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5 07:00:00Mikey

【 首爾 】清溪川廣場 + 青瓦台

旅遊日期 : 2019.2.4
清溪川,都會出現在每部韓劇戀愛約會場景中,也是國際上城市綠色造景必提的典範之一。

清 溪 川 廣 場

乘坐地鐵 1、2、5 號線等,步行 5 分鐘以內即可到達清溪川上最熱鬧的清溪廣場。這裡有一個高 20 米、形似海螺或者筍尖的紀念雕塑 : 『 Spring 』。


廣場周圍聳立著很多高樓大廈,從這裡前往光化門、鍾路和仁寺洞都非常方便。


再往前走就是位於廣藏市場和蘭溪路的第二區間,這裡是以東大門市場為中心的商業地區。第一和平市場、廣藏市場、東大門綜合市場、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都在附近。


復育前的清溪川,原本是首爾市中心重要的排汙水道。李明博於 2002 年當選首爾市長後,大刀闊斧地整治清溪川,這項政績成為他在 2008 年當選南韓總統的重要因素之一。


宛如水濂洞般的人工瀑布, 氣勢磅礡! 讓我不禁想到台灣的 『 十分瀑布 』, 以及美加邊境的 『 尼加拉瓜瀑布 』。 ( 詳情請看 【 平溪 】 十分車站 & 十分瀑布 / 【 加拿大 】 尼加拉瓜瀑布 )


排汙水道居然可以華麗變身, 變成這麼美的觀光勝地, 李明博真是不簡單!


清溪川上橋多達 22 座,較知名的如 : 廣通橋,位於第一區間內,它在西元 1410 年是城市內最大的橋。

《 影 音 》

清溪川四周還設立了很多文化空間,雕塑、繪畫、植物景觀, 都是拍照留念的不錯選擇。


夜晚的清溪川瀰漫著浪漫的氣氛,夜燈持續開到晚上 12 點,是戀人們約會的不二選擇。


不過, 我們今天行程滿檔緊湊, 導遊只給大家不到半小時的拍照時間, 就要匆匆趕往下一個景點了! >_<

青 瓦 台

青瓦臺,英文稱為 『 藍宮 』( Blue House ),是大韓民國的總統府。


由於 1968 年曾發生朝鮮人民軍發動的青瓦臺事件,為了防範朝鮮間諜,進入青瓦臺一帶時會有簡單的安檢。

【 註 】
青瓦台事件( 又稱一二一事件、金新朝事件 ), 是指在 1968 年 1 月 21 日,31 名北朝鮮的特種部隊人員越過軍事分界線,企圖入侵韓國總統官邸青瓦台行刺總統的事件。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青瓦臺由中央的本館、迎賓館、春秋館、綠地園、無窮花花園、七宮等組成。中央本館於西元 1991 年完成, 是青色的屋瓦與曲線型的屋頂非常漂亮。象徵青瓦臺的青瓦共有約 15 萬塊,每塊都經過窯燒,能承受使用 100 年以上。 ( 資料來源 : 青瓦臺 )


由於導遊要趕行程, 徵詢全部團員的意見後, 大家一致同意將原本要進去青瓦臺參觀的行程, 改成開車經過。 沒辦法, 跟團就是這樣, 只能蜻蜓點水, 走馬看花, 我們只能下次自由行時, 再來造訪了! >_<

其 他
《 光 化 門 廣 場 》

這是一個在韓國首爾市鍾路區世宗大路的廣場, 由於廣場鄰近青瓦台,民眾會聚集於此舉行集會抗議政府。

《 世 宗 大 王 》

在位期間,世宗發明了訓民正音,對韓國之後的語言和文化發展帶來深遠影響。後世的韓國史學家通常都尊稱他為世宗大王,同時,他也被稱為 『 海東堯舜 』。

《 大 漢 門 》

因為青瓦台、景福宮、光化門廣場, 全都在這附近, 聽說首爾的地鐵四通八達, 所以我打算下次來韓國自由行時, 就花一整天把這些景點一網打盡! ^_^

商家資訊
景 點 清溪川廣場 + 青瓦台
相 簿 2019.2.4 - 清溪川廣場 + 青瓦台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仁川機場 + 早餐 -> 原州盤⾕驛 + 迷宮藝術市場 -> 阿爾卑斯觀景火⾞ + 鐵道⾃⾏⾞ -> 原州⼩⾦⼭吊橋 -> 東大門 -> 이화 梨花 -> 陽智渡假村

Day 2 : 陽智渡假村 -> 『 兩餐 』 두끼韓國年糕火鍋 -> 愛寶樂園 -> 荒謬的生肉 -> 宇宙星光村 -> CHOYANG HOTEL

Day 3 : CHOYANG HOTEL -> 海苔⼯廠 + 韓服體驗 + 3D藝術攝影棚 -> 金浦 outlet -> 自然別曲자자연별곡 -> 清溪川廣場 + 青瓦台 -> 北村韓屋村 + 三清洞 -> RUNNING MAN 體驗館 -> HERO塗鴉秀 -> CHOYANG HOTEL

Day 4 : CHOYANG HOTEL -> ⼈蔘專賣店 + 彩妝坊 + 保肝專賣店 + ⼟產店 -> 不凡男⼦⾺鈴薯豬骨湯 -> 首爾塔 -> 明洞 -> 仁川機場 -> 回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