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2 07:00:00Mikey

【 冬山 】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

旅遊日期 : 2016.10.23
在民宿旁邊不到 50 公尺處, 有座小公園, 民宿老闆推薦可以一早去散散步, 回來就可以準備吃早餐了。( 詳情請看 【 冬山 】101 親子溜滑梯超跑民宿 )。


本以為只是一般的小公園,沒什麼特別的。


走著走著,才發現這公園來頭還真不小! 原來, 分洪堰風景區又稱為 『 湧泉公園 』,佔地兩公頃,省府花費四年多的時間,投資近二千萬元開闢完成。 ( 資料來源 : 蘭陽資訊網 )


走道沿著池岸蜿蜒,走累了還有涼亭可歇息。


池岸旁的景物,倒映在宛如明鏡的澄淨湖水上, 如詩似畫~


陽光、藍天、白雲、綠地、湖泊、悅耳的鳥鳴聲,世間最美好事物,一次全部擁有。


靜極了! 星期天的早晨, 除了少數幾位晨起的老人來作運動外, 這美景彷彿唯我獨享, 真希望時間就此定格,將剎那化為永恆~


魚群環繞,鴨兒呱叫,似乎發現我手上正拿著飼料,準備讓牠們好好飽餐一頓。


趕快來吃早餐囉!


眼前此景,似曾相識,不禁讓我回想起多年前到過的花蓮理想大地及豐之谷濕地。 ( 詳情請看 【 壽豐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 【 壽豐 】豐之谷濕地公園 )


微風輕撫,陽光溫煦,入秋後的早晨,散起步來格外舒適。


放慢腳步,順著湖岸走道,仔細欣賞每一個角度的美景,湧泉游泳池、戲水池、涼亭、走道, 漸漸映入眼簾。


遠看,長型走廊,就像是艘綠色草船,靜靜地停靠在岸邊。


曾幾何時,綠藤沿著石磚往上攀升,成就了這個充滿歐洲古堡風格的綠色走廊。


隨手一拍, 處處是美景, 不知情的人, 還以為是在那個國家拍的風景明信片呢! ^^


腦海中突然靈光一閃,若是風景區內,能種些落羽松或是楓樹,在這季節交替時,一片泛黃的樹海,應該更有秋意。


遠方似乎有人悠閒地騎單車, 再走過去, 還有什麼秘境嗎?


穿過林蔭,一道如彩色般的拱橋,把被河水分隔的兩岸,緊緊連接起來。


安農溪線的自行車道,從水源橋至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全程 8 公里,是田園景觀最佳窗口。


此車道路段沿著安農溪泛舟路線,為安農溪旁堤防上的車道,其終點站-分洪堰,有著 "白鷺鷥" 的故鄉之美譽。


不論是沿河岸騎車,或者坐在石椅上欣賞美景,還是在樹下一個人靜靜地沉思, 放空, 都不怕會被干擾。


大口吸著芬多精的新鮮空氣, 整個人馬上元氣十足, 精神百倍, 可惜台北像這樣寧靜的親水公園不多, 要不然我一定會常常來踏青散步!

商家資訊
景 點 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
地 址 宜蘭縣冬山鄉安農路 101 號
相 簿 2016.10.23 - 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 -> 博士鴨觀光工廠 -> 蘆花雞料理餐廳 -> 宜農牧場 -> 阿成蚵仔煎 -> 101親子溜滑梯超跑民宿

Day 2 : 101親子溜滑梯超跑民宿 -> 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 -> 羅董養生文化觀光工廠 -> 虎牌米粉那個年代觀光工廠 -> 回程
新加坡留學 2017-09-15 13:45:13

相片拍的真美....謝謝分享

版主回應
^_^ 2017-09-15 22:43:39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11-23 11:29:5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6-11-23 11:30:26
霙霙 2016-11-22 15:59:06

湖光倒影真是漂亮

版主回應
是個很美的公園 2016-11-22 16: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