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2 07:00:00Mikey

【 上野 】上野動物園 - Part I

旅遊日期 : 2017.2.2
『 上野動物園 』 位於上野公園內 ( 詳情請看 : 【 東京 】 上野公園 ),是日本入園人數最多的動物園。


連郵筒都作得這麼卡哇伊~


入園費 :
■ 個人 :
普通 600 日圓 65 歳以上 300 日圓 國中生 200 日圓

■ 團體 ( 20 名以上 )
普通 480 日圓 65 歳以上 240 日圓 國中生 160 日圓

■ 開園時間為 9 點 30 分 ~ 17 點,但是入園和售票時間都只到 16 點為止。


售票亭旁邊的有售票機, 點選 『 ENGLISH 』、『 中文 』 其他語言按鍵就可以更換介面語言。


是熊貓和猴子耶, 好可愛的門票!


『 大熊貓 』, 是上野動物園及整個上野地區的象徵。


上野動物園目前飼育的動物種類約有 500 多種,不知道台灣的動物園有沒有那麼多種? ( 詳情請看 : 【 台北 】 台北市立動物園 / 【 新竹 】 市立動物園 )


園內被劃分為東園和西園兩個部分, 那我們先從東園的人氣王 : 『 Giant Panda / 大熊貓 』, 開始逛起吧!


上野動物園目前有三隻熊貓 : 『 真真 』 和 『 力力 』 於 2011 年赴日。『 真真 』 與 『 力力 』 是它們的日本名,中文名字分別為 『 仙女 』 和 『 比力 』。2017 年 6 月 12 日,真真產下它和力力的女兒 『 香香 』。 ( 資料來源 : 大熊貓 真真與力力旅日 7 周年 )


上次在愛寶樂園的 『 熊貓世界 』, 看到熊貓睡到翻過來 ( 詳情請看 : 【 京畿道 】 愛寶樂園 ), 還好這裡的熊貓精神很好, 吃竹子吃得津津有味! ^_^


東園裡有日本的動物、大猩猩、老虎居住的森林、大象居住的森林、熊山、北極熊與海豹的海洋這幾個區域。 ( 資料來源 : 上野動物園 )


左圖的 『 雪鴞 』, 正是哈利波特寵物嘿美的原型, 是少見的白天活動型貓頭鷹。


hawk,eagle,falcon 這三種稱呼有什麼差別呢?一般來說會用體型來區分,最大是 eagle、中型是 hawk、最小是 falcon。對應到中文,eagle 通常會是 『 雕 』 或 『 鷲 』,hawk 通常會是 『 鷹 』,而 falcon 是 『 隼 』。 ( 資料來源 : hawk,eagle,falcon 這三種鷹有什麼不同? )


金剛猩猩, 俗名 : 『 大猩猩 』, 棲息於熱帶雨林, 智慧非常高。電影 : 《 金剛 》、《 泰山 》 等中都有用巨型大猩猩作為主角。

《 夜行性動物區 》

小懶猴, 別名倭蜂猴,是一種體型很小的懶猴,生活在中國、越南、寮國、柬埔寨等國的熱帶和亞熱帶乾燥闊葉林中。有著大大的眼睛,看起來很無辜,很可愛,還水汪汪的, 惹人憐愛~


穿山甲是一種從頭到尾披覆鱗片的食蟻動物,分布在非洲和亞洲各地。晝伏夜出,白天睡覺時會抱成球狀。


石虎, 又稱為 『 豹貓 』,英文名為 『 leopard cat 』,因身體有像豹一樣美麗的花紋得名;因身上斑點花紋類似錢幣,也被稱為 『 金錢貓 』,或稱它為山貓。


蝙蝠是唯一會飛的哺乳類, 長相凶惡醜陋, 令人望而生畏!


走累了, 先坐下來休息一下。


為什麼鴻鴻吃相這麼難看? 好像蝙蝠喔! ^_^”


奇怪, B 仔和鴻鴻都是同一家原廠製造, 為什麼產出來的產品截然不同? @@

《 日 本 鶴 》

身軀圓圓肥肥,彷彿沒有脖子的 『 海豹 』, 慵懶地躺在石頭上曬太陽, 好舒服喔~


WOW~ 是北極熊耶! 擁有專屬的大游泳池,身手矯健的牠, 可以在水中悠游自在~


日本獼猴,也叫 『 雪猴 』,是生活在日本北部的一種獼猴。在長野縣的 『 地獄谷野猿公苑 』,就能看到成群雪猴泡溫泉的可愛模樣。


這些長得像兔子, 又像大型倉鼠的動物, 就是水獺, 好萌呀! 難怪日本會瘋養水獺當寵物。


總算走完東園了, 接下來再往西園走吧!

( 未完待續つづく )

商家資訊
景 點 上野動物園
地 址 9-83 Uenokoen, Taito City, Tokyo 110-8711日本
相 簿 2017.2.2 - 上野動物園 ( By Mikey )
2017.2.2 - 上野動物園 ( By Remona )
相關文章 【 舞浜 】 上野動物園 - Part I
【 舞浜 】 上野動物園 - Part II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成田機場 -> 迪士尼單軌列車 -> 東京迪士尼樂園 Tokyo Disneyland -> 東京灣希爾頓飯店

Day 2 : 東京灣希爾頓飯店 -> 東京迪士尼海洋 Tokyo DisneySea -> 一風堂 -> 東京灣希爾頓飯店

Day 3 : 東京灣希爾頓飯店 ->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 新宿 -> 豚·燒肉酒房 -> 晴空塔 -> 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

Day 4 : 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 -> 七色 -> 花月堂 -> 淺草觀音寺 -> 磯丸水產 -> 龜有 -> 超大吉 -> 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

Day 5 : 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 -> 明治神宮 -> 天丼てんや -> Line Store -> 原宿 -> 上野公園 -> 阿美橫丁 -> Yamashiroya -> BON VOYAGE -> 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

Day 6 : 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 -> 一蘭 -> 上野動物園 -> 成田機場 -> 回程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8-23 10:53:4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陳跡 2019-08-22 08:13:16

上野動物園的動物都很盡責.會一直動一直動.台灣動物園的動物都懶洋洋地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