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0 07:00:00Mikey

【 後壁 】菁寮老街

旅遊日期 : 2012.1.24
由於今天老家這天氣還不錯,趁著親朋好友還沒回到老家團聚,我就先帶著老婆一同逛逛這我從小玩到大的老街環境。


這標題下得很讚,只不過把醬油當開水喝到飽,即使是免錢,應該很少人辦得到吧。


金德興藥舖為清朝時期閩南式的店鋪街屋建築且具閣樓形式,目前在台灣算是稀少罕見建於清乾隆末年的建築物,而它也約二百年的歷史了。


稻稻來 = 台語的 慢慢來。


這一口井,興建於荷蘭年代,距今也三百多年歷史了。


在還沒有出現洗衣機之前,都是蹲在這石板旁,搓揉髒衣服及用清水沖洗的。


穀亭畚 ( 音似 kog‧den‧bun ),係以竹編為骨架,塗以稻草泥(黏土 ... 穀亭畚是早期臺灣鄉下的穀倉,庭院裡常置放兩三個,以備曬完稻穀後儲藏用。


室內空間不是很大,如果您身材是屬於高頭大漢的話,行動起來可能會有點不是那樣的方便。


這場景讓我想到小時候,以前回老家過年,住的房間就真的跟這一間景色一模一樣。


說真的,要不是剛好逛到,我還真不知老家這附近,竟然會有人開起民宿經營。


這男子漢木屐,全台灣應該只剩這邊還有在販賣了吧。


老街其實這幾年來變化很大,每一次回來,都會發現有所改變,如 : 店家改建、超商進駐、農村體驗行程、週五夜市等。看得出大家都在力求轉型,努力把逐漸沒落的老街,重新注入一股新的生命。

雖然台灣的老街很多,但像菁寮老街還能保有那樣多古早東西的卻很少,所以,如果您想體驗古早的農村生活,那您更不可以錯過菁寮老街。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菁寮老街
地  址: 台南縣後壁鄉菁寮村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2.1.24 - 初二 - 菁寮老街 ( By Remona )
2012.1.24 - 初二 - 菁寮老街 ( By Mikey )
悲觀主義的花朵 2014-07-13 19:12:08

那附近有什麼還能逛或民宿嗎?還有離土溝村遠不遠??
好像安排2天一夜的小旅行^^

版主回應
那附近還有什麼民宿嗎? -> 民宿,就我所知,只有這一間。
至於附近有什麼? -> 土溝村 / 北迴歸線 / 蘭花探索世界 / 鹽水月津港 / 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 / 關子嶺風景區 / 台糖新營糖廠 / 檜意森活村 / 白人牙膏觀光工廠。 ( PS : 以上這些我 Blog 也都有 PO 出來 )
還有離土溝村遠不遠?? -> 很近,約 10 分鐘車程。
2014-07-13 19:18:09
悲觀主義的花朵 2014-07-13 18:58:53

夜市在附近嗎?

版主回應
是呀,雖然規模不是很大,但對住在那裡的居民來說,已經足夠。( PS : 我也有 PO 出來,您看一下右方旅遊類別 : 台南,就可以找到了。 ) 2014-07-13 19:12:29
悲觀主義的花朵 2014-07-11 09:06:23

好棒的感覺,,,我喜歡那個"加只"袋(台語),,,,
看的我都想去了^^

版主回應
最好選週五來,因為週五晚上還有夜市喔。 2014-07-13 18:14:31