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 07:00:00Mikey

【 水里 】水里蛇窯

旅遊日期 : 2011.9.11
我秉持著每次旅行,都要寓教於樂,所以,兼具知性與感性的陶藝文化,與質樸鄉土生活的水里蛇窯,就成為了我們這次南投之旅的必遊景點。


入口處的陶瓷看板,上方清楚寫著水里蛇窯的由來。


沿著斜坡地往上走,約 100 公尺,就能抵達窯廠入口處。


奇怪,這大門怎那麼像武俠小說中的山寨呀?


上方門牌在寫什麼? 是草書嗎?


看了半天~~ 總算看懂了,原來是寫 『蛇窯』。


當我一踏入窯廠,就好像走進時空隧道,回到九十多前的台灣。眼前的一點一滴,一草一木,宛如被定格般,停留在當年的景色。


甕牆,就是用酒甕砌成的牆垣。現在台灣,還有這種甕牆的地方,已經不多了,這還是我頭一回見到。


從門外往屋子裡看,是不是很像武俠小說中的客棧呢?


用酒甕裝著泡沫紅茶及奶茶,新舊創新的組合,令人耳目一新,讓來訪的遊客都忍不住停下腳步多看一眼。


來蛇窯,如果沒體驗製作一個窯杯,就等於白來了!看 B 仔興致勃勃的樣子,於是幫他報名了 DIY 課程。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B 仔全神貫注聆聽老師的步驟解說


好了,接下來要自己動手做囉!


嗯~~ 到目前為止,姿勢及手法都對,窯杯也逐漸成型。


最後,老師親自來幫忙簡單修補一下。


成功了~~ YA~~ B 仔第一個窯杯做好囉。


您看得出來這是廁所和洗手台嗎? ^_^


九二一震災紀念館內擺放著不少當初發生地震後,該區的殘破景象。


窯廠內提供了多種 DIY 課程,價格平實,如果您有帶小孩來,可以順便幫孩子報名,讓他們親身體驗作窯的樂趣,一定會永生難忘!


在剛做好的窯杯上,刻上名字,表示到此一遊。


這。。。應該是全台最酷的派出所吧?


幾週後,終於收到了從水里蛇窯所寄來的完成品。出乎我意料之外,不管是顏色、漸層、觸感都讓我相當滿意。 ^0^


雖說只是很平凡的兩個窯杯,但它卻存在著兒子們親手製作的點點滴滴回憶。

孩子的童年,錯過了就不會再回來。因此,這兩個窯杯對我來說就是無價之寶。再過N年後,每當我看到這窯杯,就會再度想起這段與孩子們一同歡樂的時光~~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一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溪頭妖怪村 -> 南投鹿谷內湖國小 -> 南投水里蛇窯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水里蛇窯
地  址: 南投縣水里鄉頂崁村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1.9.11 - 南投水里蛇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