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5 07:00:00Mikey

【 上野 】上野動物園 - Part II

旅遊日期 : 2017.2.2
逛完了東園 ( 詳情請看 : 【 舞浜 】 上野動物園 - Part I ), 再繼續逛西園吧!


東園和西園之間的單軌電車, 很適合老幼婦孺搭乘。 ( 票價 : 150 日圓/人 )

【 註 】
單軌電車從 2019/11/1 開始停止運行。


西園裡有小動物館、兩棲爬行類館 ( 飼育箱 )、指猴居住的森林、兒童動物園、長頸鹿、河馬區、不忍池等區域和設施。


是 『 黑腳企鵝 』 耶! 腿短短的, 走起路來搖頭晃腦的, 真可愛~


紅鶴,又名 『 火鶴 』 或 『 火烈鳥 』。為一種大型水鳥,主要分布於非洲、中南美洲,以及印度等部分亞熱帶地區。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狐猴科 / Lemur, 是樹棲動物,主要分布於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


這些倒吊在樹枝上的動物, 該不會是全日本只有這裡才有的 『 指猴 』 吧? @@


這是豪豬, 不是刺蝟, 千萬別搞錯了!


最愛泡在水裡的 『 河馬 』, 難得起來散步。


犀牛, 是體型僅次於大象的大型陸地動物。因為犀牛角作為藥材獲利不菲,盜獵導致數量減少, 全球犀牛瀕臨絕種,目前已被國際列為重點保育物種之一。

《 兩 棲 爬 蟲 類 館 》

小烏龜有危險了, 鱷魚要吃烏龜了, 救命啊! >_<


烏龜大戰鱷魚, 到底誰會羸呢?


正所謂 : 『 識時務者為俊傑 』, 我還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本大爺好想睡午覺, 算你走運!


好特別的蛙, 身上不是綠色, 而是紅色和黃金色, 顏色愈鮮艷, 毒性愈強! ( 資料來源 : 世界十大罕見蛙類 )


蜥蜴屬於冷血爬蟲類,是一種常見的爬行動物。壁虎是蜥蜴目的一種, 體積偏小, 大多數蜥蜴是不會發聲的。 ( 資料來源 : 壁虎跟蜥蜴怎麼區分 )


OMG, 這是蛇嗎?


工作人員正在幫烏龜打掃牠的家, 辛苦了!


這隻亞達伯拉象龜,是世界體型第 2 大陸龜,僅次於加拉巴哥象龜。


B 仔騎的正是於 4 萬年前消失的 『 古巨蜥 』, 是已知最巨型的陸上蜥蜴。


鴻鴻, 你以為你是 『 馴蜥高手 』 嗎? ^_^”


這隻 『 美洲鬣蜥 』, 又名 『 綠鬣蜥 』,是一種生活在樹上的大型蜥蜴,頭尾全長可以超過一公尺,壽命可長達 10 年以上, 常被人作為寵物飼養。


這隻又是什麼東西?


好多烏龜啊! 小烏龜有很多天敵, 長這麼大隻, 應該比較安全了吧?


指猴, 是馬達加斯加特產的一種原猴,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夜行性靈長目動物,居住在森林中,目前已經瀕危。


環尾狐猴, 又名節尾狐猴,被列入 『 易危 』 級別。 背側的毛色為棕灰色,腹側是白色,有一條黑白相間的尾巴,非常醒目。


禮品店裡有許多玩偶, 看起來很像動物們小時候的可愛模樣。 ^^


B 仔挑了一隻可愛的小水獺, 作為此行的紀念。


好可愛的小兔兔, 就像真的一樣!


北極熊, 長頸鹿, 河馬, 都是上野動物園受歡迎的展示動物。


對了, 在 『 兒童動物園 』( 子ども動物園すてっぷ ),有許多體型較小、較常見的家禽、動物們,如羊、小馬、雞、兔子等; 一旁的 『 すてっぷ館 』 則可以讓小朋友親自接觸倉鼠, 上野動物園真是寓教於樂的好地方!

商家資訊
景 點 上野動物園
地 址 9-83 Uenokoen, Taito City, Tokyo 110-8711日本
相 簿 2017.2.2 - 上野動物園 ( By Mikey )
2017.2.2 - 上野動物園 ( By Remona )
相關文章 【 舞浜 】 上野動物園 - Part I
【 舞浜 】 上野動物園 - Part II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成田機場 -> 迪士尼單軌列車 -> 東京迪士尼樂園 Tokyo Disneyland -> 東京灣希爾頓飯店

Day 2 : 東京灣希爾頓飯店 -> 東京迪士尼海洋 Tokyo DisneySea -> 一風堂 -> 東京灣希爾頓飯店

Day 3 : 東京灣希爾頓飯店 ->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 新宿 -> 豚·燒肉酒房 -> 晴空塔 -> 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

Day 4 : 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 -> 七色 -> 花月堂 -> 淺草觀音寺 -> 磯丸水產 -> 龜有 -> 超大吉 -> 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

Day 5 : 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 -> 明治神宮 -> 天丼てんや -> Line Store -> 原宿 -> 上野公園 -> 阿美橫丁 -> Yamashiroya -> BON VOYAGE -> 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

Day 6 : 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 -> 一蘭 -> 上野動物園 -> 成田機場 -> 回程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2019-08-29 15:05:28

感謝分享真是一個適合小朋友遊樂的好地方~讚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8-26 11:51:1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