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 07:00:00Mikey

【 加拿大 】尼加拉瓜瀑布

旅遊日期 : 2002.5.8
趁著這次老婆特地從台灣飛來美國參加我的畢業典禮,我特別安排了一星期的加拿大之旅,一來是帶她去加拿大玩,二來是為我在美國求學之路,劃下一個完美句點。


尼加拉河連接伊利湖和安大略湖並分隔美國紐約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在流經寬約 350 公尺的美國公羊島 ( Goat Island ) 時跌入斷崖,並一分為二,形成兩個瀑布。
  • 美國瀑布 ( American Falls ) 為小瀑布,在東側美國境內,佔 6% 的水量,河水呈藍色。瀑布寬 260 公尺,落差 21-34 公尺。

  • 馬蹄瀑布 ( Horseshoe Falls ) 為大瀑布,也稱加拿大瀑布 ( Canadian Falls ),橫跨美加兩國,佔 94% 的水量,河水呈青色。瀑布呈半環型,寬 670 公尺,落差 57 公尺。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瀑布下方有個觀景台,可以讓您近距離欣賞尼加拉瓜瀑布,只不過,來此觀景台前,需穿上雨衣,因為一踏出觀景台出口,瞬間就會被瀑布的水給淋濕。


基本上在這看瀑布,只能看到白濛濛一片,話雖如此,但還會被它的磅礡氣勢所震撼!


逛完了尼加拉瓜瀑布後,千萬別急著離開,附近還有一個蠻有特色的小鎮,可以好好逛一下。


走過這麼多地方,這還是我看過外觀最酷的漢堡王。


儘管當天我並沒有到後方的 4D 電影院看電影,想想還真有點可惜。不過沒關係,來日方長,以後機會多的是,等那天小孩能乖乖忍受長途飛行時,我再帶著全家人一起舊地重遊吧! ^0^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尼加拉瓜瀑布
地  址: 加拿大安大略省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02.5.8 - 加拿大尼加拉瓜瀑布
霙霙 2014-12-18 10:31:30

瀑布真的好壯觀:D
還有夫妻好甜蜜!!

版主回應
要是天氣好,就會更壯觀了。 2014-12-18 22: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