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30 07:00:00Mikey

【 竹山 】忘憂森林

旅遊日期 : 2011.10.9
近年來忘憂森林成為廣告、偶像劇的寵兒,不時出現在電視螢光幕前,因此,成為遊客來南投玩,必到的五星級景點之一。


還好坐接泊車,由專人開車載到目的地 ( 來回每人 100 元 ),要不然,上山那一段垂直陡峭的路程,我大概走到一半就走不下去了,更何況還要抱小兒子,乾脆花錢消災比較快!


目的地的終點,是一片的茶園。


如果您以為這樣就抵達忘憂森林,那可就大錯特錯了,我們還要用步行方式,從茶園與這鐵皮屋之間的羊腸小徑,繼續往裡面走。


過了茶園後,有一小段路,還算蠻好走的。( PS : 應該說,是今天最好走的一段路吧。 )


接下來,就精采了,該路段真的很小且還要爬坡,甚至有些區域只限一個人能通過。所以,如果跟我一樣有帶小孩子來的朋友們,最好把孩子牽好。


約 10 ~ 15 分鐘的路程,就可抵達傳說中的忘憂森林。


平靜無波的湖面,只有簡單的蟲鳴鳥叫,還真的會使人忘憂。


雖說上山路程並不好走,但遊客們還是一窩蜂的來此朝聖。你看看,後方都是拍照人潮。


如果說,眼前這片是森林的話,那我覺得湖下的景色,應該就是小型叢林。


這次美中不足的,就是天氣不夠好,沒有藍天白雲,所以無法拍出映照在湖面上的倒影,真是好可惜喲! 

聽說,水漾森林的堰塞湖,比忘憂森林更美更壯觀!只是,從杉林溪登山步行就要 7 ~ 8 個小時,我是沒辦法啦,如果您有興趣,而且體力很好的話,可以挑戰看看喔!^0^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Day 2 :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 忘憂森林 -> 綠色隧道 & 龍泉車站 -> 十三目仔窯 -> 集集車站 -> 明新書院 -> 軍史公園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忘憂森林
地  址: 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3-25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1.10.9 - 忘憂森林
賴佑建 2014-10-18 10:40:26

忘憂林景色非常特別喔~~

版主回應
要是當天天公能作美一點,那就更讚了。 2014-10-18 15:42:48
霙霙 2014-09-30 10:07:02

網路上看到好多人有來這裡拍照~
有機會我也想去看看,好漂亮

版主回應
路不好走,穿跑步鞋再去,還有還有,上忘憂森林前,需走一段不算短的山路,如果不想走那一段,可以租車上去喔,一次好像 100 元。 2014-09-30 1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