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9 07:00:00Mikey

【 三峽 】千戶傳奇

旅遊日期 : 2011.10.23
或許您不知道,就在離台北市區不遠的三峽山區裡,存在著一個以養殖鱘魚聞名的觀光漁場,這裡環境清幽,住著一群遠古生物。

我們一家就趁著週休二日,到此一遊,順便也介紹這漁場給大家認識。


這漁場入口,怎麼讓人有到了侏羅紀公園感覺?


此刻,就讓我們沿著指標走,看看是否能發現鴨嘴鱘和鱘龍魚的蹤跡吧!


園區餐廳所提供的菜色,主要是以鱘魚為基礎食材。


第一次吃到鱘魚,其口感果真如外界所說的,魚肉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且口感極好及嚼勁十足。


真的是人間美味,連平常最不喜歡吃魚的我,也忍不住多吃了好幾塊。


鱘魚是一種軟骨魚類在地球上己存活一億四千多萬年,在生物中有 『水中活化石』 之稱,是目前地上最古老的脊椎動物。


乍看之下,怎麼感覺比較像黑色的鴨子?


目前全世界的鱘魚共有 28 種,且主要集中於北半球。


鱘魚很容易受到驚嚇,因此看的時候,要保持安靜,免得嚇到它們。


鱘魚在中國又名鱘魚、鱘鰉魚、龍魚。


這邊所養殖的鱘魚,真的很大隻,很多都超過 160 CM。


飼養鱘魚,水質的好壞,佔有極大的重要性。


魚場旁,還有個小溪流,來此遊客,都會順便來玩水。


不過,有些地方水流湍急,小朋友下來玩水時,最好有大人陪,比較安全。


離開前,還是忍不住多拍一下門口招牌,因為真的是太有侏羅紀公園 Fu 了~~ 

魚場不算大,但養殖的魚種真的很特別,寓教於樂,是一個很適合親子遊的好地方。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千戶傳奇生態農場
地  址: 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有木154-3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1.10.23 - 千戶傳奇 ( By Remona )
2011.10.23 - 千戶傳奇 ( By Mikey )
霙霙 2014-09-19 09:26:02

這裡給人好涼快的感覺 :D

版主回應
基本上,台灣養殖鱘龍魚的人並不多,這邊算是頗有名氣,還蠻適合半日遊行程。 2014-09-19 09: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