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7 07:00:00Mikey

【 首爾 】 北村韓屋村 + 三清洞 - 北村韓屋村篇

旅遊日期 : 2019.2.4
開車經過青瓦台、景福宮、光化門廣場之後 ( 詳情請看 【 首爾 】 清溪川廣場 + 青瓦台 ), 接著就來到北村韓屋村。


北村韓屋村緊鄰景福宮、昌德宮附近,昔日是兩班貴族的居住地區,至今仍完整保存昔日貴族的居所,成為首爾城市中獨特的歷史人文風光。


才剛走進北村韓屋村, 就看到韓服出租店。 鮮豔華麗的韓服, 令人不禁想到家喻戶曉的韓國歷史劇 : 『 大長今 』 和 『 明成皇后 』。


從古至今, 以苑西洞、齋洞、桂洞及仁寺洞構成的這個區域,因坐落於清溪川與鍾路上方而被稱為 『 北村 』,在過去因是許多王室高官或王族們居住的高級住宅區而聞名。 ( 資料來源 : 北村韓屋村 )


導遊說, 這裡的房價及租金是全首爾最高, 比江南區還貴, 單是租店面的押金就要價 3 億韓元, 好驚人啊!


這些氣派大器的宅邸, 歷經 600 年歲月而不墜, 全是靠韓國政府每年補助整修, 今日我們才有機會一窺當時上流社會的樣貌!


由於北村韓屋村目前仍然有居民在當地生活,因此即使到當地參觀,也必須留意音量,不要大聲喧嘩和隨意亂丟垃圾喔!

【 註 】
從 2018 年 7 月起,北村路 11 街周邊開放參觀時間為 : 週一至週六早上 10 點至晚上 7 點,週日為 『 完全休息日 』。


以鍾閣為界,往南就是南村,也就是現在的南山。在朝鮮時代,北村是王族或有權士大夫的上流住宅區,南村則是較低階層的住宅區。


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穿著寬鬆韓服, 漫步在巷弄之間的遊客, 猛一看, 還以為在拍戲呢! ^_^


韓屋是採用韓國的傳統建築樣式建成的房屋, 最大的特色就是將用於取暖的暖炕 ( 冬天 ) 和用於納涼的過廳木板 ( 夏天 ) 和諧地結合在一起。 ( 資料來源 : 冬暖夏涼的韓屋 )


不過, 因為這裡都還有居民居住, 我們不得擅自闖入, 所以也無緣看到韓屋內部構造, 真是可惜! >_<


北村韓屋村, 以韓屋和傳統韓國建築風格的小屋聞名世界; 西元 2009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亞太區文物古蹟保護獎傑出項目獎, 以表揚其修復成果。


走在 『 嘉會洞小巷 』, 真的有時空交錯的感覺~


北村有很多的歷史遺跡和文化遺產、民俗資料,因而被稱作熱鬧市區裏的街道博物館,也是目前有 1200 多處韓屋的韓屋集中地。


首爾市從 2000 年開始制定了 『 韓屋振興綜合對策 』,為保護韓屋進行著持續不懈的努力。


在北村停留的時間太短了, 來匆匆, 去匆匆, 都來不及放慢腳步, 細細欣賞, 要不然我還真想去博物館看看, 從首爾北村所收集來的韓國舊時生活物品。


從這個方向走下去, 就會來到北村八景 : 『 三清洞石階路 』 了!

( 未完待續 )

商家資訊
景 點 北村韓屋村 + 三清洞
相 簿 2019.2.4 - 北村韓屋村 + 三清洞
相關文章 【 首爾 】 北村韓屋村 + 三清洞 - 北村韓屋村篇
【 首爾 】 北村韓屋村 + 三清洞 - 三清洞篇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仁川機場 + 早餐 -> 原州盤⾕驛 + 迷宮藝術市場 -> 阿爾卑斯觀景火⾞ + 鐵道⾃⾏⾞ -> 原州⼩⾦⼭吊橋 -> 東大門 -> 이화 梨花 -> 陽智渡假村

Day 2 : 陽智渡假村 -> 『 兩餐 』 두끼韓國年糕火鍋 -> 愛寶樂園 -> 荒謬的生肉 -> 宇宙星光村 -> CHOYANG HOTEL

Day 3 : CHOYANG HOTEL -> 海苔⼯廠 + 韓服體驗 + 3D藝術攝影棚 -> 金浦 outlet -> 自然別曲자자연별곡 -> 清溪川廣場 + 青瓦台 -> 北村韓屋村 + 三清洞 -> RUNNING MAN 體驗館 -> HERO塗鴉秀 -> CHOYANG HOTEL

Day 4 : CHOYANG HOTEL -> ⼈蔘專賣店 + 彩妝坊 + 保肝專賣店 + ⼟產店 -> 不凡男⼦⾺鈴薯豬骨湯 -> 首爾塔 -> 明洞 -> 仁川機場 -> 回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