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07:00:00Mikey

【 北竿 】魚之鄉魚麵行

旅遊日期 : 2017.4.1
來馬祖最重要的就是要吃魚麵, 最好吃的魚麵就在北竿, 在民宿老闆娘的推薦下, 我們中午就來這家 『 魚之鄉魚麵行 』, 享用在馬祖的第一餐。


北竿好吃的魚麵有兩家, 一家是 『 阿婆魚麵 』, 另一家就是 『 魚之鄉 』。 近年來, 由於阿婆年事巳高, 所以只負責製作不再煮麵, 唯一自製自銷又會煮麵的, 只剩 『 魚之鄉 』 而巳。


一看到門口擺滿魚麵, 魚麵大軍正在享受溫暖的日光浴時, 真的讓我看得目瞪口呆, 大開眼界, 原來魚麵是這麼曬的啊!


體積大小相同的魚麵看起來雪白無瑕, 不知吃起來味道怎麼樣?


店內陳設簡單, 就跟一般的小吃店沒什麼兩樣。


菜色只有 5 種, 既然來了, 我就點 1 號 all-in-one 吧! ^^


只見架上陳列一包包做好的魚麵, 如果好吃的話, 我再買回去煮。


連導遊司機都說, 這裡的魚麵很實在, 不會為了降低成本, 偷工減料, 把魚的比例變少, 太白粉的比例增加, 所以絕對不會發生一煮魚麵就變爛的情況。


哇, 想不到, 魚之鄉的魚麵, 還當選過 2011 年馬祖伴手禮特色獎耶!


坦白說, 我這次來馬祖, 就是為了要追淚, 希望有機會親眼見到夢幻的藍眼淚!


可能老闆娘年紀大, 動作比較慢, 等了好久, 總算等到魚麵上桌了!


什麼, 桌上還有服務鈴? 好特別。


兒子們早巳迫不及待, 想吃看看曬過太陽的魚麵, 味道如何? ^_^

不曉得是不是第一次吃, 吃不習慣, 我怎麼覺得魚麵吃起來硬硬的, 好像沒煮熟的粉絲? 是老闆娘沒把麵煮熟? 還是原本魚麵口感就是這樣? @@

後來才知道, 魚麵本身很硬, 不好煮, 要煮很久, 難怪會煮那麼慢。 不過魚丸和魚餃真是太太太….好吃了! 魚丸 Q 彈, 魚餃甚至比桂冠魚餃還要好吃百倍! 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魚丸和魚餃, 本想帶回台灣, 可是須冷藏, 我沒辦法帶著到處走, 只好作罷! 日後得知, 其實這家店可以幫客人冷凍宅配寄送, 早知如此, 我就當場下訂, 害我現在後悔不巳, 只好等下次再來了, 嗚嗚! >_<

此次北竿行,計程車點到點車資分享
計程車 手機 車資 感想
貴叔 0933-711-650 100 1. 口碑行銷。

2. 親切、迅速,仔細介紹島上一景一物,讓乘車期間的我們,能很快的對島上一切瞭若指掌。

商家資訊
店 家 魚之鄉魚麵行
地 址 連江縣北竿鄉中正路 149 號
營業時間 08:00AM - 20:00PM
訂位專線 08-365-5545
相 簿 2017.4.1 - 魚之鄉魚麵行 ( By Remona )
2017.4.1 - 魚之鄉魚麵行 ( By Mikey )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松山機場、北竿機場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 芹壁村 -> 魚之鄉魚麵行 ->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 螺蚌山自然步道 -> 大胆據點 -> 壁山觀景 -> 坂里沙灘 -> 坂里大宅 -> 北竿遊客中心 -> 龍和閩東風味館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Day 2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 南北竿航線 -> 神農山莊 -> 北海坑道 -> 大漢據點 -> 南竿遊客中心 -> 媽祖巨神像 -> 馬祖港 -> 馬祖劍碑 -> 馬港天后宮 -> 和田屋、馬港觀光夜市 -> 雲台山 -> 津沙聚落 -> 鐵堡 -> 馬祖故事館 -> 南竿遊客中心 -> 北海坑道 -> 神農山莊

Day 3 : 神農山莊 -> 阿妹的店 -> 蛋餅 -> 蠣(虫弟)餅 -> 山隴蔬菜公園、天美軒餅店 -> 馬祖酒廠 -> 八八坑道 -> 福山照壁.枕戈待旦 -> 蔣公紀念園區、海濱大道 -> 經國先生紀念堂 -> 儷儐餐廳、報告班長 -> 十烈士碑坊 -> 大砲連營區 -> 南竿機場 -> 回程
霙霙 2017-04-28 17:08:25

有機會也要去馬祖嚐嚐魚麵的滋味~~

版主回應
哈哈,但我覺得魚丸比魚麵更好吃,魚麵硬了點。 2017-04-28 17: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