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6 07:00:00Mikey

【 羅東 】羅董養生文化觀光工廠

旅遊日期 : 2016.10.23
一早起床,翻開昨晚從民宿櫃台拿到的 DM,搜尋看附近是否有觀光工廠,遍尋之後,終於發現這家 『 羅董養生文化觀光工廠 』,就離民宿不遠處。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吃完早餐後,就立刻開車前往。


或許是到達時間太早,停車場一片空蕩蕩。


門口旁的海報上,寫著觀光工廠內提供的 DIY 課程,看起來豐富又多元。


還有四隻造型討喜的猴子,分別站在各入口處旁,供遊客自由拍照。


我本來還在想, 是那個姓羅的有錢人, 在這裡蓋觀光工廠, 仔細一看才知道, 原來是羅東鎮農會, 利用位在羅東鎮火車站前精華區的農會閒置倉庫, 整修而成,開放遊客參訪, 怪不得會取名 : 『 羅董 』ㄟ。 ^_^”


這裡提供了各種多樣化的 DIY 體驗, 例如 : 豆奶繽紛樂、彩繪鑰匙圈、鹹蛋超人、生態水世界及手工豆花、手工豆腐、公仔彩繪、爆米香等等。


入內一看,DIY 課程已經開始了。


左方還有一個養生產業文化館,裡面除了賣農特產品外,還有一些早期農村耕作的工具展示。


來宜蘭不怕沒地方買伴手禮, 每間觀光工廠都有伴手禮區, 而且一間比一間還大, 感覺商業氣息濃厚。


農村生活常見的器具, 一應俱全, 也讓我這個都市鄉巴佬, 大大開了眼界! ^_^


農夫種田真的好辛苦喔, 我們要珍惜每一顆米飯, 千萬不要浪費喔。


咦? 這是碾米機嗎?


我們事前不知道, 這裡的導覽及 DIY 是採預約制, 所以都自己走馬看花, 乘興而來, 敗興而歸! 早知就先做功課, 這樣我們就可以 『 吃皮蛋、喝豆奶、玩體驗、樂逍遙 』, 體驗在地文化了! >_<

商家資訊
景 點 羅董養生文化觀光工廠
地 址 宜蘭縣羅東鎮倉前路 14 號
營業時間 09:00AM - 17:00PM
相 簿 2016.10.23 - 羅董養生文化觀光工廠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 -> 博士鴨觀光工廠 -> 蘆花雞料理餐廳 -> 宜農牧場 -> 阿成蚵仔煎 -> 101親子溜滑梯超跑民宿

Day 2 : 101親子溜滑梯超跑民宿 -> 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 -> 羅董養生文化觀光工廠 -> 虎牌米粉那個年代觀光工廠 -> 回程
新加坡留學 2017-09-15 13:43:32

找個時間去走走,謝謝分享

版主回應
^_^ 2017-09-15 22:4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