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9 12:59:10太陽

做好過冬的準備

近來的天氣,越來越難捉摸了。

出門上班的時刻,天藍到發亮,溫度當然也是高到不行。
熱死人的那種高溫。
可以清楚的感受到薄外套下的手臂仍有些灼熱。

但是,下班時刻,則是兩樣的風景。
微涼的風吹來,穿過外套。
滲入肌膚內,會有忍不住的一個噴嚏。
驚醒圓圓的月亮。


前兩週,就已經斷續採買著九分袖或是長袖的上衣。
黑白T、綠色上衣、橘色連帽上衣、直條紋襯衫……
都是為了準備渡過要冷不冷的天氣用的。

冬天的我,根本不是人啊。
只想窩在被窩裡,那都不想去。


昨天傍晚,維珊拿了衣蝶的DM來給我看。
說:羽絨外套有特價耶。
去年款式只要1000。。。
那麼,【超怕冷沒用兩人組】就出發去採購吧。

果真是人潮洶湧啊。
架上分列著S、M、L的各色羽絨外套。
綠色、亮橘、墨黑……
光只是從陳列架上拿外套去試穿,就要穿過N個人的手。
然後,不合穿的,先丟在一邊,馬上就有人問:
『小姐,我要M號的。』
噗,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陪維珊選了一件黑色短版的羽絨外套。
又回頭去看另一件Brappers的紫色外套。
要刷卡前,問了價錢,是當季新款,打對折促銷。
3690變1500。
買吧,我怕冷怕的要死。
冬天還沒來,我就銼著等了。
去年,一直跟維珊討論要買腳用暖暖包嗎?!


在一樓的鞋區,看維珊試鞋子。
一邊給建議,忍不住的打起瞌睡。
在慌亂中,仍給了意見:
『左邊這雙比較好看。』

瞌睡。短暫甦醒。小姐拿鞋。
瞌睡。短暫甦醒。維珊試穿中。
瞌睡。短暫甦醒。給意見:『還是左邊這雙比較好看。』
瞌睡。短暫甦醒。挑定裝盒。


直到,衣蝶帥哥推開玻璃門的瞬間。
聞到攤子上飄來的雞排香味,我才真的醒來。


常看魔鬼臻的食物PK評比。
so,火車站前的雞排也買了兩家來比評一下。
但是,我跟維珊的口感都鈍化了。
只吃的出來阿珠雞排有肉汁;另一家雞排烤焦的部份很香。



我很清楚:
今年的冬天,沒有誰可以溫暖我了。
so,我能依靠的始終只有自己而已。
連線上的倒貼,都不獲青睞。
大叔居然說我找死。。。
我想找死不行嗎?!
哼。就讓我一個人孤單寂寞到老好了。


不管是真實或虛擬的朋友。
我在報台所說的一切都是最真的我。
就算罵髒話,也是那時刻的我最真誠的反應。

有些加密的文章,是為了保護我自己。
不是為了區隔誰跟我熟;誰跟我不熟而做的措施。

有些指名的加密文章是可以解密的,但我還不想做。
這也是我。

如果,你想罵我或是打我。
真實的朋友知道我的手機、我家的住址、我上班的地方。
你可以直接來責罵我,我都欣然接受。
我不會閃躲。


如果,你真的讓我很不開心。
你真的做的太過火。
相信我,金小麥的朋友一直在stand by去砍人。
只是,換個對象而已。

so,我也是有流氓個性的。
只是那是隱性基因。
我努力隱藏不讓它影響我的人生觀。


我的心裡始終有一個天秤。
一端是給予;一端是付出。
當我過份的要求我的朋友時,我會在下一次還給他一個法碼(poise)。
那法碼可能是:一頓餐、一杯飲料或是一個了解的微笑。
以我所能給予的對待來償還我任性要求的舉動。


我的日子並不是太好過。
我很努力的上班,賺微薄的薪水。
還要為了可能會孤老到死的可怕念頭,存錢買基金、補貼家用。

我有很多可能不能實現的夢想:
我想當珠寶設計師,我想盡量讓周圍的人快樂。
所以,我美化我的生活、我跟朋友的對話。


我再也不能給人擁抱或是讓他在我的肩上哭泣了。
那些舉動,我曾經做過。

高三那年,小唐死了,賴樹熊的眼淚弄濕了我的白襯衫。
死亡是最好的解脫,活著的人可能一輩子都很難脫離那份痛苦。
在校車上,她哭了,我也哭了。
因為,我還要上一整天的課,我該怎麼跟老師解釋我白衣的濕痕?!


然後,前幾年,我又對阿嬌做了一樣的蠢事。
她哭到我的上衣都濕的擰的出水來。
那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我討厭女生的鼻涕和眼淚。
也包括我自己的。

我不喜歡女生,但我跟很多朋友交心談天。
因為,我對他們可以放心。


我知道每個人都不完美。
也明白大家都很軟弱。
so,我不要求一樣的對待。
但我還是會期待公平。
你對我好;所以,我會回報給你。
你對我兇;我會加倍還你。

我就是這樣的人:
記仇、雞婆、怯懦、膽小、混亂……
我不要再安定、自制、重禮儀了。
你讓我不好過,我也不會善待你的。
我就是這樣。。。

你想閃,可以盡早閃,我不會挽留的。
拜拜囉。


前兩年的冬天我是隻白色的北極熊。
今年要搖身變成紫色的胖茄子了。

要找我的人,請尋著亮紫的顏色來找我吧。。。


上一篇:史上最灰暗

下一篇:空白

救世主 2007-09-29 17:48:39

酷~~看的很過癮的一次

版主回應
那以後每一篇都要寫的這麼長嗎?? 2007-10-02 18:44:05
0.0 2007-09-29 16:28:17

人生如戲 有緣才聚

版主回應
看不懂
請說國語~~
2007-10-02 18:42:38
天小空 2007-09-29 13:49:02

真的很長 不過我要趕著去機房設定話機
沒辦法詳細看
只能說 看完我也想去衣蝶買衣服
好久沒去啦~~
有的等慢慢品嚐之後 在回覆

版主回應
看完沒回覆
你說謊~
2007-10-02 18: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