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9 14:45:31太陽

史上最灰暗

我想,這應該會是報台裡最灰暗,卻又最貼近真實的一篇了。
此刻的我,是這樣想的。

如果不想太了解我,或是不夠了解我的,請先離開。
相信我,看完這篇文,對你可能沒好處。。。


96.09.10
寫完就沒事了。
我只是很氣。
不會去砍人的。
不會落兄弟。






這幾天,重看了一遍張曼娟的【我的男人是爬蟲類】
大蟲最後離開了他的妻子。
所以,他和蝴蝶可能是有未來的。

那我呢?
Y曾明確的說:
『你不要以為你離婚,我就會跟你一樣離婚。』
那是他最深沉的告白了。

我知道,我沒有要誰離婚來成全我的感情。
我不可能當好後媽的角色。
我不可能取代安妮。
我早就不是那個會微微笑著看你的人了。

所以,你離婚又如何?
不離婚又如何?


Y也只是一隻蟲,應該被歸類成蛇還是變色龍呢?
也許,他是綜合體吧。
是有時候會從草叢裡溜出來咬我一口的蛇。
有時候隱藏在樹上的一隻變色龍。


這幾天,塗著繪畫本的時候。
在想,為什麼要這麼自虐呢?
我根本沒有任何美術天份。
12色的色鉛筆等於6色,其中的變化只是顏色的深淺而已。
畫圖只不過是為了想跟你一樣,為了更貼近心裡的你。
而努力著。


這幾天,一直煩著大叔。
跟他討論了很多,關於已婚男生的老套的說法......
【其實,我並不愛我老婆;你是我的知己……】
這樣打擾他,真的很抱歉。


在理智和感情間拔河,真的很痛苦。
大叔問:『妳要這樣過一生嗎?』

我自問著。
沒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這一切。
但又捨不得放手。

曾經,那麼喜歡著我的人真的離開了嗎?

所以,在Y又默默把我的電話切進語音信箱的那一刻。
內在的完整的我,終於崩潰瓦解了。

早上傳了簡訊:
【我不會再打電話給你了,煙少抽酒少喝對自己好一點。拜拜,謝謝你這麼多年的照顧。】

又是得不到回音的一封簡訊。
還是傳了,不過,我不期待了。

這是我能說的、能做的,最後的一個動作。
把手機號碼從電話簿裡移除。
但那有什麼用呢?
他的號碼早已經牢記在腦海裡了。
我所做的只是個儀式罷了。


該做些什麼才好呢?

1.到他公司去,找他的主管。

2.打電話到他家去,找他的爸爸或安妮。

3.到學校去,把育典綁架走。

4.找人去把他的腳筋挑掉。


一直想著,該做那一項才好?
還是,四項都一起做吧。

Y的刺青,成了最好的辨識物,所以,不會有無辜的受害者出現。

那,就去落兄弟吧。
金小麥的人脈很廣的。
必要時,他車上的棒球棍也很好用。。。

這樣深沉的想著。
很想摧毀一切。
深沉的內在。


想起那一天,在長輩面前,流著淚抖著手翻出紙筆。
寫下自己的離婚協議書:
OOO和XXX於民國96年5月21日,協議離婚。
此後,男婚女嫁各不相干。

當天晚上,到八德去。
那個巷弄我有好幾年都沒辦法靠近。
就算只是站在巷口而已,我都會發抖,無法邁開步伐。

但是,媽媽怕他會反悔,到那裡強逼他簽下書面的協議書。
然後,發抖著走下樓梯。
告訴那個無緣的小孩:
如果你想當我的小孩,就來吧。
如果你不想的話,就去找你爸。

打電話找公證人。

隔天辦完手續,回到只屬於我一個人的家。
牆上40吋的婚紗照還在。
他帶走的,只有他的衣物和書本。

其它的:
電視櫃上的婚紗照、結婚證書、兩人的合照…….
該如何處理呢?

站著發慌的同時,某一部份的我被強迫著成長了。


那麼難堪的場合和對話,全都經歷過了。
這些,又算得了什麼呢?
還有什麼可以把我打敗的,通通一起來吧。



大叔說:
感情就是很奇妙,妳一開始的原則會被一一打破。


所以,老天爺請你記住:
我討厭帥哥、討厭年輕人、更討厭有錢人。
通通討厭!

請讓這些人離我遠一點。


以上。
請查收。

上一篇:

下一篇:做好過冬的準備

珍珍 2007-09-11 21:58:45

hi 太陽 好久不見
很高興你回來找我了
也謝謝你回來找我

不曉得該說什麼鼓勵的話
就珍心簡單的祝你 放開你的束縛 開心的好好的過每一天
我知道說起來很容易 可是就還是想這樣祝福你
加油

版主回應
我會開始期待
更開心愉快的每一天
2007-10-15 20:02:21
Julin 2007-09-10 12:52:40

很複雜的敘述.....
我沒辦法應付這樣的情緒, 所以我選擇簡單的過生活.
我的生活很簡單, 時間很一定,
我只有我的家人和我.
我堅持做很簡單的我.
也許...... 你也試著做一個簡單的你,
用最簡單的心, 再把自己找回來.

版主回應
我已經變回那個簡單的我了
不再逃避
更多的事情
我會學著去更勇敢的面對
2007-10-15 20:01:07
慧恬 2007-09-09 19:56:44

現在有個想法,你可以做為參考,放下吧!退一步海濶天空,
看起來是輸了,但其實你獲得的更多,加油哦!
美夢成真去看一下啦.......

版主回應
我已經在退了
退很多步了
正在準備轉身逃開~
2007-09-11 15: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