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5 07:00:00Mikey

【 淡水 】滬尾櫻花大道

旅遊日期 : 2015.2.20
早就耳聞淡水有條櫻花大道, 每逢櫻花季, 就美不勝收, 遊客如織, 因此, 我們逛完天元宮後, 便順道來此賞櫻。 ( 詳情請看 【 淡水 】 天元宮 )


原本以為可以看到兩排粉紅色的櫻花大道, 怎知花都開得零零落落的, 是我來的太早? 還是我又錯過花期了? >_<


低頭望見紅色的殘櫻花瓣, 看來花期應該巳經結束了, 我明年要更早來拜訪春天才行!

PS : 住淡水的同事說, 一般都是 2 月初就全部綻放, 但是今年淡水少雨, 所以花期大亂, 開得很分散, 不太集中, 看明年有沒有機會看到全開的盛況?


北部的山櫻花似乎巳近尾聲, 接下來就交棒給 3 月中旬的白色吉野櫻囉!


山櫻花 ( Prunus campanulata ) , 又稱為緋寒櫻,為台灣原生種,分布於華南、日本、琉球,能適應較暖和的氣候與低海拔地區,容易移植或播種培苗,有深紅系的霧社種和粉紅系的竹子湖種。是台灣分佈最廣的櫻花樹種。

緋寒櫻有一個顯著的優勢,就是花期搶在日本櫻花季的前面。緋寒櫻的花朵是鮮明的紫紅色,3 ~ 5 成簇,花形玲瓏下垂,像是懸掛成串的小鈴鐺。
( 資料來源 : 財團法人國際花藝教育研究文教基金會 )


雖然只剩幾棵櫻花樹還在開花, 但是我還是努力把握最後的機會, 用相機拍下它們最美的時刻, 將剎那化為永恆! ^_^


櫻花是我和老婆最喜歡的花, 紅色喜氣, 粉紅嬌羞, 白色清純, 不管是那一種, 都讓人看了千遍也不厭倦~ ^0^


誰說夜櫻一定要去武陵農場才看得到? 如果晚上我站在櫻花樹下,用手電筒照它,這樣,不就可以拍到夢想中的夜櫻了嗎? ( 我真是天才, 哈哈! )


可以想像, 兩旁若是開滿櫻花, 那場面一定很壯觀!


真不知家中移植的山櫻花、河津櫻、富士櫻和吉野櫻, 我要等到何年何月何日, 才能見到如此花團錦簇的盛況?


儘管我們這次只捉到一點點春天的尾巴, 但巳經心滿意足了! 各位看倌們, 如果您也想見識滬尾櫻花大道的魅力, 記得明年請早喲!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一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天元宮 -> 滬尾櫻花大道 -> 基隆廟口老街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滬尾櫻花大道
地  址: 新北市淡水區滬尾櫻花大道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5.2.20 - 滬尾櫻花大道 ( By Remona )
2015.2.20 - 滬尾櫻花大道 ( By Mikey )
新加坡留學 2017-09-19 10:01:32

真不賴耶,下次花季得去看看

版主回應
^_^ 2017-09-22 08:49:3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3-06 17:01:0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5-03-06 17:03:55
Cevilla(大姐姐) 2015-03-05 23:07:09

今年天氣好櫻花開的好早
剛好年前正忙都沒空去看啊!
有點可惜QQ

版主回應
是呀, 這裡聽同事說, 1 月底就盛開了, 我這次來的太晚了. 2015-03-05 23: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