聲「好久不見……」。


×× 》夢遊 終


  淨靈 2007/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