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1 07:00:00Mikey

【 福隆 】福隆遊客服務中心

旅遊日期 : 2014.5.24
緊鄰在福隆海水浴場的遊客中心,主要是提供遊客一個專門介紹東北角海岸的自然生態、人文史蹟、旅遊景點等各種資訊的展示及解說的地方。


今天來福隆海水浴場的遊客,基本上都是為了看沙雕而來的。


目前正在加緊趕工興建的新飯店,據說明年春天就會開幕,屆時應該會吸引不少遊客來入住。

《 原木再生緣木雕展示館 》

『化腐朽為神奇』 這一句成語,非常適合用來形容展示館內的作品,木雕師傅們把原本不起眼的漂流木,雕刻出栩栩如生的藝術作品,也賦予漂流木新的生命與藝術價值。


看完了原木再生緣木雕展示館後,接下來,我們一家往二樓的 『東北角體驗區』 前進,而樓梯旁的繪圖,個人我是覺得蠻有趣味的。

《 繽紛水世界區 》

在不同的圓筒內,分別介紹東北角繽紛的海洋世界。

《 沙雕玩國區 》

該展區內,最吸引我注意力的地方,莫過於這櫥櫃內的沙雕製作過程分解圖及使用工具的介紹。

※ STEP 1 ※ ※ STEP 2 ※
※ STEP 3 ※ ※ STEP 4 ※
《 東北角輕旅行區 》

沒錯,在這潛水艇畫的正中間,就是男生、女生廁所。您說,是不是很有創意呀。


這一個滾輪拼圖,一共有三面,每一面都能組合出不同圖案。

《 鐵道漫遊區 》

仔細看看,上面這幾個景點,好像都已經去過了。


想不到,把原本很單純不過的衝浪板,上點顏色,再一字排開,也能成為如此美觀的裝飾品。


位在福隆遊客服務中心出口旁的禮品店,雖然店面很小,但裡面所販賣的東西可不少。


去過那麼多地方的遊客服務中心,只有福隆遊客服務中心最能讓我留下深刻及美好的印象,因為它不但成功跳脫傳統服務中心只是給人上上廁所,或是詢問問題的刻板印象, 它更結合了藝術、人文、親子、景點介紹等元素,也讓這遊客中心內充滿了新的生命力。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福隆海水浴場 -> 2014 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 福隆遊客服務中心 -> 福容大飯店

Day 2 : 福容大飯店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福隆遊客服務中心
地  址: 新北市貢寮區福隆里興隆街36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4.5.24 - 福隆遊客服務中心 ( By Remona )
2014.5.24 - 福隆遊客服務中心 ( By Mike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