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2 20:24:00 KYLIE

♫憶兒時♫



最近  彤彤開始喜歡玩芭比娃娃了
喜歡的玩具終於有一樣是我從小最愛玩的東西
很小很小時候  爸'在芭比娃娃公司上班
家裡有各式各樣 各國 大大小小 高矮胖瘦都不同的芭比娃娃
從小就有怎麼玩也玩不完的芭比娃娃
還有爸爸下班整帶垃圾袋裝回來裡面滿滿都是芭比娃娃
還記得在舊家時~房間衣櫃上面 還有爸爸藏的整袋都是芭比娃娃的頭而已
因為當時我們都小  頭髮總是很容易玩到打結 或者 把整顆頭都扯掉
所以有一大袋預備換給我們新頭的芭比娃娃頭  
以前覺得自己好幸福  別人家小朋友出門都要跟爸爸媽媽吵者要買芭比娃娃
而我呢   家裡卻有玩不完的芭比娃娃
有時候爸還會從公司帶回許多漂漂亮亮的禮服
那時候 從衣服就懂得真正的美國芭比跟台灣製造的假芭比
但是對我門小孩來說只要是漂亮就玩的愛不釋手
一直到 弟弟出生以後
我們的芭比娃娃常常身體完好  頭卻不見了...原來弟弟喜歡玩把它頭扯下來的遊戲 = =
等到我門越來越大  爸爸沒有在芭比娃娃公司上班了  家裡的芭比娃娃數量也漸漸少了
我跟妹妹才開始知道愛惜芭比娃娃
於是  我們開始幫僅剩的幾個芭比娃娃做衣服  小小年紀 開始拿針亂縫拿剪刀亂剪
從只會幫芭比娃娃用衛生紙跟手帕包一圈當作衣服開始
到會用針.剪刀為娃娃量身做衣服 當時的我們都還沒有唸幼稚園
跟2個妹妹每天就是可以一直幫娃娃梳頭  換衣服 玩扮家家酒可以這樣從早上玩到晚上也不累
一直到我開始上學  剩下兩個妹妹自己在玩  每每放學回家寫玩功課就加入行列
每天都要跟芭比娃娃一起睡    兩個妹妹也是  其中以小妹最嚴重  長大後她果然離不開娃娃
睡的地方總是圍了一大堆娃娃    
現在我的寶貝女兒也到了玩洋娃娃的年紀了
找了幾件不穿的衣服 還有不要的襪子
幫她們做了幾件衣服   我還真是欲罷不能
一天之內做了6.7套  一套都要做兩件 (一件給蓁蓁一件給彤彤)
好久好久沒有這樣一整天都在做一件事情
邊做邊想起小時候跟妹妹一起玩樂的情景
再回頭看看兩個寶貝女兒也在玩同樣的東西
一種說不出口的感覺 卻又有點酸酸的滋味
我想我要的感覺是 我想給小孩子滿滿的愛

最近也許是太多挫折與打擊
許多兒時快樂回憶反覆想起
連妹妹跌到豬屎溝裡面的醜事   都想起來了呵呵
但   我很努力在過每一天 就是!
人生就是在錯誤中不斷成長不斷學習的~~~ 

接下來給大家欣賞欣賞我的手藝吧
沒有針線  沒有剪刀  只有一隻減鼻毛的小剪刀 跟熱溶膠製作出來的幾套服裝
有我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