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07:00:00Mikey

【 北竿 】大胆據點

旅遊日期 : 2017.4.1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6 據點、8 據點、12 據點、大胆據點、螺蚌山自然步道等,都位在北竿同一區域內,以戰爭和平紀念公園為中心,往上走就是大胆據點,往下則是螺蚌山自然步道。三處景點, 一次盡收眼底。


民國 60 年代,金門最前線 - 大膽島的駐軍移防至馬祖北竿,因而有 『 大膽據點 』 的名稱。 ( 資料來源 : 大膽據點馬祖景點玩全台灣旅遊網 )


走進碉堡的同時,就像在閱讀一本歷史書,鑑往知來。碉堡上的刻痕,訴說著當年在此服役,六砲同袍深厚的革命情感。


一轉眼,40 多年過去了,碉堡上的藤蔓越長越長,當年的夥伴,早巳各飛東西,現在大膽據點人去樓空, 留給後世無限的追思與懷念。


隔著生鏽欄杆往外看,似乎可以隱約感受到, 當年阿兵哥在此保家衛國, 以及與家人分隔兩地的心情。


走出碉堡,往上登爬,威武砲台,歷經 40 多年的寒暑, 仍舊屹立不搖。


由於地勢高聳,視野絕佳,不但可遠眺大海,更可欣賞到北竿海天一色的美景。


正因地勢優越緣故,在舊時,還被軍方拿來設置瞭望台,用來戒備海上動靜。


時光飛逝,這門大砲仍然堅守崗位,保衛國土,只是景物依舊, 人事巳非。


遙望遠方,山頭上有一輛舊時戰車,難道, 那就是我遍尋不著的 『 12 據點 』 嗎?

戰爭殘酷, 峰火無情,我們都要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和平,希望今後再也不要發生任何戰火了!

此次北竿行,計程車點到點車資分享
計程車 手機 車資 感想
貴叔 0933-711-650 100 1. 口碑行銷。

2. 親切、迅速,仔細介紹島上一景一物,讓乘車期間的我們,能很快的對島上一切瞭若指掌。

商家資訊
景 點 大胆據點
地 址 連江縣北竿鄉后澳村
相 簿 2017.4.1 - 大胆據點 ( By Mikey )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松山機場、北竿機場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 芹壁村 -> 魚之鄉魚麵行 ->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 螺蚌山自然步道 -> 大胆據點 -> 壁山觀景 -> 坂里沙灘 -> 坂里大宅 -> 北竿遊客中心 -> 龍和閩東風味館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Day 2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 南北竿航線 -> 神農山莊 -> 北海坑道 -> 大漢據點 -> 南竿遊客中心 -> 媽祖巨神像 -> 馬祖港 -> 馬祖劍碑 -> 馬港天后宮 -> 和田屋、馬港觀光夜市 -> 雲台山 -> 津沙聚落 -> 鐵堡 -> 馬祖故事館 -> 南竿遊客中心 -> 北海坑道 -> 神農山莊

Day 3 : 神農山莊 -> 阿妹的店 -> 蛋餅 -> 蠣(虫弟)餅 -> 山隴蔬菜公園、天美軒餅店 -> 馬祖酒廠 -> 八八坑道 -> 福山照壁.枕戈待旦 -> 蔣公紀念園區、海濱大道 -> 經國先生紀念堂 -> 儷儐餐廳、報告班長 -> 十烈士碑坊 -> 大砲連營區 -> 南竿機場 -> 回程
ben 2017-05-09 20:42:12

美景當前不錯過!

版主回應
^_^ 2017-05-09 22:02:10
愛馬氏 2017-05-09 20:40:44

馬祖還有亮島

版主回應
比北竿還小。 >_< 2017-05-09 2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