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8 07:00:00Mikey

【 淡水 】天元宮 - 無極天元宮

旅遊日期 : 2015.2.20
周遭許多朋友強力推薦, 一定要去淡水天元宮賞櫻, 我早就久仰大名了, 趁著大年初二大家都忙著回娘家, 我跟老婆避開人潮, 來這裡享受片刻的悠閒時光~ ^^

《 天 山 石 》

停車場的入口, 就有一株豔麗的八重櫻在歡迎著我們, 每個遊客都拿起相機猛拍, 因為這是唯一一株有開花的櫻花樹。 ( PS : 白色吉野櫻要到 3 月中旬才開, 所以我來太早了, 嗚嗚! >_< )


還好還有這株櫻花樹, 要不然我真的是白跑一趟了!


能開得如此茂盛, 想必廟方平日一定悉心照料吧, 才會有今日如此的盛況!

《 無 上 真 聖 尊 》
《 五 龍 池 》

五龍池上供奉一尊右手執天山點靈筆,左手執一塊乾坤照靈牌之無上真聖尊, 五條龍口中同時噴水, 場面還真壯觀!

《 天 聖 門 : 代表南天門 》

過了五龍池, 登上二十一級階梯即進入天聖門,拜庭上鑲有二龍朝關之無極天元宮正殿。


龍邊為星期日辦理救世之救世堂,虎邊為供奉地藏王菩薩暨蓬萊天山開元功德英靈神位之功德堂,天聖門內左邊有無上極日月龍鳳旗台一座,右邊有一元主帥旗七星旗臺一座。 ( 資料來源 : 無極天元宮 )

《 八 八 龍 井 池 》
《 八 八 龍 井 池 - 典 故 》

連水龍頭都是龍的造型, 真是名副其實的水 『 龍頭 』 啊! ^_^


現在還不是賞櫻旺季, 所以沒有絡繹不絕的香客, 不過, 也因為如此, 我才能細細地欣賞天元宮各角落的美!

《 無 極 天 元 宮 》

還是有不少虔誠的信徒, 手執清香, 誠心誠意地膜拜著。


我在想, 如果是3月中來的話, 我可能連香都搶不到, 呵呵~ ^_^"


正殿供奉無極老祖, 南無天元太保彌勒尊佛, 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 三皇聖尊 ( 天、地、人 ), 太白星君聖尊。 ( 資料來源 : 無極天元宮 )


天元宮座落於台北縣淡水鎮,距淡水市區約五公里,交通方便, 除了名聞遐邇的吉野櫻外, 據說相當靈驗, 難怪是北台灣新興的宗教聖地, 您有機會也過來看一看吧!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一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天元宮 -> 滬尾櫻花大道 -> 基隆廟口老街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無極天元宮
地  址 : 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三十六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5.2.20 - 天元宮 ( By Remona )
2015.2.20 - 天元宮 ( By Mikey )
新加坡留學 2017-09-19 09:59:06

花拍的真美,下次去看看

版主回應
^_^ 2017-09-22 08:49:27
證照考試 2016-07-13 16:24:00

讚哦~~~

版主回應
謝謝啦 2016-07-13 16:25:39
Cevilla(大姐姐) 2015-03-11 18:51:01

天元宮算是北部櫻花開最晚的了
二月份要跑陽明山或烏來~

版主回應
哈哈~~ 基本上, 我是那沒去過, 就跑那啦. 2015-03-12 00:4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